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22/10/17(星期一)

旅遊地點:Porto,葡萄牙語發音[ˈpoɾtu]

天氣 晴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今天傍晚要離開居留 8 晚的 Porto

搭巴士前往下一個居留地 Leiria

飯店寄放行李,搭地鐵來去巴士站探路

24 Agosto 地鐵站往 Campo 24 de Agosto 巴士站的指標做的很好

幾分鐘就完成任務

順便在這區走走看看,連晚餐與洗手間都先找好了

傍晚就不用背著行李找,我是不是很未雨綢繆?哈

 

接著來去 Bolhão 站附近的 shopping mall 買 SIM 卡

僅有一站的距離,我就安步當車,看看沿路的建築

走著走著太陽公公居然現身,真是又驚又喜

氣象報告明明說今天是雨天

感謝跟台灣的預報一樣,常常不準,哈哈哈

 

我的 Porto 最後巡禮因此來個大轉彎

SIM 卡買好裝好,成為有網之人

順便在 mall 裡不小的超市採購野餐

立馬搭上地鐵到 Vila Nova De Gaia 的 Jardim do Morro 站下車

地鐵站名就是一旁斜坡上的公園綠地

 

不同面向的座位,高低差與相距空間都夠大

找個喜歡的角度,坐下來曬太陽野餐賞景

快樂其實不用很花錢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年輕妹妹幫我拍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從第一天來到這裡就很喜歡這些船

是說一旁路上的人們怎麼看起來好像模型?哈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橫跨兩岸的橋「Ponte de Dom Luís I」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藍天白雲下、山坡上的修道院 Mosteiro da Serra do Pilar

在向我招手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三度爬上山坡(在坡道上撿到 2 歐元,好幸運!)

 

爬上去後,雲層又突然變厚,幸好還留下一些光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走了無數回的橋,還是第一次拍到它閃亮亮的模樣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找了位很漂亮又超有氣質的美女幫我拍照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她還要我趁雙向都沒電車時站在橋中央拍

拍到一半,她突然向我走來,說我手上的袋子與腳架破壞畫面

先幫我拿著,再重拍

這時我忍不住想,人真的會吸引到相同磁場的人耶

若我是她,也會做一樣的事【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禮尚往來,問她需不需要我幫她拍?

她說景色已經夠美,她就不用入鏡了

哇~好有智慧的一句話,我思考了好久

 

走過多次的橋,今兒個帶著告別的心情慢慢走

Porto 順光, Vila Nova De Gaia 逆光,展現各自的風采

不過人還是偏好拍下最好的一面

因此順光的 Porto 還是拍了比較多張

但其實也是因為相較之下

我更喜歡 Vila Nova De Gaia 望向 Porto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回到 Porto 

穿梭在記憶中喜歡的巷弄與特別喜歡的所在

拍下陽光閃耀下的風貌

 

就算非假日也是密密麻麻的遊客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喜歡的建築們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棉花般的雲讓建築們隨便拍都美

 

旅遊中心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一旁的主座教堂 Sé Catedral do Porto(Porto Cathedral)與廣場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鏡頭拉近的 Clérigos 塔樓(Torre dos Clérigos)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走著走著 Clérigos 塔樓(Torre dos Clérigos) 就在前方不遠處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被轉角的建築給吸引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這兒也有成排的銀杏樹耶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Carmo 教堂(Igreja do Carmo)&Carmelitas 教堂(Igreja dos Carmelitas)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突然有位日本小女生不斷  madam, madam 

直到跑到我面前才發現她在叫我

從來沒有人請人幫忙拍照時叫 madam 的,哈

我也學了她的 pose 請她幫我拍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給喜歡的磁磚壁畫來張特寫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窗戶與磁磚壁畫也很甲意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繞了一圈來到

背光的 Clérigos 教堂與塔樓(Igreja dos Clérigos&Torre dos Clérigos)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Clérigos 教堂(Igreja dos Clérigos) 正面雖然背光,但這角度取的真好!(自己說【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São Bento 火車站大廳約兩萬片的藍白磁磚壁畫很美

建築外觀也彷彿一座博物館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一旁的 Congregados 教堂(Igreja dos Congregados)

前方工程正在進行中而總是車水馬龍

難得今天補捉到乾淨的畫面

為我的行程畫下完美句點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搭地鐵回飯店拿行李

連續八天出入、飯店旁的 IPO 地鐵站

今天也好美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按照計劃搭地鐵在巴士站附近吃晚餐

搭上巴士前往中部的 Leiria

在歐洲通常用火車移動的我

第一次因為目的地火車站不在市區而搭長途巴士

車子很新,坐起來也很舒適

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準時抵達

入住準備待五晚的飯店,繼續我的中部旅程

 

葡萄牙從沒出現在我旅遊清單

一張英國廉航 easyJet 官網 Porto 的相片

讓我動念來葡萄牙

 

地勢高低起伏,爬上爬下是 Porto 散步的日常

常常爬到告訴自己該停下腳步休息

卻又在一個轉角處被美景吸引

想說走到美景就休息吧!

卻也常在走到之後,又不小心看到不遠處好像也不錯

啊~就這樣愈走愈遠

就是這幾天 Porto 行的最佳寫照

 

被我用到破的第二張地圖

是我認真走過 Porto 的證明

而燦爛千陽,是 Porto 送給我的最佳臨別禮物

我喜歡 Porto ,也喜歡這幾天去的周邊小鎮

葡萄牙原來還不錯嘛!

 

後記:第一次在一個城市旅程還沒結束就用破地圖,幸好旅遊中心隨處可見,拿了第二張,也是用到破【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姐妹篇

【葡萄牙】 葡萄牙初體驗,漫步 Vila Nova de Gaia

【葡萄牙】 Porto 隨意漫步

【葡萄牙】 Porto 的黃昏漫步與夜景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2)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3)

 

【info】

Porto旅遊資訊

https://visitporto.travel/en-GB/home#/

 

Porto Metro

https://en.metrodoporto.pt/pages/391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