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 (一)

天氣晴

 

大清早,先大聲的用日文對著鏡中的自己說”生日快樂”。很多人覺得我很奇怪呀。為什麼要一個人孤伶伶的在國外過生日?哎呀。我早已過了過生日的年紀了吧?!而且為了這次旅行新買的相機,和北海道之旅就是我犒賞自己的生日禮物呀。我對自己很不錯吧。"世界上除了自己以外,沒有人會對我更好的"可是我的重要理念呢。

 

今天我要去騎單車遊美瑛囉。據說騎單車是認識美瑛最好的方式呢。但一大早看氣象,居然清晨六點時,美瑛只有零下2.6度。什麼??有沒有搞錯呀?繼續緊盯著電視,等待再輪回美瑛,哇。沒錯,真的只有零下2.6度,我所住的札幌也只有2度而已。原來我每天都在寒風中出門,但可能每天早上都在趕電車,所以也沒啥感覺。哈!嗯。日本人果然高效率,昨晚亂成一團的電車,今早只剩一班車還要 delay兩個小時,還好不是我要去的地方。^^ lucky。

 

抵逹日本人票選最美的100個車站之一的美瑛站,不過我個人覺得還好。先前往最愛的觀光案內所拿個地圖和美瑛的簡介,果然在不同觀光案內所拿到的資源就不同。不過到最後我使用的地圖居然是出租單車店所提供的。單車店就在觀光案內所隔壁的松浦商店,那老闆很親切唷。先拿著他們自己畫的地圖,粉可愛唷。然後開始一邊講解,一邊在地圖上先用紅蠟筆畫路線圖,指出推薦路線,和有名的景點,他可能遇過太多外國觀光客了,所以幾個較重點的字,他很可愛的會用英文單字,特別強調唷。

DSC00361a.jpg  

  

紅筆路線約需時2.5~3小時,若累的話,就直接騎回來,若還有力氣的話呢,就繼續藍色路線,紅藍路線合計需時4~4.5小時。另外,還會說今天看夕陽的時間,提醒你就算再好玩也得記得控制時間騎回來呀。哈哈~

 

今天好歹是我的誕生日,想說午餐要在像一幅畫的美瑛,享用一頓浪漫的午餐,就問老闆有沒有推薦的餐廳呀?老闆說整個路程中,只有兩家餐廳,而且是賣很簡單食物的,搞不好還沒開呢。他建議我最好在7-11把午餐準備好。天啊。我好不容易要發揮天秤浪漫性格的,這下泡湯了。嗚嗚嗚~還好有先問老闆,不然騎到後來可能因為沒力而暈倒。哈哈~

   

由於我已經粉久沒有騎過腳踏車了,更不懂電動腳踏車是啥。怕騎電動的,會在下坡路段摔死。於是租了一般腳踏車。就上路了。不過,別懷疑,我是會騎腳踏車的,我也有駕照的,只是不會開而已。哈~一開始還沒想起他們是靠左行駛,還想說怎麼有人逆向呀??後來突然想起,是我錯,不是他們錯,快點換方向去。哈哈~

  

在發現 7-11之前,突然發現一間好大的超市,就決定去尋寶。嗯。果然大間選擇性就多,買了壽司,可樂餅,季節限定的抹茶捲心酥再加上一瓶2公升的水。想說要騎一天的車呢。應該會需要一直補充水份吧???這下浪漫午餐變成野餐啦!不過總比餓死好吧??哈哈~

  

準備齊全該上路啦。可是,怎麼才剛開始就騎不動呀?該不會車有問題吧?可是車很新呀。也試騎過了,應該沒問題,就停下來看,才發現原來我已經騎在一個上坡路段了,天呀。原來在上坡路段,一般腳踏車就騎不上去了。一開始就要”牽”車???那還得了?看書上介紹,美瑛可是丘陵地呀。沿路上坡和下坡路段粉多的。二話不說,立刻往回騎,想跟老闆換電動的。結果老闆說最後兩輛剛租出去。天啊。真是晴天霹靂!只好厚著臉皮問老闆附近有沒有別家店有電動的?他也真的拿出地圖,熱心的告訴我,那家店在那裡。日本人的精神果然和我們不同,要是我們的,大概老闆死都不告訴你,然後硬要你租那台騎不動的車吧??順帶一提,租車時居然不用抵押任何證件,也不用付押金,只要留下姓名和地址就能把車騎走。太神奇了。他們一定沒遇過不還車的壞人。哈。。哈…。

  

不過這寺島商店跟松浦比起來,就真的一點也不專業了。沒有準備地圖,也沒有教我如何騎電動的,連基本的上鎖都沒教,就把車給我,叫我上路。我只好自己一項一項的開口問了,最扯的是問了,她也答不出來,最後才叫老闆出來教我。而且那車看起來好舊唷。真懷疑半路會不會秀逗呀??所以,各位,若要去美瑛騎單車,請一定要在松浦商店租,離車站近,價格一樣,老闆比較親切,車又比較新。千萬別像我這麼機車,想太多,結果浪費了時間又多花了錢,結果還租到比較爛的車。不過,都已經發生了嘛。懊惱也無濟於事,還是趕快打起精神上路去吧。

 

