10/21 (六)

天氣晴又有點陰,有時還有點零星小雨

 

為了讓我的電車之旅在連續五天中發生,今天就先去要搭巴士去的道央地區定山溪(じょうざんけい)和豊平峡吧!不過一大早我就在札幌車站的地下通路中迷路了,我明明就跟著”駅前的 bus terminal “的指標走,可是突然之間變成”bus terminal”,我還以為自己一個不小心錯過了”駅前的 bus terminal “,因為書上寫札幌車站有兩個 bus terminal ,一個是市區的,一個是郊區的,我怕走錯,就又繞回剛剛錯過的地方,可是繞了兩圈還是只能看到”bus terminal”的指標,只好跟著走,結果居然沒錯呀~可惡,這還是我第一次在日本看到這麼機車的指標,居然前後不一致?????不像日本人會做的事呀?還好我有提早出門,不然錯過一班巴士可得再等半小時呢!

  

急急忙忙買了到定山溪的單程車票750後,才發現有賣定山溪和豊平峡巴士加泡湯的來回票才1700,天啊~後悔的聲音馬上在心中響起,果然不能太匆忙,都是那笨蛋指標害的啦~買了票開始排隊,才發現要去的淨是老爺爺和老奶奶,心中充滿了問號???我該不會要去一個老人才會去的地方吧?????不過當我抵逹那邊,看到美麗的楓紅時,所有的問號都不見了~哈。

DSC00115a.jpg  

 

沿路賞楓,還有免費的足湯可泡哦。太好了,對我這種沒勇氣和別人袒裎相見的人來說,真是太讚了,至少還有足湯可泡。而且事先有做功課,所以連毛巾都準備好了。哈~在那邊遊玩算很方便的,因為沿路都有指標,還有在札幌車站收集到的地圖,上面還有特別推薦路線,由於還有多餘時間,連非推薦路線我都試著去了,結果有意外驚喜唷。我看到更美的楓紅唷。不錯吧。

DSC00150a.jpg  

  

本來想繼續搭公車往豊平峡去,據我拿到的簡介介紹應該有更美的楓紅,不過突然來了一個老外,問我 can u speak English? I said Yes。 他如釋重負的感覺,我看他沿路走來已經問了好多人,終於問到一個會的,結果他拿了一張紙,上面用日文寫著””我要在定山溪溫泉下車,到了請告訴我”,真可愛。。我告訴他,他下對站啦。他已經站在定山溪溫泉區啦。他接著問我有沒有推薦的溫泉旅館??我告訴他,我不是日本人,所以我也不知道。

 

可是就在幫助他時,我等了十多分鐘的公車剛好就開走了。下一班居然要再一個小時,這樣去了也待不久,因為我得趕最後一班回程。唉。沒想到我幫助了別人,老天爺居然讓我的車跑了,也太殘忍了吧??不過助人為快樂之本嘛。那就回札幌吧。結果往札幌的車也剛開走,要再等30分鐘,結果我就又冷又餓在路邊等公車。把手套圍巾全用上了。這時突然覺得也許老天爺在早上就安排好了,所以我才沒買到那個加豊平峽加溫泉的套票。不然反而浪費錢。

 

快到札幌站時,突然聽到報下一站是薄野,突然想起這不是書上介紹,有很多吃的地方嗎?於是突然決定下車去祭五臟廟了,已經快三點了呢。快餓扁了。下車後實在也沒力氣找什麼餐廳了,看到吉野家就走進去了。日本的吉野家菜色比台灣多很多,也好吃很多唷。今天看到美麗的楓葉了,粉高興,可是從車站地下街要回飯店時,會冷,所以想拿圍巾,結果居然不見了???????不知掉在那裡?好難過哦。那可是我從英國帶回來,最心愛的蘇格蘭圍巾,已經陪伴我六年了。一想到就算有錢也買不到一樣的,就好想哭...而且還好我有帶兩條來。不然還有六天會冷死。但未來幾天我得更小心,別再掉了另一條了。結果,還是想吃關東煮,但找了三家便利商店都沒有???又是一個 shock!!!開始懷疑難道北海道的便利商店不賣關東煮嗎???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https://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2006HokkaidoJapan1020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