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抵逹奧斯陸後,有發了幾封e-mail 報平安,順便提起我在這邊快被熱暈的事,結果收到的回信都是來跟我抗議的,我把太陽公公帶到北歐了,所以台灣到處下起超大豪雨。哎唷~我親愛的朋友們,請體諒旅行者最需要的就是太陽公公了,照片才會好看呀~下雨的話,是很掃興的一件事的。就先借我太陽公公吧!我會記得帶他一起回台灣的。前輩說我去的那週是她待在那邊快一年來,最熱的天氣了。

 

今天我們決定搭渡輪去比格多各地區Bygdoy,順便遊奧斯陸峽灣。在奧斯陸呢~搭渡輪,公車或地鐵,只要不超過市郊,不管距離,單程票一律22克郎, day pass 則是60克郎,而且他們的 day pass 和日本不一樣唷~不是看日期的,是算24小時的,也就是買時起算24小時內有效唷~只要24小時內需要搭三次以上就買 day pass 比較划算唷~

 

我們照著旅遊書的建議,在第一站 Dronningen下,由此走下坡往Bygdoynes。書上說沿路會看到高檔住宅區被綠樹和鮮花環繞,房屋建築非常美麗,十分適合漫步。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天氣太熱?我們在剛開始走時,一直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路了呢?走了許久才感受到所謂的美麗建築呢~島上還有一些典型的挪威博物館。像是挪威民俗博物館,維京船博物館,Fram極圈探險博物館。首先,我對極圈探險沒興趣,船的博物館也沒什麼興趣。至於民俗博物館,前輩說小小的,很像是台灣的九族文化村的感覺。那我寧願直接在島上漫步,找個蔭涼又有美麗角度可以欣賞奧斯陸峽灣的地方,享受大自然之美。 ^^

 

午餐時間到囉~我們跟著當地人去個小店吃點東西。,西方人的午餐真的很簡單,看來看去也沒什麼好選的,不是冷冰冰的三明治就是熱狗加芋泥。我們是習慣吃熱食的東方人,當然就選了熱狗加芋泥囉~只有熱狗唷~不像台灣還有麵包夾著,猜猜要多少錢?一分38克郎,200多元台幣啦~很搶人吧~還是那句話,花錢時直接把那邊的標價當台幣看,心裡就舒服多了…哈~

 

下午我們搭渡輪回到阿克碼頭,本來要接著去參觀旁邊的Akershus Slott 阿克胡斯城堡的,前輩問我會不會累?要不要先回去睡個午覺再來逛?我說不用了,她累的話,就先回去休息好了,我一個人沒問題的。她畫了地圖教我如何回家,我就一個人去了參觀城堡了。

 

這是個依山而建的城堡唷~慢慢往上爬,慢慢的發現桃花源唷~不過欣賞美景也是需要上洗手間的,雖然沒有英文指標,但toilet 的挪威文跟英文還蠻像的,雖然我不記得怎麼拼了,反正就是比toilet 要長就對了。保證看了你一定懂的。可是等我順著指標找到時,我傻眼了,門上的Damer & Herrer ,完全跟英文的男女一點關連都沒有,這要我如何猜呀?沒想到前輩才離開我幾分鐘,我就遇到難題了。嗚嗚嗚...

 

本來很天真的想,沒關係呀~我等人從裏面走出來不就知道了嗎?可是十分鐘過去了,沒有人出來。更誇張的是也沒有人進去。天呀~挪威人是不上洗手間的嗎?一直等也不是辦法,本來想那用台灣的男左女右來分辨好了,但也不敢試,怕試錯了,很丟臉。只好在附近遊蕩,好不容易終於看到有人往那方向去了,迅速跟上。終於真相大白了。 Damer 是女性,Herrer 是男性,打算要去挪威的人要記清楚呀~不然連上洗手間都成問題囉~本來我想 Herrer 有 Her 打頭,可能是女吧?還好沒有相信自己的直覺,不然真是糗大了。哈~~沒有英文對觀光客來說還是很不方便呢~真奇怪~明明路上一直遇到觀光客的,所以他們應該有很多觀光客的,該跟雪梨學學,他們觀光化的程度真的很深。

 

話說回頭,這個阿克胡斯城堡真的很不賴,傍山而居,頂點還可欣賞另一角度的奧斯陸峽灣唷~

Akershus Slott 阿克胡斯城堡區之一隅

DSC00783a.jpg

 

本來還想坐公車隨便逛逛的,可是實在不敵太陽公公的魔力,我快要熱暈了,明明已經五點多了,可是那太陽好像正中午似的。我只好投降,決定打道回府。

 

Oslo 的 City hall,看得出來我熱的快笑不出來了嗎?

DSC00785a.jpg

 

等公車時,突然旁邊一個男人一直對我重複一個字,真抱歉,我不懂挪威文呢~後來我看他的肢體動作,就反問他 ”hot?”, 哈~我猜對了。他問我 “English only?” , I said yes。 他才開始用英文。原來他是要跟我搭訕……。哈~沒想到我才來到挪威第二天,就在前輩放我單飛後,就被搭訕了。沒想到我對北歐人也是有吸引力的 ^^ 而且這是有始以來跟我搭訕的男人中,最帥的一個了。又高又帥~真是賞心悅目呀~剛好我們要坐同一班公車,而且還在同一站下車,於是就一起搭車啦~聊天中發現他沒工作,未婚但有一個小孩,我就畫了一個大xx啦~後來他一直約我晚上去喝咖啡啦~我就軟性拒絕啦~我朋友晚上要請我吃飯,所以沒空。他說那明天,我說不行呢~明天我要去瑞典的哥德堡。他還沒放棄,說那我會待在奧斯陸多久?那一天都行,我就説要回去問朋友的行程。他終於覺得這女人超難約的,宣告放棄,下車後頭也不回的走了。可是這樣會不會太失禮了呀?至少也要說聲bye bye 吧??唉~人光長得帥還是沒有用的啦~

 

回去後才知道原來下午前輩是熱到中暑才說要回去睡午覺的。恐怖吧?!在北歐可以熱到中暑?說來真是很難相信吧?!

 

晚上和朋友一家一起上山吃晚餐,一邊吃美食一邊飽覽又另一角度的奧斯陸峽灣,看來我真會對奧斯陸峽灣永難忘懷了吧?!左看右看,各種角度都被我看了~哈~最不可思議的是享用完美食都已經晚上九點多了,太陽公公完全沒有下山回家的意思呢~

 

看看這張晚上九點多從山上拍的奧斯陸峽灣~~

DSC00790a.jpg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https://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2007NorwaySwedenScotland06040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