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天氣晴時多雲偶陣雨+冰雹

Schloss Neuschwanstein / Füssen

  

昨晚相談甚歡的新朋友邀我今天一起造訪新天鵝堡受夠冷漠德國人快變成啞巴的南西欣然答應自助旅行多次加上朋友們的洗腦我已經更加 flexible。若是以前的我鐵定堅持要照我的預定行程表非要 9/1 才去因為所有的氣象資料都顯示 9/1 會變晴天我期待十幾年夢想中的新天鵝堡應該在大晴天去造訪才美呀~而且當初我訂了三晚住宿就是想萬一天氣不夠好那至少有三天機會總可以等到晴天才上山去完成我的夢想~不過我認真的權衡得失等到晴天孤伶伶的去新天鵝堡?還是雖然下著雨但和三個有趣的人一起去呢?我選擇了後者

 

當我出現在昨晚和他們相遇的餐廳也是他們投宿飯店的餐廳, waiter 就大聲跟我道早安說我的朋友們已經在等我了當他們見到我時他們又驚又喜真是可愛的三個老外他們一方面覺得我不會出現一方面又期待我出現所以特別交待waiter。我實在是沒有理由不出現呀~我真的是很樂意和他們作伴同遊很多朋友都覺得我旅行時就變大膽了怎麼敢跟陌生人一起去玩?其實我有很認真想過安全問題的首先直覺告訴我他們不是壞人再來新天鵝堡滿滿的都是觀光客進去參觀又一定要跟導覽團他們實在是沒機會對我作壞事哈哈

 

我倒是想他們是否後悔邀我一起同行?因為精力旺盛的南西堅持要爬山上新天鵝堡還跟他們說不可以坐馬車那些馬兒太可憐了我說我不介意他們坐公車我可以自己爬山上去等他們的他們大概怕我半路繞跑堅持要派瑞士男陪我爬山可憐的瑞士男哈哈

 

上山前可要記得買門票先山上可是沒得買票的唷~票上會有導覽團編號和入場時間我們買到的票還要等將近兩個小時果然是觀光客擠爆的聖地呀~所以南西是對的嘛~慢慢的爬上山來去外圍好好的參觀不然坐公車上去乾等也不是辦法爬上山唯一要小心的就是滿地的馬黃金哈~懶的等的人也可在台灣就先上網買票不過若先買了又怎能跟這麼讚的夥伴同行呢?

 

南西似乎跟夢想中的景點八字不太合今天的新天鵝堡被濃濃的霧給層層蓋住不時還夾帶著風雨這氣溫真是快接近冰點了吧?不曉得是否因為天氣影響這新天鵝堡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美但我的專屬攝影師說我好不容易來到夢想城堡拍照留念是一定要的啦~於是南西留下幾張強顏歡笑又有點狼狽的相片跟我的幻想真是差了十萬八千里呀嗚嗚嗚~~但還是不能忘了自我催眠霧鎖新天鵝堡也不是每個人都會目睹的吧?

100831.1Schloss Neuschwanstein新天鵝堡,我終於來到夢想多年的地方,但老天爺又在開我玩笑,下雨多霧又冷的半死呀.JPG

 

 

100831.5Schloss Neuschwanstein新天鵝堡.JPG  

 

100831.11Schloss Neuschwanstein新天鵝堡.JPG  

 

100831.12Schloss Neuschwanstein新天鵝堡.JPG  

 

站在城堡旁是沒辦法拍到全景的要往右前方大約再走20分鐘到對山的吊橋-Marienbrucke 瑪莉恩橋橋上才是眺望新天鵝堡全景的最佳位置只不過觀賞到的是她的背面而已小小的瑪莉恩橋擠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好佳在天氣太冷了大家都只待一下下就閃人了原來天氣差也是有好處的

 100831.16Schloss Neuschwanstein新天鵝堡,風雨中爬到瑪麗安橋,超級狼狽的南西,本來不想拍照的,但瑞士男說好不容易來到我夢想的地方,一定要拍啦~哈.JPG  

 

