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從北海道回來後,我一直以為自己的下一站是西班牙和蘇格蘭順便再重訪英國,因為在Rita出發到英國唸書前就約好的。不過當我認真看完七本西班牙的書,對西班牙有了大概的輪廓時,卻和 Rita 一直因為班機時間和她課程之間,找不到平衡點。她呢~又因為去旅行的關係,失聯了好多天,於是我的台灣到歐洲的機位被取消了。(註:現在荷航很大牌唷~旅遊票在訂位七天內一定要開票,不然視同放棄)。

 

我正在沮喪期待以久的歐洲之旅就要成為幻影了,可愛的Claire 約我喝咖啡。她聽說我們有可能因為時間上的問題談不攏而去不成了,就問我一定要去英國嗎?我說沒有,只是因為Rita在英國,所以我想重溫舊夢也不錯。她問我很想去西班牙嗎?我說也沒有,只是去年和Rita聊時,她說想去西班牙,那我沒去過,就說好。她就跟小華講一樣的話,叫我自己去旅行吧~不要再枯等下去。我必須先有B計劃,以防真的沒辦法執行A 計劃時的備案。但她們強烈建議我,不要去西班牙吧~治安很差,語言又不通,一個女生去太危險了。不是因為朋友暫居挪威的關係,而打算2008年要去找她嗎?那就提早一年去北歐吧!

  

另外,她強烈建議我一定要去蘇格蘭,我說我一直很想去呀~那可是我夢想了很久但一直沒去過的地方呢!她說那就一個人去吧~語言通,景點集中,治安也不錯,剛好地理位置離挪威也不遠,還要幫我介紹她住過的台灣人開的乾淨又便宜的B&B。她說這樣事情就變的簡單多了,因為只有一個人,可以不用再配合Rita的時間。我可以很迅速的訂機位,安排行程及各項相關事宜。和她談完後,突然又覺得出現一線曙光,果然是一語驚醒夢中人。Claire 妳真是我的天使。

 

立刻寫E-mail 跟挪威的朋友連絡,因為害怕被放鴿子,所以希望能提早一年去找她。前輩果然是前輩,張開雙臂歡迎我~還一直不斷的給我旅遊建議,連她先生都在幫我想行程,我還沒出發就感受到他們的溫暖。真是太感動了。嗚嗚~

 

雖然她沒有空每天陪我去玩,但她說至少吃住免費啦~~我說反正我已經獨立慣了,我可以自立自強的。至少我在 Oslo 住的錢就省下來了, Oslo 可是消費最貴的城市呢~~而且可以享用前輩的好手藝,這次歐遊至少不會10幾天都因為吃不習慣,而瘦到不行的回來了。哈~於是我立刻訂位,但理想中的六月中以後才出發的位置,因為回程從6/23開始一直滿到七月中,有很多班甚至連waiting 都不行了~我只好一直往前,最後訂了 6/4出發,6/18回來。天啊~只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了,我真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安排好所有的東西嗎?所有的旅遊書都要重讀了,還好有另一個天使-Emily,她又幫我借了一些北歐的書,讓我可以好好研讀。但可能因為台灣人比較少去北歐自助旅行吧?書少的可憐,有的還年代久遠呢~但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