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 (日) 天氣晴轉雨

 

今天開始我的連續五天JR 電車之旅囉。從登別車站轉公車到登別地獄谷時,還好下車有先再確認回程之巴士時間,居然比我在網站查的早了兩分鐘?又一件令我覺得不可思議的事,難道他們不做資料更新嗎?不過,還好這時我這認真過度的精神又救了我。哈。不然錯過一班巴士可不是好玩的,地大物博的北海道,電車班次不如在日本本土的關東和關西密集,更不用說巴士了。有時錯過一班,可得再等上一個小時或更久呢。

DSC00270a.jpg    

 

登別地獄谷的風景還蠻優的,只是楓紅並不太多。在我調腳架準備拍照時,突然一位專門拍紀念照的攝影師走過來跟我建議從那個角度取景較美,而且還跟擋住美景的日本觀光客說”有人要拍照囉。請離開一下”害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那些日本人都一直看著我,但他們也沒有生氣,還跑去看我的鏡頭。

 DSC00241a.jpg

 

後來我邀請那攝影師一起入鏡,他居然害羞的一直說他又不帥,皮膚也不好。不過還是敵不過我熱情邀請啦。入了我的鏡頭。 ^^ 後來另一個觀光案內所的義工,靠過來對我說”有一個更best 的角度唷。我來幫妳拍吧。”哈~這是在暗中較勁嗎?還是只是想和台灣去的女生照相??anyway,我也邀請他入鏡啦。免得他覺得受到不公平待遇。 ^^

 

他們很好奇為什麼台灣人都會講日文,我說並沒有都會,但會的人很多。歡迎他們到台灣旅行囉。該做的國民外交我還是會做的唷。

DSC00263a.jpg  

 

告別登別地獄谷前往洞爺湖的路上,居然開始下雨了!!!真難過。。下車後,那股寒風讓人真想再上車,因為實在冷斃了。氣溫低又下雨,感覺更冷了。大概只有六,七度左右,先到觀光案內所再說,但找到後有點小失望,因為粉小,而且也沒什麼資料好拿。旁邊剛好有餐廳,就邊吃午餐邊看資料。沿路有手湯和足湯,我呢。就一邊發抖,一邊泡著手湯足湯,一邊欣賞洞爺湖囉。但雨中的洞爺湖一片霧茫茫的。大大的降低了我的遊興,連坐船遊湖都不想了,因為我想那種天氣,不只看不到美景,還可能會冷死在船上。哈~

 

看了一下巴士時刻表,剛好快有一班公車要來了,決定提早回札幌,快點衝到車站,衝到時剛好巴士來了,太匆忙了,很怕坐錯,快點跟司機確認,還好沒錯。^^ 結果到了電車站,本來以為要再等40分鐘才有車,但剛好看到一班往札幌的車要進站了,就又匆忙的衝進去了,結果突然覺得背包怎麼變輕了,原來衝來衝去的,我的水掉了。哎~我到底是怎麼了?怎會這樣掉東掉西的?不可思議的南西。

 

晚上在札幌車站人滿為患,我想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忍不住看了一下電視牆告示,原來是在17:00的時候,千歲線有一站發生平交道事故。所以所有列車都 delay了,有的要 delay 好幾個小時呢。還好今天因為下雨的緣故,壞了我的遊興,就臨時決定提早回來了。回來時剛好17:00。沒被影響到。果然有弊就有利。本來還在想今天怎麼這麼倒楣遇到下雨??? 也算是因禍得福啦。回來逛街犒賞自己,也比被困在電車上好吧。。不錯不錯。南西還是幸運的。

 

希望高效率的日本人,明天早上前就解決...不然我的行程就要 delay 囉。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https://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2006HokkaidoJapan1020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