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 (三) 天氣晴

 

今天算是行程輕鬆的一天吧?小樽只在距離札幌30幾分鐘車程的地方,於是我先到飯店對面的北海道大學去散步吧~在這邊住了六天了~還是第一次去那邊散步呢~看到了著名的銀杏大道,嗯~在5度低溫,漫步在銀杏大道還真是特別呀~哈~

 

坐電車前往小樽吧~抵逹小樽後,第一件事還是去我最愛的觀光案內所囉~可是看到一個小告示寫著”當餐廳人員主動協助拍照時, 請特別小心自己的貴重物品”,害我開始緊張起來了,日本可是以治安好聞名的,我每天在用腳架自拍時,可是常常把包包和大衣一起放在腳架旁呢~連泡足湯時也是隨便放著,就開始泡起來了。看來在這邊要特別小心囉~

DSC00483a.jpg       

 

小樽基本上是個可以用兩條腿遊玩的地方,我就放慢腳步跟著旅遊地圖認識小樽去吧~這個城市想必觀光客很多,配合地圖的建議散步路線再看著指標,輕鬆就能完成小樽之旅唷~

DSC00488a.jpg

 

走著走著,想說聞名的小樽運河應該在這附近了~正要看地圖時,突然發現對街怎麼滿滿都是人呀~哈,原來那就是聞名以久的小樽運河呀?!失望的聲音開始在心中響起,因為那有名的浪漫小樽運河好短哦~而且沒有想像中美麗呀~我逛來走去的,怎樣都感受不到她的美?難道是要晚上點燈後,才會浪漫起來嗎?

DSC00511a.jpg

 

沒關係,我本來就打算白天去一次,晚上再去一次,難得去了,當然兩種景色都得收在眼底,才能回去呀~而且這就是自助旅行的好處呀~高興去幾次由自己決定。在那邊我又遇到很多的台灣團,日本團,還有最討厭的韓國團。很吵~不過沒關係,他們了不起停留個10-15分鐘,拍完照就走人了~我先漫步再慢慢拍~

 

可能是小樽運河太讓我失望了,肚子開始抗議了~進去最近的小樽食堂,可真是商業到極點,因為小樽以壽司聞名,所以幾乎所有店家都賣壽司,可是日本的壽司都是各式的生魚海鮮,我根本不敢吃呀~就開始走回頭路,去尋找餐廳,可是到處充滿了壽司餐廳,天啊?我該不會要在小樽餓死了吧??

 

快走不動了,看到一家拉麵店,但我又怕被鹹死,也不想吃呀~不過認真看一下看版,居然有定食呢~終於出現了一線生機,就給他進去啦~是家很小的店,很像在日劇中看到他們平常吃飯的店,所有的菜色全部用海報貼在牆上。廚師兼跑堂是同一人。雖然我不懂生姜燒定食是啥?但我想應該比其他三種定食好吃吧?就指著海報,說我要第二種定食,哈~哈~,因為我不只不懂”生姜燒”是啥?我還不會唸呢!不過至少我會唸”定食”兩個字,也知道”第二種”怎麼唸,就這樣點菜,老闆也是聽得懂的。不過她大概第一次遇到有人這樣點菜的吧?!哈~哇~果然點對了,很好吃的用薑和醬油炒的醃過的豬肉片,和炒的高麗菜和豆芽菜,再配上一碗很香的白飯,美味的味噌湯和醃醬菜。才700YEN,這是我在北海道吃過最美味的一餐了~萬歲~

 

接著散步至界町通,整條街就是非常商業化的商店了,每一間都是跟小樽玻璃有關的,我只看了最有名的北一硝子館,就不想再一間間進去了~太商業了~而且沿路都很吵,因為全部都是日本,台灣,香港,韓國觀光客。

DSC00550a.jpg

 

突然在一家大熊的店前,我想,沒有去那熊出沒牧場,就跟這隻很像的熊拍個照好了~正在調腳架時,一個觀光馬車車伕突然用英文對我說要幫我拍,把我嚇壞了,因為我突然想起在觀光案內所看到的警語”店家幫忙拍照要特別小心”。我就以為他是壞人呀~就婉拒他,跟他說我用腳架就好了,可是他硬把我的相機連著腳架一起拿走了~拍了一張直的,還要我再拍一張橫的,還好他不是壞人,他是真心想幫我拍的,而且技術不錯唷~

DSC00557a.jpg

 

後來意外在小樽音樂盒堂旁邊意外發現一家有賣snoopy的店唷~但不是專賣店,所以也沒什麼特別可以買的。門口還有幾隻很髒的snoopy,真想幫他洗澡呢!!

DSC00564a.jpg

 

由南小樽搭電車想去小樽築港看夜景,但其實沒什麼,就走人了。回到小樽車站再度漫步去小樽運河看夜景,但還是令我失望了。我真是崇拜拍小樽運河的攝影師,怎能把一個很普通的地方拍成那麼美?還是要有雪景時,小樽運河才會美呢?

 

一個小插曲,在等紅綠燈要去小樽運河時,突然有一對男女用很破的英文指著地圖問我”小樽運河在那裡?”,我就用英文回答”過了馬路那邊就是啦~”可是他們沒聽懂,又再問一遍,不小心夾帶兩個中文字,我就直接用中文回答”過馬路就是啦~”他們兩個突然被我嚇到,可能覺得自己怎麼會在小樽運河旁邊問別人小樽運河在那?還那麼巧,也是個台灣人。兩個人就開始大笑起來了?還是他們在互相取笑對方的英文爛???這我就不知道啦~不過這證明了一件事,語言不通一樣可以自助旅行~哈哈~

 

中午的午餐實在太好吃了,再加上回札幌也真是不知要吃啥?因為那車站附近,不是居酒屋就是只有地下街可以吃東西。我就決定再去中午那家小店吧~反正,好吃的東西就再多吃一遍,下次也不知何時才來??結果那老闆娘還記得我唷~我跟她說要點一樣的,她也記得唷~哈~哈,這次我不用再指著海報說要第二種定食了,其他客人搞不好以為我是常客呢~有趣吧~

 

 不過,小樽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很商業觀光的城市~不像圖片上看到那般浪漫,有點小失望~果然有時期望愈高就會愈失望~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https://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2006HokkaidoJapan1020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