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22/10/16(星期日)PM

旅遊地點:Porto,葡萄牙語發音[ˈpoɾtu]

天氣 陰/晴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3)

 

 

教堂巡禮後的下一個目標是位於山坡上的公園

Parque da Cidade do Porto

翻成英文是 Porto City Park(Porto 城市公園)

應該很少人在旅行時會對城市公園感到興趣吧?【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3)

昨晚在 google map 評價裡看到許多人分享這兒有孔雀、雞、鴨

勾起城市佬我的好奇心

 

地圖上看起來,與舊城區的距離

有些說近不近,說遠也不遠

想說大多數的景點都去過了,有些甚至走過不只一回

那就以公園為目標,順便看看會路過什麼樣的地方?

 

還沒買網路的我,就這樣用最古老的方法

拿著紙本地圖左彎右轉,愈走愈荒涼

看起來似乎是住宅區

原本想途中順便吃午餐的計劃也因此落空

週日的中午,路上幾乎沒人,久久才遇到一兩個人

走的太認真,我居然忘了拍照

 

來到分岔路,想說左邊地勢平緩靠近河邊

公園在山坡上,那應該要往右邊這看起來更荒涼的路爬上去吧?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3)

 

但沿路都沒人,開始懷疑自己是否走錯路?

好不容易發現路人,趕緊問路

剛好問到從公園下來的人,已經快到囉

 

前後走了快 50 分鐘終於來到非常不起眼的公園入口

我真的很耐走呀【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3)

其實半路有自我懷疑是否走錯路?要不要回頭是岸?哈哈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3)

 

當我看到第一隻孔雀時

真是非常感謝堅持走到目的地的自己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3)

 

孔雀、雞、鴿子自在的在偌大的公園散步

完全不怕人,超可愛,羽毛超美的

不過大家都只拍孔雀,只有我一視同仁(笑)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3)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3)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3)

 

這兒還有個容納 8 千人的巨蛋,一樓有美食街

但看起來都不怎麼好吃

還好我帶了水果與點心,就在公園野餐

 

四通八達的林蔭大道散步

爬上觀景台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3)

 

眺望對岸的 Vila Nova de Gaia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3)

 

Porto 舊城區與 Vila Nova de Gaia 山坡上的修道院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3)

 

若太陽公公現身的話,想必更加耀眼動人

但至少沒下雨,已經心滿意足

 

公園下來後,順著河邊慢慢走

又來到熟悉的橋「Ponte de Dom Luís I」

橋下的餐廳幾乎滿座

西方人真的很喜歡離河或海很近的地方呢~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3)

 

走過橋再度來到 Vila Nova de Gaia

遇到來自巴塞隆納的帥哥要我幫他拍照

那就來個禮尚往來也請他幫我拍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3)

 

走著走著再度遇到他,我們又互相幫忙拍

我還模仿了他的 pose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3)

 

說來好笑自從用了手機遙控自拍

手上拿著手機都忘了怎麼擺 pose了

每次都只能傻傻的站在那裡

 

紀念難得的緣份,用腳架拍了張合照

他也太可愛,想搭肩卻又不好意思,哈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3)

 

我說葡萄牙行程後我會去西班牙

他說西班牙不只景色很棒,食物也超好吃

很好奇為什麼?

他說西班牙人大多數從小耳濡目染

男女老少幾乎都會做菜,經常花很多時間在做料理

常常做就會不斷進步,所以做出來的菜都很好吃

外面餐廳的菜只能更好吃,不然會倒店

對吃不是很在意的我

被他講得都忍不住期待西班牙美食了呢~

 

河邊散步,逛逛市集,放空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3)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3)

 

五點多決定來去買地鐵 24 小時券

機器操作半天,卻怎樣都找不到?

平常這種街邊的地鐵站是沒有工作人員的

剛好查票員抓到幾位年輕人逃票,把他們帶下車

想說等他們處理好再去問要怎樣買 24 小時券

左等右等,查票員也沒罰他們錢

只是不斷的曉以大義,講超久的

他們講葡萄牙文,我其實聽不懂,我是用動作表情猜的,哈

歐洲通常抓到逃票都罰超重的,葡萄牙人真是與歐不同呀

 

查票員教我買 24 小時券

這才知道儲值單程的卡,只能反覆儲值單程

24 小時券得另外買空卡才能儲值

這樣很不環保啦~

(Porto 地鐵不管單程或 24 小時券都得先有空卡後,儲值使用)

 

既然都有了 24 小時券,不搭白不搭

於是回飯店前先搭到 Bolhão 站

想說能不能拍到有陽光的 Capela das Almas de Santa Catarina

雖然雲層很厚,但至少透了一點光

也沒有烤栗子的煙霧來攪局

來過很多次終於拍了張還算滿意的相片留念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3)

 

心滿意足搭上地鐵回飯店休息

上午的旅程由此去【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2)

 

姐妹篇

【葡萄牙】 葡萄牙初體驗,漫步 Vila Nova de Gaia

【葡萄牙】 Porto 隨意漫步

【葡萄牙】 Porto 的黃昏漫步與夜景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2)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info】

Porto旅遊資訊

https://visitporto.travel/en-GB/home#/

Porto Metro

https://en.metrodoporto.pt/pages/391

Clérigos 教堂與塔樓(Igreja dos Clérigos&Torre dos Clérigos)

https://www.torredosclerigos.pt/en/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