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自助旅行終於要出發了~~雖然已經是第三度一個人要去流浪了,但其實每次出發前還是會忐忑不安,突然害怕起來。一去又是10幾天呢~這些日子會一切順利嗎?我會不會在半路丟掉呀?但想再多也是無用啦~該花的錢都花啦~機票,住宿,火車票…。。那還是硬著頭皮出發吧?!而且我現在對自己愈來愈好囉~週一出發,那有週六日可以休息兼打包行李,18日中午回到台灣,19日剛好是端午節放假,回來有一天半時間可以休息兼整理行李。我再也不想像以前一樣鞠躬盡瘁到最後一分鐘,回來不管是幾點班機,有時甚至是半夜,但第二天一早一定去上班,簡直是神經病~哈~~

 

大家聽到我要去挪威,第一個反應都是好遠哦~以前我也這樣認為,但訂機位時才發現一點也不唷~歐洲最佳的轉機點就是阿姆斯特丹啦~不管要轉去歐洲那個城市,平均都在1小時至2.5小時,那跟去英國、法國,又有何差別呢?!強烈建議大家選搭荷航,她的歐洲航點多到可能有的還沒聽過呢~而且航班之多,幾乎在抵逹阿姆斯特丹1~2小時內就能接上下一班飛機。最迷人的是她的哩程累積,是永久有效,而且換票門檻最低唷~我曾經飛了兩趟歐洲來回,換得一張日本線來回機票,而且去程還是商務艙唷~窮人家的小孩,目前為止就只坐過那次商務艙,超爽的,開眼界又免錢。跟西北又是同一張會員卡,那走美洲線時又派上用場囉~心動了嗎?要不要馬上去辦一張呀~免費的唷~出發前記得要辦唷~不然辦卡前的哩程是不列入計算的。

  

 

好像話題又扯遠了~快回到主題吧~ 6/4 我拖著有始以來最多的行李前往機場,第一站要去拜訪住在挪威奧斯陸的前輩,所以幫她帶點思鄉的東西囉~匆忙中,忘了安檢新規定,液態類不能手提上飛機,結果還把所有保養品全部丟到手提行李中~~畫位時突然熊熊想起,就跟地勤小姐確認,沒想到被她教訓了一頓,"電視上新聞不是講很多遍了嗎?妳都沒在看嗎?”她講的是沒錯啦~但不必要這樣”酸”客人吧?很無奈的快點蹲下來放進托運行李箱,她突然回心轉意說”慢慢來,不要急哦~”她該不會有讀心術吧?我正在想”哼!臭華航,每次小姐不知在跩什麼?等我回來,再去客訴(ps:荷航地勤由華航代理)哈~還好她有改變態度,我就不想跟她計較啦~還是謝謝她對我的耐心等候囉~

 

在飛機上雖然沒有豔遇,但三人座位只有我一人,坐起來特別舒服,很快三個多小時就到加油點—曼谷。下飛機時地勤還問我身上有沒有液態類物品?若有,他要給我透明夾鍊袋,讓我裝。唉~這時我忍不住想,連曼谷都比台北進步,還有提供這樣的服務。真是替台北覺得汗顏呀~

 

好不容易重新登機,可是卻遲遲不起飛。心裡一直在納悶。一直陸續有地勤人員上來數人頭,數了好多遍。終於廣播”因為有人還沒上飛機,為了安全上的理由,必須等候”真是不能理解,重新登機時,明明有再對護照,也看地勤做了記號啦~為什麼他們會找不到丟掉的人呢?光數人頭又能找到人嗎?人丟掉,沒跟上,他們也要負一點責任,因為下機時,他們只有”偶爾”用英文說待會重新登機在那個登機口,只是偶爾,而且只用英文,那有些沒聽到或是聽不懂英文的,根本搞不清狀況吧?!結果折騰了半個小時吧?終於起飛了,但沒有看到有人再登機。那沒跟上的人大概被放棄了。真可憐。

起飛後,我旁邊座位仍然是空的,心裡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躺下來呀?這樣好像有違天秤座的優雅形象?不過休息比什麼都重要吧?吃完餐,就偷偷的躺下了,畢竟是第一次做這種事,我又手長腳長的,三人座位還是睡的挺難過的,不過居然是我有始有來睡最久的一次,醒來時已經要吃早餐了,阿姆斯特丹快到了呢~真是太讚了,不過一站起來就發現全身酸痛,果然長手長腳的人委屈在三人座位,還是很悲慘。嗚嗚嗚~

雖然我們在曼谷延遲了半小時才起飛,不過機長真是守信用,還是讓我們準時抵逹了唷~記得他在延遲起飛後,曾經廣播,請大家不要擔心行程,他會飛快一點,讓我們準時抵逹。聽了有沒有覺得很恐怖?”飛快一點呢”???不過我想他們應該已經習慣了在合理範圍內做這件事吧?因為飛機上的人大多數都是要去阿姆斯特丹轉機的, delay 太久,可是會讓人趕不上下一班飛機的。

 

記得我跟小華可是曾經因為從英國飛阿姆斯特丹時,因為英國正在大罷工,而 delay 了好久,等我們好不容易飛到阿姆斯丹時,眼看著飛回台灣的班機就要關艙門了,我們兩個長手長腳的東方女子就背著行李在機場內狂奔起來了。想想真是緊張刺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