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和歐洲之間的機位確認後,本來還在想要先把各點住宿全部確認後,才訂Bergen 至 Edinburgh 的機票。不過,僅僅一天之隔,票價立刻由95歐元硬生生的漲到120。剛開始以為自己老眼昏花,不然就是自己記錯了,特地翻出前一天的memo,沒錯,不到24小時,票價就變了。嗚~嗚~嗚~這次不敢再大意了,立刻拿出信用卡,網路買票去。

 

這種網路特惠票,價格真的瞬息萬變。還是早買早安心, 至少還是只有原價的三分之一而已,總比買原價好吧~~不然漲價或是客滿,就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了。一旦買票就不能退票,改時間得付一大堆手續費,逼得你不想改。便宜嘛~總是要付出一點代價的。機位確認了,快點訂愛丁堡住宿囉~果然是親切又有效率的台灣人,幾小時內就回信,lucky, 有房間。

  

最煩惱的是 Bergen 住宿,前輩雖然去過,但她是到當地information center 才訂的,淡季去,沒差,隨便找也有。不過我去的時候可是歐洲旺季呀~她又沒把資料留著,所以我就在網路上開始找囉~一開始就被北歐的高消費給嚇壞啦~隨便一間看起來不起眼,地理位置又不是太佳的飯店,一晚都要折合台幣4500以上,好不容易看到一間3500左右,位置又還可以接受的,但客滿了。嗚~嗚~嗚~快點找些B&B 的資料,大多數都不付早餐,只有Bed的,也要1700以上,算了,就給他訂了,至少位置看起來不錯。

 

 不過枯等了兩天終於得到客滿的回覆,真是不可思議,都已經客滿了,就不能快一點回覆嗎?第一次領教到挪威人的效率,這時不敢再大意,在睡眼惺忪中,訂了hostel, Claire 叫我要再給歐洲的hostel 一次機會啦~別把布拉格的恐怖經驗放在高消費和高格調的北歐國家啦~她曾經在歐洲幾個國家住過hostel,也住過比我那唯一經驗更糟糕的,但她說北歐真的會比較優質。既然Claire 都這樣說了,我決定再給hostel 一次機會囉~也是為自己荷包省錢。嗯~住宿問題都搞定了,再來忙簽證啦~

  

 

挪威簽證,自己辦2400, 東南要收2700。英國簽證,自己辦 4500, 東南呢~自己上網填資料4750, 讓他填 4900。唉~又要被ㄅㄚ皮了,又不能請一天假跑兩個地方,護照只有一本,而且還得去拿回來。,算一算至少得請三天假,嗚嗚~看來只能多花550,讓人跑腿了。 但後來想想,還是很不甘心被旅行社白白賺550工本費,想辦法把時間算好,也許請兩天就能辦完~~反正假多嘛~

 

本來我還跟那 sales 抗議代辦費太貴,結果看別家旅行社網頁,發現更貴,幾乎是東南的三倍,哇~搶人呀~所以我決定自己去辦,把代辦費省下來。反正假多,就把錢省下來當旅費吧~~

 

挪威簽證由丹麥代辦,除了要填一堆資料外,還要寫旅遊計劃書。這是什麼東西呀?快上網找,看著別人寫的,自己寫了一份。反正英簽也要用嘛~

 

 看看我寫的旅遊計劃書,兩邊都有過關唷~有需要的人就參考看看吧~好友們,需要時,我也是可以代寫啦~哈

Travel Plan

JUN 4 fly to Oslo

JUN 5 arrive at Oslo , Norway

JUN 6 Oslo (Karl Johans Gate / City hall / Oslo church / Akershus castle) 

JUN 7 Oslo (Fronger park / Vigeland museum)

JUN 8 Oslo Fjord sightseeing

JUN 9 one day trip to Goteborg , Sweden

JUN 10 join Fjord tour to Bergen , Norway      

JUN 11 sightseeing in Bergen , Norway

JUN 12 fly to Edinburgh , Scotland

JUN 13 Edinburgh ( Edinburgh Castle , The Scoth Whisky Center, Gladstone ’s Land)

JUN 14 Loch Lomond & The Trossachs National Park

JUN 15 Edinburgh (St。 Giles’ Cathedral, The Palace of Holyrood House , National Gallery of Scotland )

JUN 16 Edinburgh ( Scott Monument , Royal Museum , The Georgian House)

JUN 17 fly back to Taiwan

JUN 18 arrive at Taiwan

 

其實我在寫的時候根本還沒計劃好行程,但時間緊迫,只好隨便抓了旅遊書把一些景點寫了進去,簽證處總不會跟蹤我去吧?!哈~好不容易把挪威簽證要填的資料填完了,兩份表格共六張,連父母兄弟姐妹的基本資料都要寫。天呀~是要身家調查嗎????好佳在我還未婚,不然還得再寫另一家子的資料。英簽要上網填,我還沒上去看呢~不知要填多久呢?我想一定更複雜,因為英簽4500, 東南說自己上網填資料並印出就4750, 若叫他們填就要4900。連辦簽證都把我搞的很累。但也只能摸摸鼻子照做囉~~~唉~真是不懂這些國家,我們不過就是去創造他們的經濟嗎?幹嘛這樣刁難呀?

 

而且現在歐洲機票訂完七天內就要開票,偏偏這兩個辦簽證的網頁上都寫著要出示訂位記錄,但開票後,若沒拿到簽證,他們不負責任。真是可惡,那是要我們這些小老百姓怎樣呀?唉~誰叫台灣是個沒人認識又被共匪打壓的小國呢?無奈,無奈真無奈~去申請時,那個很酷的經辦人問我資料都準備好了嗎?我說是。她就拿去了,然後突然問我,為什麼選擇去挪威?我說去玩。這不是癈話嗎?不然呢???還是我應該臭屁一點的說,別的國家都去過了啦~。哈~她看到我上面留著朋友的連絡資料,就說要我朋友提出邀請函,我說那該怎麼寫?心裡很 ooxx,想說網頁上又沒寫要這個?可是又不敢講出來,怕她不發簽證給我。她說是朋友邀請我去的嗎?我說也不算,只是剛好朋友住在那邊,我只是借住朋友的地方而已,我還要去英國玩。她就很認真的看了我的班機表和旅遊計劃書,接著很認真的翻了我的新舊兩本護照,可能發現我真的很愛玩,去了很多國家,就算了,跟我要一張名片(這個網頁上也沒說要提供,還好我這個想很多的A型人,想說萬一被要求,就拿的出來了,結果真的發生了)。最後跟我要了2400,然後說下週四早上取件。真的很想罵人,她到底在跩什麼?台灣人為什麼老是要為難台灣自己人呢?

 

在一場忙碌中,終於接到一個好消息啦~開票前兩天,旅行社突然打給我,回程改成由香港轉機,可以省2500,但起飛時間由下午改成早上。我想也好啦~反正連玩10幾天,最後一天應該很累了,而且多一個早上的時間也不能去那裡,不如省了錢,早點回來休息吧~而且飛行時間還縮短呢~旅行社sales 還一直跟我碎碎唸”我雖然很難找,但其實一直有在幫你找便宜機票的..”我就說”不然我們認識十幾年是認識假的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