雨愈下愈大老天憐我再這樣下去可能會感冒於是輪到我們可以進場囉~~我們這團很幸運有個美女導覽員英文發音又超正的南西的英文應該沒有好到把這複雜的歷史完全聽懂但事先有做過功課再加上緊跟在導覽員身旁豎起耳朵認真聽算是差強人意啦~

 

導覽員解說後有問題都可以發問首先就有人問起大家都想知道的巴伐利亞國王盧德維希二世(King Ludwig II of Bavaria) 是被謀殺的嗎??她大概常被問起這個世人的疑問已經有了標準答案"應該不是那只是謠言"~

 

由新天鵝堡眺望Schloss Hohenschwangau舊天鵝堡那個城堡就在山下雖然很近但完全不在我計劃中這一眺望後更是完全不想去

100831.14由新天鵝堡眺望Schloss Hohenschwangau舊天鵝堡.JPG  

 

遊完新天鵝堡他們邀我一起去富森,why not?他們有車我不用苦苦配合公車班次昨天有去也跟沒去過一樣而且閒著也是閒著就去吧~

 

他們跟著來自台灣的南西導遊拿著富森地圖和從熱心台灣網友部落格搜集到的資訊一起遊富森市區囉~他們覺得南西功課真是做的太好了南西倒是覺得我英文突然進步了居然可以看著中文資料用英文解說給他們聽哈哈

 100831.31Füssen 富森.JPG  

 

富森真是有夠超級迷你的小城市但觀光客超級多我想大家都是衝著新天鵝堡而順道來此一遊但對南西而言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目標讓我想來這個小鎮那就是尋找羅曼蒂克大道的終點城門南西終於在十幾年後完成了遊羅曼蒂克大道的夢想雖然沒有造訪到伍茲堡的起點城門因為沒有任何書或資料告訴我她在那裡?但好歹我一路由起點玩到終點那又有人分享終點城門的資訊那我沒有去看她一眼那真是太對不起她了

 

不過熱心網友的資料雖然已經夠詳細但可能描述的有一點小小落差加上沿途沒有任何指標地圖上也沒有標示真是奇怪的德國人他們的觀光做的真不好好佳在幸運南西有兩個會講德文的同伴問了好幾個人最後終於由一位不識字的老奶奶報路讓我們找到了謝謝我那兩位緝而不捨的友人他們說他們必須完成我多年來的夢想才行真是超級nice 的新友人呀~我們那位熱情的澳洲女士忙著去shopping ,沒有來看城門真是有點可惜可惜的不是那個比我想像中普通超多倍的城門而是那城門在一個小山坡上從那往下眺望的景色還蠻優的哦~

 100831.34羅曼蒂克大道長逹350公里,一週後我終於來到Ende der Romantischen Straße羅曼蒂克大道終點之門.JPG  

 

看我們笑的多開心就知道我們多享受我們的旅程雖然一整天天氣都忽雨忽晴但絲毫不受影響我想我感染了他們的樂天吧!!!

100831.40Füssen 富森,看我們笑的多開心就知道我們多享受我們的旅程,雖然一整天天氣都忽雨忽晴,絲毫不受影響.我想我感染了他們的樂天吧.JPG  

 

四位不同國籍來自三個不同國家卻在德國一起旅行緣份真是奇妙極了

 100831.41Füssen 富森,四位不同國籍,來自三個不同國家,卻在德國一起旅行,緣份真是奇妙極了.JPG  

 

今天晚上瑞士男堅持要護送我回民宿因為今天早上當澳洲女士發現他們兩個居然讓我一個人走回民宿已經把他們兩個臭罵一頓後來我又提起我的闖空門迷路記她更生氣了~命令他們一定要有人送我安全回到民宿才行澳洲果然是女權至上國度女人說了算真應該來去嫁澳洲人的哈哈~~回到那沒有路燈的巷子路燈居然突然亮了原來昨天我隻身一人體積不夠大所以燈不會亮.~這樣不行啦~難道夜歸人一定要成群結隊嗎?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 )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