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17小時的轉機飛行,我終於踏上北歐的土地了。哇~ 先去尋找網路上流傳的中文換匯機,沒想到在北歐也能看到有中文的機器吧?!不過是簡體的,唉~失望也沒用,形勢比人強嘛~台幣到了西方國家跟癈紙沒兩樣唷~記得先換成美元或歐元這種國際貨幣才能去那邊換成當地的貨幣唷~最好先預算好大概要花的金額,不然換一次要35克郎手續費,約為台幣200(1克郎約等於5.71台幣)。有錢花啦~該去 Information center 逛逛了,好小唷~也沒什麼資料拿,有點小失望。

 

拿著小抄去Bus center 確認公車及等車位置,雖然前輩說挪威文majorstuen的發音像”馬又司吐恩”,但我不敢亂唸,怕坐錯車下錯車,就一點也不好玩了。出了機場尋找公車站牌,差點被熱氣嚇一跳,天呀!我真的來到北歐了嗎?根據前輩給我的資料,今天應該是22度左右呀~怎麼感覺起來很像快30度呀?

 

上公車前再跟司機確認一遍,他還很好心的下車幫我把行李放在行李廂唷~全車唯有我享有這個待遇唷~是因為我是全車唯一的東方女子嗎?還是因為我是美女?哈~開玩笑的~~短短一小時7分鐘的車程,居然要價160克郎,是克郎唷~不是台幣,約等於台幣900多大洋,果然是消費第一高城市呀~這價格都快能坐計程車從桃園機場回台北市區了。反正是最後一站,沒有丟掉的危險,就安心的欣賞起風景來了,第一印象是沒有像其他歐洲國家那樣華麗。最後全車只剩我一人,司機在最後一站還是不忘提醒我到站囉~真是善良親切的司機。

 

提早了快20分鐘抵逹呢~前輩明明說公車也是超準時的,不會提早也不會延後的,那我只能等前輩準時的來接我囉~好不容易在引頸企盼中,看到路的那一頭悠悠走來一個東方女子,可是她忙著window shopping ,居然無視於我跟她興奮的揮手,還一副要走進一家店的樣子,我只好呼喊她啦~反正又沒有人聽得懂中文。哈!本來我是答應雯蘭,要在見到前輩的那一剎那,跟她在異國來個擁抱的,但看起來前輩沒那個意思,我也只好害羞的作罷。對不起,雯蘭,沒有遵守諾言。  ^^  飛行了大半個地球,在異鄉看到老朋友,真是感覺特別溫馨呢~

 

吃完午餐,前輩問我要不要調整時差?我說完全不需要啦~我應該是天生就要旅行的命,不管到美洲,歐洲很少有時差問題。其實對抗時差很簡單唷~不要老是換算成台灣的時間,到了當地就溶入那邊的時間吧~於是前輩就帶著我出門認識環境。她真是太幸福了,就住在重要車站的附近,去那邊交通都很方便。附近的店家幾乎所有當地及歐洲有名的牌子都有。不過實在是一點購買的慾望都沒有。我本來就對歐系衣服沒興趣,我和歐洲人體型除了身高以外,沒有一點合的。他們的設計風格也不對我的味。更重要的是價格實在是貴的嚇人呀~隨便一件像台灣佐丹奴吊在花車欄杆上特賣的T-shirt,都要價99克郎以上,折合台幣將近600呢~我寧願回來台灣買佐丹奴的,比他們便宜又好看呢~果然如之前前輩所說的,在挪威看到的價格都不要再乘以匯率了,直接把它當台幣看,才花的下去呀~

 

走過一排店家後,就看到皇宮公園 Slottsparken,她早上有時沒事就散步到這邊來。聽了真是令人羡慕呀~有這樣大的皇宮公園當做自家的後花園。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能過這樣悠閒的生活呀?!

 

太陽公公出來露臉對一年中大部份時間都處在黑暗寒冬的北歐人來說是非常難得的事,所以公園內到處有人在做日光浴。哈~東方人和西方人的不同呀~我們兩個是沿路喊熱,要找樹蔭躲,他們是穿少少的,直接躺在大太陽下。經過大片皇宮公園,就是皇宮Det Kongelige Slott囉~可惜已經錯過衛兵交接儀式。不過,沒關係啦~反正在別的國家看過很多遍了,應該是大同小異吧?!沒什麼好遺憾的。

DSC00779a.jpg  

 

接著散步到了國會大廈Stortinget,趁著前輩去上洗手間的空檔,我就擦起防曬油來了,我實在是萬萬沒想到奧斯陸這樣熱,太陽這樣大呀!在歐洲又沒有人在撐陽傘的,我開始煩惱該不會北歐之旅也曬成小黑人回去吧?嗚…嗚…嗚…。。

DSC00768a.jpg

 

諾貝爾和平中心

DSC00770a.jpg

 

由阿克碼頭眺望之Akershus Slott( 阿克胡斯城堡)

DSC00773a.jpg

 

散步散呀散的,就散到了三站之隔的中央車站去拿我在網路上預購的去瑞典哥德堡火車票及峽灣之旅的套票。排隊拿票時,我再次領教到Oslo 人,做什麼都慢調斯理的。果然如前輩所言, Oslo = all slow …哈~哈~很貼切唷~順便到 Information center,拿些旅遊資料,又有點小失望了,還是沒有雪梨那樣豐富而且隨處可見。指標也不是像書上寫的很多,而且有英文。其實大多數是挪威文。

 

挪威文呢~有個特色,大多數的字都又臭又長,實在是不知要如何發音?!不過呢~他們的人大多數都懂英文唷~所以溝通沒有問題。好佳在,我很幸運,有前輩做陪,不然得花更多時間找路吧?!

 

第一天晚上,前輩就大展廚藝,她先生還開了紅酒慶祝.哇~我真是太幸福了~好像在歐洲人家做客哦!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照片https://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2007NorwaySwedenScotland06040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