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 (二)

天氣晴

 

不到六點就起床,因為今天要趕搭七點的電車去函館,結果看氣象,發現函館今天會多雲,有30%的降雨機率。有了洞爺的慘痛教訓後,我每天都很認真的看天氣,上網看一遍,電視再看一遍,第二天早上再看一遍電視。結果怎麼天氣說變就變呀~昨晚還預報天氣晴,怎麼今早就變了?

 

我就一直在想,那要不要換地點呀?想了想,日本的氣象超準的,還是相信他,跟著太陽公公跑比較好,雨天的夜景就不美了吧?突然就決定要去層雲峽了~匆匆忙忙去吃了個早餐,就匆匆忙忙去趕電車了~在車上要看旅遊資料時,才發現因為臨時改地點,所以帶的資料忘了換了。這下只好祈禱層雲峽的指標要明確呀~不然就得靠運氣玩了~不過當我到了上川車站要換巴士時,突然看到旁邊有觀光案內所,趁著五分鐘空檔快點衝進去拿資料。真是天祝我也~資料還蠻多的。日本人果然對觀光很用心。只是在這種比較鄉下的地方,資料只有日本的,沒有其他語言版本。

 

層雲峽是屬於大雪山國立公園的一部份,雖然有太陽公公,但畢竟是在山區,氣溫也是低的可憐。連不怕冷的南西,也邊走邊喊冷了~

  

先搭空中纜車前往大雪山的秀峰,黑岳的五合目,海拔1300M。

DSC00397a.jpg     

 

哇~黑岳的五合目和大雪山的山巒都已經積雪囉~~算是個意外的驚喜,我沒想到可以看到雪,所以也沒特別準備防滑的鞋子,每一步都走的小心翼翼的,深怕我這個摔跤公主在雪地中跌的四腳朝天,那可就丟臉丟到國外去了~(雖然以前已經丟過了~哈)

DSC00406a.jpg

 

不過往海拔1520M的七合目雙人纜車,正在維修保養中,所以我無緣登上最高峰,只好等待下次囉~~

DSC00407a.jpg

  

 

賞完雪和大雪山,看到黑岳餐廳,想起剛剛拿的旅遊資料中有鄭重介紹這山上的餐廳有個黑岳拉麵很有名,想說山上冷,喝點熱湯也好,就點啦~結果差點沒把我鹹死呀~天啊~日本拉麵一定要這麼鹹嗎??甚至我放棄湯,只把麵撈起來吃都還鹹到不行,我只好一邊吃麵一邊喝黑岳的水,最後只吃不到半碗的麵,倒是喝了滿肚子的黑岳水就逃走了~

DSC00424a.jpg

 

 

在寒風中往紅葉谷前進,可是走了20分鐘,發現沿路其實葉子都已經掉光了,而且都已經不是紅的了,就決定放棄了。北海道的楓紅是由北往南的,道北的層雲峽算是第一個會變紅的地方,通常在九月中就已經變紅了,然後就開始下雪了~所以呢~我沒趕上這邊的楓紅,但看到了雪。沒關係啦~反正我在道央和道南都會看到楓紅囉~

 

放棄沒有紅葉的紅葉谷,卻無法提早回札幌,因為這種偏遠地方的公車和電車,班次少的可憐,我就算搭了兩點多的公車回去上川車站也沒事幹,因為沒有電車可以回札幌,只好晃回溫泉街,再度去泡足湯囉~哇~這裡的足湯真是燙到不行,沒有辦法直接把腳放進去呢~一邊泡,我還一邊脫圍巾大衣,整個身體都暖了起來呢!!這一泡,好像也把昨天騎單車的累給消除了呢~而且可能因為非假日的關係,這邊的觀光客明顯沒有定山溪那邊多,所以泡足湯也只有我和一對華人。真是太讚了~~人少泡起來比較舒服,也比較安靜唷~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https://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2006HokkaidoJapan1020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