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22/10/15(星期六)

旅遊地點:Porto,葡萄牙語發音[ˈpoɾtu] 

天氣 陰、稍縱即逝的陽光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起床發現窗外又是個陰陰灰灰的 Porto

我與 Porto 緣份也太淺了吧?!

 

灰灰的天氣讓我懶洋洋的在房間吃早餐

等我地鐵搭到 Bolhão 站,居然已經 11 點

這不是很快又要吃午餐了嗎?哈

 

街頭巧遇型男弦樂團

樂音動人加上滿滿的笑容

讓我的陰天 Porto,心情變得很陽光

這也是來葡萄牙幾天後

第一次覺得葡萄牙人長的還可以【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不愛笑也不會主動打招呼

長的不高,也沒什麼俊男美女

是我前幾日對葡萄牙人的印象

果然臉上有了笑容看起來就比較帥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中午在超多人外帶與內用的咖啡廳吃了簡餐

上面一層厚厚的起士,中間料很多

看起來好好吃,吃起來卻不怎麼樣

咖啡倒是好喝,全部 4.45 歐元(匯率 30.86)

眼睛一直羡慕的看著隔壁桌的餐

有飯有菜有肉

唉~誰叫門口黑板上龍飛鳳舞的葡萄牙文我都看不懂

桌邊也沒放菜單,我總不能拉服務生去門口隨便指吧?【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地勢高低起伏的 Porto 有各種不同的代步工具

像是歐洲不少城鎮都有類似的觀光小火車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小團體的包車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歐洲各大城一定有的隨上隨下巴士

一日券讓你輕鬆抵達各大景點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都很方便,但我還是偏好拿著紙本地圖用雙腳走

 

喜歡這紀念品店的標語「Take Porto Home with you」

櫥窗內色彩鮮艷的公雞源自於正義的傳說

葡萄牙各地都有它的相關紀念品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教堂「Igreja de Santo Ildefonso」前的小市集

那天大雨沒逛到,今天來走走看看

不少皮件商品,還有編織品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國家劇院 Teatro Nacional São João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前方廣場的西班牙連鎖飯店 NH Collection Hotels

超好地段而且是四星級,我住不起【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就算是第二大城

也是有外牆磁磚掉了不補,看起來很滄桑的所在

20221015.014就算是第二大城,也是有外牆磁磚掉了不補,看起來很滄桑的所在.JPG

 

不知不覺又走到有火車也有地鐵的  São Bento 車站

今天的目標是旁邊的街道  Rua das Flores

貴族宅邸、博物館、教堂、傳統商店

還有更多的紀念品商店、酒吧、餐廳

街頭藝術家與街頭藝人

超級熱鬧的一條街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街道的盡頭,擁擠的不得了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轉個彎,海闊天空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要不要進來吃我做的料理(笑)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上坡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狹窄的階梯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下坡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往上往下中來到知名景點證券交易所宮 Palácio da Bolsa 

對內部金碧輝煌風格不感興趣而不打算進去參觀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前方綠地為廣場 Jardim do Infante Dom Henrique

找個木椅坐下來

看著葡萄牙人的週末日常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爬上階梯來到建於 14 世紀

爾後幾世紀歷經多次翻修與擴建的 St. Francis 教堂

(Igreja de São Francisco)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快門咔擦的瞬間,太陽公公突然現身幫我打光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教堂參觀先省略,把握難得的陽光往河邊走去

 

雖然雲層還是很厚

但那一抹藍已經讓對岸 Vila Nova de Gaia 美得像風景明信片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橫跨 Douro 河的橋「Ponte de Dom Luís I」上方仍有烏雲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沒幾分鐘時間,對岸 Vila Nova de Gaia 又開始烏雲密佈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這就是歐洲的天氣日常

陽光悄悄的來,又悄悄的走了

 

岸邊的餐廳每間幾乎都滿座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河邊漫步比較適合

不想受限於小小的空間也不想人擠人的我

 

這位老兄有一段時間一動也不動,我還以為是街頭雕塑呢!

不曉得他上妝要花多久時間?哈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看到這旅遊中心令我想起 

2006 年第一次單槍匹馬一個人去旅行的雪梨街頭

也有許多類似的旅遊中心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當時與工作人員聊的很開心

他是沒領薪的志工

還用他私人時間當了我幾天的免費私人導覽

他也是我後來當了幾年志工的影響人之一

也因為在雪梨遇到不少好人讓我愛上一個人的旅行

 

看著天空,太陽公公應該不會再現身了

決定走還沒走過的路

東瞧瞧西看看,慢慢晃回地鐵站

搭車回飯店休息去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1)

 

 

姐妹篇

【葡萄牙】 葡萄牙初體驗,漫步 Vila Nova de Gaia

【葡萄牙】 Porto 隨意漫步

【葡萄牙】 Porto 的黃昏漫步與夜景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2)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3)

【葡萄牙】 跟著紙本地圖漫步 Porto(4)最終章

 

【info】

Porto旅遊資訊

https://visitporto.travel/en-GB/home#/

Porto Metro

https://en.metrodoporto.pt/pages/391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牙自由行 porto自由行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