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 (四) 天氣晴

 

嗯~我追著太陽公公跑的策略每天都很成功唷~除了第三天全北海道都在下雨外,其他每一天我都去了太陽公公也去的地方唷~大成功!道南之函館是我這次北海道之旅,去的最遠的地方了,坐了最快速的電車還得三個多小時才會到的地方。

 

去函館前先去離函館不遠的大沼公園賞楓吧~在快到大沼公園站時,就已經沿路看到美麗的楓紅囉~忍不住興奮了起來~到了大沼公園站照例先去觀光案內所,這次不只拿到地圖,還拿到登上函館山的纜車的折價券呢~lucky。看著地圖,先往都沒有人要去的左邊,可以先看到小沼湖,而且我有撿到幾片美麗的紅葉唷~再往大家都去的右邊,大沼湖,反而沒有紅葉可撿

DSC00594a.jpg      

 

我非常不喜歡台灣團的一點就是當他們看見別人在照相時,他們就一定也要在相同位置拍,而且也不管別人是否拍到一半,就硬要站在相同的位置,覺得那位置拍出來一定很美。天啊~就算要抄襲,也得尊重先發現者吧???大多數的日本團,都會等別人先拍完,才拍。

DSC00604a.jpg

  

DSC00633a.jpg

 

賞完楓該前往有百萬夜景的函館了~這是個用路面電車一日券,就可以輕鬆遊玩的城市,不過路標要好好改善才是,有些路標走到某個路口就沒了,也搞不清楚接下來到底該往東西南北那個方向去呀~所以我有時會迷路,浪費了一點時間,害我沒把函館認識清楚就天黑了~太陽公公每天四點半左右就回家了,好懶惰唷~

DSC00652a.jpg

 

 DSC00666a.jpg

 

為了趕搭最後一班 7點42分的電車回札幌,所以就趕快要去搭纜車上函館山看夜景,結果半路指標又不見了,天又黑的要命,只好一直看著天上的纜車線來發掘纜車站,但愈心急愈找不到路,又累又冷又餓,連腳都愈來愈冰了~明明地圖上說只要十分鐘路程的,但由於沿路標示不清,路又彎來彎去的,找了30分鐘卻還是找不到路,都快想放棄坐計程車算了~我總不能來到函館卻沒看到百萬美金夜景就回去吧???最後還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啦~找了40分鐘,終於找到啦~一個非常不起眼的山麓車站,沿路沒有指標也就算了,也沒明顯的招牌。要改進啦~

 

不過,當看到那美麗的夜景時,所有的怒氣都消啦~雖然在334M的山上吹著零度左右的海風,真不是蓋的冰冷呀~連相機都被風吹的拿不穩了呢!可惜我的數位相機還是沒辦法把那片美景拍下來,所以只能用我的雙眼記錄下來囉~真是不虛此名呀~果然是排名世界三大的夜景。我個人覺得比並列三大的香港夜景還美唷~再來只剩義大利的拿坡里沒看過了~應該排入計劃中。^^

 

為了避免下山時又迷路,錯過那最後一班電車回札幌可就要露宿函館了~可能會凍死~哈~~所以坐纜車上山時,特別研究了一下路線,發現應該走另一條路比較快而且簡單呀~走不到十分鐘就到了~特別把那條路標示在地圖上,若各位要去函館山的話,記得跟我連絡呀~別像我在寒風中走那麼多冤枉路啦~回程太累了,三個多小時的車程睡到不醒人事呢~哈~

 

明天就要回去啦~該整理行李啦~一邊看電視一邊整理,結果電視轉來轉去全部都在報導北海道棒球代表隊拿到睽違44年的日本第一呢~每台電視都轉播一樣的慶功宴,吵死了~~真是疲勞轟炸呀~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https://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2006HokkaidoJapan1020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