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天氣陰陰雨雨

Würzburg — Füssen — Hohenschwangau

 

住了五天,以伍茲堡為據點放射性的把周邊的城堡大道和羅曼蒂克大道的重點城市給玩的差不多了,今天我要從羅曼蒂克大道的起點搬家到終點去350公里的路程要連換四次火車再搭一小段公車才會到今天這張邦票真是給他太划算囉~坐了這麼遠還是20歐呢!今早出門時我仍然在哀悼昨天走失的Snoopy,天空陰灰灰似乎也在一起哀悼若不是德國火車班次不夠密集加上今天剛好要大移動不然我應該會衝回紐倫堡去尋找失散的Snoopy。

  

氣溫更是明顯的下降了換車時在月台上都找不到地方躲寒風刺骨心涼身也涼呀~老天爺終究憐我這弱女子拉著行李換公車找民宿粉在火車快抵逹富森時放晴了火車站旁就有公車開往新天鵝堡車窗上還特別擺印有Schloss Neuschwanstein 字樣的小海報看不懂德文無所謂旁邊特別註記 castle 總看的懂了吧?再看不懂也無妨還畫了個新天鵝堡司機先生大概每天被蜂擁而至的觀光客給問煩了索性放了小海報但是完全沒有作用每個觀光客上了車還是想問這是往城堡的嗎?哈哈

 

邦票在富森連公車都可坐找到民宿放完行李無事可幹只好把今天已經發揮到極致的邦票再更大化再坐回富森市區去認識環境先因為我所住位於新天鵝堡山腳下的Hohenschwangau 赫恩修瓦高是個充滿觀光客除了往城堡的山路外看不出還有什麼?連店都沒幾間餐廳更是少

 

老天爺又開始哭泣下雨的富森真是有夠冰涼涼呀~在看到氣溫只剩六度時還真是快不行了南西再怎麼不怕冷在穿著了不起只能應付20度的衣服陣陣超強寒風吹呀吹真的是快凍斃了心裡想著我的德國行也太坎坷了吧?天氣差人冷漠,Snoopy也走失~所有的倒楣事大概都發生了心裡開始怨恨起德國來那裡都不想去了晚餐也不想吃回民宿睡大頭覺去算了

南西在沮喪時自閉症就發作了但是想起YP遠渡重洋發來的簡訊鼓勵我要正面思考好運就會跟著來於是我決定今晚要吃一頓好料來犒賞自己除了德國豬腳我還點了紅酒一個人也是要享受美食和浪漫的

 

享受美酒佳餚時隔壁桌的澳洲女士突然跟我搭訕聊的欲罷不能她說我們隔桌聊天太累我一個人吃飯也太無聊了邀請我加入他們我還來不及說好她就超熱情的過來把我的美酒佳餚給搬過去了她對我的好奇不因為在同一桌而減少反而繼續滔滔不絕而來連她老公都看不下去叫她不要再跟我聊天了先讓我把豬腳享受完不然豬腳冷了就不好吃了真是體貼的奧地利男士但南西可能過了一個禮拜如同啞巴一般的生活那澳洲女士又超有趣的就算豬腳來不及品嚐也不覺得可惜呀~哈哈~他們還有一位瑞士男性友人同行一對夫妻加上一個認識30年的友人每兩年會互相輪流去對方國家拜訪他們的友誼很令人羡慕呢~

 100830.2Hohenschwangau 赫恩修瓦高,就在我享受美食時這位熱情澳洲女士跟我搭訕,也讓我的德國行由沮喪變成歡樂的奇幻之旅.JPG  

 

兩位紳士說單身女子在晚上走路回民宿有點危險提議要送我回去我想初次見面就要打斷別人聊天送我回家很不好意思我想我都能單身跑來歐洲自助旅行了走不到十分鐘的路回民宿應該也沒那麼恐怖吧?雖然來歐洲多次但很少在這樣黑又幾乎沒路燈的夜晚走路氣溫又很冰南西索性邊跑邊走很快的就回到我民宿的巷子可是怎麼都已經走到盡頭了還沒發現民宿所在?天太黑?我記憶太差?才認不出民宿走回巷口找棟看見門牌號碼的開始一棟棟數數到應該是我民宿的屋子但怎樣看都不像來來回回走了好多遍還是找沒有南西心開始慌就開始亂闖空門了首先找了一棟看起來很像但門口其實不應該有柵欄的走進院子我想是我自己白天沒注意到柵欄就這樣自己說服自己的闖進去闖進去後發現那門根本長的完全不一樣卻還是拿著鑰匙試著去開根本打不開的門當然是失敗了心就更慌張想說我會不會整夜找不到我的民宿而露宿街頭?於是又找了另一棟看起來較像的又闖進去如法泡製當然還是無法得門而入本來想走回去跟兩位紳士求救了但又怕自己走回去時他們已經不在了又怕自己若真看見他們會忍不住哭起來在台灣都哭不出來的南西總不能在異鄉跟兩個初相識的男人哭吧?於是想辦法叫自己冷靜冷靜之後我終於想起來我在進入巷口時忘了在遇到第一個小小巷口時要左轉了這條巷子根本不是我民宿的巷子啦~

 

人果然在心慌意亂時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還會做出匪夷所思的奇怪舉止我居然膽大包天的想私闖德國民宅?感謝德國治安應該很良好沒有人裝警報器也沒有人裝監視系統不然我剛剛那私闖民宅的行為應該給這超級寧靜的住宅區惹來喧然大波會不會被德國警察抓去訊問?冷靜下來還真是愈想愈恐怖呀~不過這私闖民宅的行為將成為我自助旅行永遠難忘的特殊回憶囉~哈哈哈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 )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