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22/10/16(星期日)AM

旅遊地點:Porto,葡萄牙語發音[ˈpoɾtu]

天氣 陰/晴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2) 

早上搭了地鐵到 São Bento 車站

下車後往市政廳走去

20221016.003Porto市政廳.JPG

 

前方有個不小的廣場

周邊則是很歐洲的歷史建築

不少名牌精品店在此進駐

轉角的這幢建築則是葡萄牙的國有銀行 Caixa Geral de Depósitos

20221016.002葡萄牙的國有銀行.JPG

 

走了不到十分鐘來到巴洛克風格的 Clérigos 教堂與塔樓

(Igreja dos Clérigos&Torre dos Clérigos)

高聳的塔樓可說是 Porto 的地標

不管在那兒,幾乎都可以看見它

登塔的話可以 360 度俯瞰 Porto 美景

遠眺 Douro 河與對岸的 Vila Nova de Gaia

20221016.005巴洛克風格的教堂與塔樓.JPG

 

一直等待晴天才要登上塔樓,卻遲遲等不到

明天傍晚就要離開 Porto

氣象報告說今天是陰天、明天是雨天

那就只能今天了!

(門票 6 歐元,匯率 30.86)

 

爬的過程中可以近距離的欣賞教堂頂部

這可是很難得的機會呢~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2)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2)

 

爬了快兩百階階梯後

可以透過無玻璃的窗口探出頭去俯瞰美景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2)

 

雲層還是很厚,但太陽公公出現了耶

雖然只是透了一些光

但建築們彷彿上了淡妝,一整個明亮起來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2)

 

爬完 225 階來到狹窄的觀景台

此時人還沒有很多,每個角落都可佇足停留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2)

 

彷彿明信片般的美景,讓我忍不住繞了一圈又一圈

看著這幾天陸續去過的

Porto 舊城區、Douro 河畔、Vila Nova de Gaia 

一邊靜靜的欣賞

卻也忍不住貪心的按下一次又一次的快門

補捉各種不一樣的角度

心裡的感動真是筆墨無法形容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2)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2)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2)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2)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2)

 

感謝老天爺過去幾天給我不好的天氣

才在走遍每個角落後才登塔

那份感動與還未走過就登塔真的很不一樣耶

將來有機會在其他城鎮登高望遠時

也會把登塔放在最後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2)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2)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2)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2)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2)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2)

 

雖然已經旅行多年

但每回旅行都會學到一些新的事物

這就是旅行的迷人之處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2)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2)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2)

 

 

滿懷感動,慢慢走下樓

兩個人都不胖,可見階梯有多窄?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2)

 

走到一樓時,排隊的人潮變得非常多

而且陽光不見了

再次感謝老天爺給我那短暫卻即時的太陽時光

 

轉身走進教堂找個位置坐下來

既可休息又可慢慢欣賞建築與藝術美學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2)

 

出來後拿著地圖往 Carmo 教堂前進

很喜歡這街道的氛圍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2)

 

然後被無敵長的人龍嚇到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2)

 

原來是超過百年歷史、世界最美書店之一的 Livraria Lello

喜歡閱讀的我,當然也喜歡書店

但這麼多人擠在那麼小的書店根本沒法好好欣賞或選書吧?

我就不浪費時間與門票錢了

對!你沒看錯,這是要收門票的書店(門票可折抵購書費用)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2)

 

穿越人群,前方不遠處即是洛可可式建築

Carmo 教堂(Igreja do Carmo)

站在對街,可以拍下側面的藍白磁磚壁畫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2)

 

沒人跟我一樣站在對街拍,連路人都很少

想說我可以教堂壁畫為背景入鏡

架腳架準備自拍時,突然來了個流浪漢

在 Porto 遇到不少次流浪漢

對方伸手要錢時,只要 say NO 加上搖頭

他們就會默默走開

沒想到這位居然不斷的向我靠近

因為害怕,不由自主的往後退而不小心被突出物給絆倒

整個人往後倒下,後腦杓還撞到地板

幸好一對也是來旅行的年輕 couple

男生幫我拿腳架,女生把我扶了起來

一直問我有沒有怎樣?要不要送我去醫院?

我這才沒那麼害怕

男生說我身上沒有流血,真是萬幸

我說還好我的紅毛帽保護了我的頭

雖然腳有些痛,但還好沒扭到

真是非常謝謝他們的幫忙

他們還一直叮嚀我一個人旅行不容易,路上小心唷~

我們才分手道別

 

(晚上洗澡時才發現大腿一大片看來很嚇人的淤青,想說是否該去給醫生檢查?但又冷靜下來,摸起來沒有很痛,先塗面速力達母,觀察兩天看看好了。雖然年紀大了所以褪的很慢,但有在慢慢消褪,痛感消失,就打消看醫生的念頭)

 

接著我走回教堂正面

乍看之下以為是一座教堂

但其實中間是座超狹窄的房子把兩座教堂給隔開了

右邊是位於轉角處,側邊有藍白磁磚的 Carmo 教堂

左邊則是 Carmelitas 教堂(Igreja dos Carmelitas)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2)

 

繼續下半天精彩旅程【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3)

 

姐妹篇

【葡萄牙】 葡萄牙初體驗,漫步 Vila Nova de Gaia

【葡萄牙】 Porto 隨意漫步

【葡萄牙】 Porto 的黃昏漫步與夜景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3)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info】

Porto旅遊資訊

https://visitporto.travel/en-GB/home#/

Porto Metro

https://en.metrodoporto.pt/pages/391

Clérigos 教堂與塔樓(Igreja dos Clérigos&Torre dos Clérigos)

https://www.torredosclerigos.pt/en/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牙自由行 porto自由行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