在十度以下低溫的寒風中騎單車,可真是個特別的經驗呀。迎著風時,連我這不怕冷的南西都冷到發抖,快點把手套圍巾都戴上,但畢竟騎車是一種運動,所以騎一段路後,開始覺得粉熱,就開始脫,甚至連大衣都脫了,結果因為裏面只穿一件短袖毛衣,馬上引來側目。哈。不過反正沒人認識我嘛。管他的。沿路就在穿穿脫脫中度過了。還好強壯的南西沒有感冒回來。

DSC00289a.jpg  

 

我發現在美瑛騎單車旅行的人很少,大多數是去自助旅行的人才會騎單車,還遇到兩對台灣人,日本人大多是跟團或自行開車還有兩個貴婦租計程車玩,不過我個人覺得騎單車是最能感受美瑛的美的方式。騎在像一幅畫的地方,人的一生中能有幾回呢???跟團的話,了不起就是用車戴著繞一部份,然後在幾棵因為日本廣告而聞名的樹停車拍照,那真是太對不起美瑛這塊土地囉。

 

不過在美瑛遊玩有一件事粉恐怖,那就是洗手間實在少的可憐,四五個小時的路程只有三間公用的洗手間,在這個洗手間很多的日本地區,還真是令人覺得不可思議呢!!剛開始不曉得這麼恐怖,還猛喝水,結果有一次實在急到不行,看地圖,明明附近應該有一間的呀?為什麼怎麼找都找不到?來來回回騎了很多次,才發現原來一間很像工寮的屋子就是呀。奇怪?為什麼也不標示一下?更扯的是,沒有水可以洗手???天啊。還好我有2公升的水,反正也不敢再亂喝水了,就拿來洗手吧。

DSC00348a.jpg

 

騎到下午,怎麼騎的是電動腳踏車卻上坡很困難呢??以為沒燃料了,檢查發現還有80%呀??怎麼搞的?該不會這根本不是電動車吧??累到踩不上去了。只好開始”牽”車。真慘。到了一個交叉口,開始想到底是要往下坡的回程呢?還是繼續”牽”車往上坡的北西之丘展望公園?後來是看在指標寫著有熱咖啡和洗手間的份上,決定繼續”牽”車往上坡的北西之丘展望公園。還好有去,景觀粉美唷。可以由上往下看一片片不同農作物所拼出的拼圖之路。

  

DSC00333a.jpg

DSC00356a.jpg  

 

看完美景,騎到路標前,想看看,到底該往回程走呢?還是繼續遊玩?結果才剛停在路標前,那邊剛好有一排四五間小商店,結果所有商店的老闆員工們全部站到我面前,把我嚇了一跳。這種經驗沒有過吧?他們該不會在看外星人吧??哈。他們問我”你從那裡來的呀?”。我說”台灣!”。他們問”台灣人為什麼都會講日文?”哈。哈。又一群認為台灣人都會講日文的日本人。我說”沒有都會吧?但會的人很多。”。他們說”可是每個去那邊玩的台灣人都會講日文,日文是不是台灣人的必修科目呀?”我說”並不是”。哈。

 

後來他們跟我鄭重介紹其中一個帥哥是攝影師,其中一間就是他的展覽館,入場免費,所以一定要我進去參觀。哎。盛情難卻,就只好停車去參觀了。結果那攝影師很認真的跟我介紹每一幅作品,我想人家用了那麼多口水介紹,又是個帥哥,不買兩張明信片說不過去吧?就買了兩張。想說這樣能脫身了吧?

 

結果又被隔壁賣吃的老闆叫住,”騎車騎那麼久了,肚子餓了吧?進來吃點東西吧?而且裏面有火可以取暖唷。”我說”不用不用,要趕電車去了,不然怕錯過。”可是他很堅持要我進去,還說是要免費請我吃。啊??該不會他以為我是因為太窮而吃不起吧?”就堅持要給他錢,但他不收。

 

後來有一輛遊覽車來了,他們很興奮說終於要有生意上門了。其實我在書上有看到介紹,美瑛的人其實很可憐,他們是靠觀光和農作物收入的,但因為冬天很長,所以一年只能靠夏秋兩季賺錢。我想說人家賺錢這麼辛苦,怎能白吃人家的?後來那日本觀光團也很捧場,來吃東西了,我看他們點了熱牛奶,想說那我另外點熱牛奶,他總要收錢了吧?!就故意點了熱牛奶,結果要走時,他還是堅持不收錢,害我覺得很不好意思。他就對我說反正他只有一個人,我就像他的 いもと一樣,叫我一定要再去玩。那時腦袋突然一片空白,一直在想いもと到底是什麼意思?一定是個很簡單的字,但怎麼怎樣都想不起來?回程一邊騎單車,一邊想,終於想起來了。是”妹妹”,天啊。難怪我想不起來,因為他看起來像我爸爸一樣。哈哈~

 

不過就當做是老天爺送我的生日禮物好了,我遇到了一群好人,而且有人還請我吃東西。本來臨走前我想偷偷告訴他,謝謝他送我的生日禮物,後來想說那有人在生日時,特意告訴別人的,就算啦。

 

 

美麗的美瑛。我一定會再度造訪的。等我唷~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https://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2006HokkaidoJapan1020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