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 (五)

天氣晴

 

終於可以暫時脫離忙亂的新系統,出發到北海道去喘口氣了~~經過快四小時的飛行終於抵逹新千歲機場,準備要下機時,隔壁座的女生突然問我一個人嗎?我說是呀~她說”跟團嗎?”我說”不,一個人自助旅行”,她睜大雙眼,彷彿看外星人一般的看著我,又接著問”那一定有朋友住在北海道囉?”我說”並沒有”。她更不可思議了。連她的男伴都不可思議的看著我。奇怪?有這麼稀奇嗎?一個人自助旅行,很好呀。自由的不得了。大多數的台灣人似乎還是不太能接受一個人的自助旅行,特別我又是個女生。

 

我隨口問他們跟團要去幾天?要去那裡?去五天是很確定的,但去那裡,不是很清楚,我試著猜,他們就把行程表拿出來給我看了,果然跟團就是這樣的,要去那裡也搞不清楚,反正什麼都有人弄好,我以前也是如此。行程中我看到旭山動物園,就說那動物園只開到10/23,10/24 開始休園,11月3日才會再開。所以我沒時間去。他們更崇拜我了,趕快看他們行程表是那天去。哈。根本不用担心呀,旅行社不會連這種訊息都不知道吧。

 

出關後,往觀光案內所去,結果非常的失望,因為小的可憐,而且什麼資料也沒有,真難想像觀光業做的很好的日本會這樣?難道是因為北海道比較鄉下嗎?失望之餘,只好拖著行李搭電車去札幌囉。在月台上就感受到北海道的冷了。現在是北海道的秋末,可是溫度比台灣的冬天還冷,才12度而已。

 

36 分鐘後就抵逹札幌車站了,看看錶,才快 15:00 而已,離 16:00 能 check in 的時間還早,決定先去買 JR Hokkaido Rail Pass。在 Twinkle Plaza內有專為外國人服務的櫃台,可以坐下來悠閒的買。不用去綠色窗口跟日本人一起站著排隊,站著買票哦。而且因為標名為外國人服務,所以一開始她也是用生澀的英文”May I help u?”,我為了解救她,也為了解救我自己, 哈。日本人的英文我可是不想領教唷。就開口講日文了。當我講日文時,我看到她如釋重負的表情。

 

買完票,順便想把預定的行程的指定席劃一劃。當我拿出那張五日內預定行程時刻表時,她非常不可思議問我”是自己準備的嗎?一定準備了很久?”我說是呀,在台灣就上網查資料,花了很多時間才準備好的。哈。她一定第一次看到有人準備的這麼完善,才會這麼訝異。哎。沒辦法,誰叫我是要求完美的A型天秤座。有時真的也挺龜的。但是先苦後甘,是我的人生準則呀。哈…

 

等她全部劃好位,已經半個鐘頭過去了,還好有位子坐,不然不是累死了嗎?因為她得先填在紙上再輸入電腦。不能理解,明明就已經電腦化了,就直接輸電腦就好了呀。幹嘛還要先紙上作業?不過,雖然我已經在日商工作多年,可是有時日本人的一些想法真的很難理解。但是他們那份為了推動外國人到日本觀光的心意,真的很令人感動。

 

 JR Hokkaido Rail Pass 只賣給短期滯留且以觀光為目的的外國人,分為15000 YEN三日券和18000 YEN五日券。這次行程中有五天會用到 JR電車,所以我買了五日券,五天內我可以任意搭乘 JR 電車和部份 JR 巴士,不過JR巴士在北海道觀光不怎麼管用而且比較浪費時間,所以我沒有用到。但光是利用電車就已經賺翻了,我那五天行程若直接購買每一段的票的話,可是要花56760。哇。我賺了38760…哈。。哈…難怪日本人自己去北海道旅行也要跟團,他們自己去的話實在是太貴了。

 

好不容易把 JR Hokkaido Rail Pass 搞定,開始找飯店吧。這次只花了五分鐘而且都沒問人就看到我未來八天的落腳地—東橫 Inn Hotel 札幌駅西口北大前的招牌囉。真不錯。離車站真的很近。大約五分鐘的距離。好幾本書上都推薦這間唷。上網看,發現價格便宜,地點又方便,就決定在網路上訂了。由於光是在札幌車站旁就有三間分店,粉猶豫,不知該選那一間??後來因為不小心在英文版網頁中看到連結的日文版DM,連住七晚以上的單人房,每晚再少500 YEN。哇。省錢萬歲。決定去八天是對的。而且只有我住的這間分店才有的哦。

 

稍微整理後,也才四點多而已,就一副天快黑的樣子,快點出去認識一下札幌吧。先到最近的舊北海道廳,結果一進園區,立刻聽到熟悉的中文,原來第一天就遇到台灣團,導遊說 "停十分鐘,嗯,從這邊照最美,然後進去館內,不是叫你們進去參觀哦。是進去上廁所…"

唉~可憐的台灣團,上車睡覺,下車拍照和尿尿。所以我就讓他們先拍了,因為他們的時間粉寶貴,一團有那麼多人,大家都要在同一個角度拍,也得輪好一會兒呢。可是等他們拍完天也黑了,真的黑的很迅速,也才快五點而已。沒關係我還有時間可以再來。自助旅行的好處,高興去幾次就去幾次。

 DSC00073a.jpg  

 

天黑後,氣溫就又下降了,應該只剩十度不到了。札幌街頭有很多路標指示著,著名觀光景點,就順著指標往時計台走去,也是只能看微若燈光下的時計台。想說算了,與其看著不清楚的景點,不如改天再來,先去逛地下街吧。剛想完就看到地下街的入口,不過第一天沒啥斬獲,因為出發前連續兩週的加班,粉累。就想還是先保留一些體力,回飯店休息吧。不小心看到札幌電視塔,長的很像東京鐵塔,就想順路去看兩眼好了。結果回程時就在夜色中迷路了,找不到指標,又還沒熟悉他們的地圖,就愈走愈找不到回家的路,沒關係,嘴巴就是路,開口問人吧。還好有問,我果然走成反方向了,累死我了。

 

好不容易回到飯店,快七點半了,剛好是免費咖哩飯的供應快結束時間,不知是走太多路,太冷,太餓了?還是沒兩塊肉的原因,吃完了,居然覺得沒吃飽?想說沒關係,去便利商店買關東煮吧。以前每次在日本吃關東煮都覺得好美味。結果居然沒賣???shock!!!我以為全日本的便利商店都有賣呢。只好很委屈的買泡麵,哎~沒想到第一天就落得吃泡麵的地步?!粉可憐吧!嗚嗚~

 

除了房間有免費 ADSL 接口,大廳還有免費的上網電腦兩台,不過有一台很機車,速度慢的跟一隻龜一樣。還好一個好心的日本人看我用的很辛苦,就把他那台讓給我用,不過他很可愛的提醒我,是日文版的,沒關係吧?當然沒關係呀。我用的那台也是日文版呀。哈。他該不會以為另一台是別的語言的吧???哈哈~

 

Check mail & weather 可是每天必作功課,特別是天氣。可是不看還不要緊,一看,發現該糟,天氣怎麼變得這麼快,和出發前看的又不同了,害我精心配合天氣而安排的行程不是全亂了嗎?那明天是不是又要去麻煩那可愛的小姐幫我重新劃位?麻煩她也就算了,怕她又要給我弄半小時。於是想,反正明天要去定山溪,暫時還用不到pass ,就先作罷。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https://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2006HokkaidoJapan1020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