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9() 天氣陰時多雲偶陣雨

 Nürnberg / Regensburg

  

 

今天再度利用假日邦票延長使用使時間早早出門來去Nürnberg 紐倫堡想說若時間上來得及可以再多去一個  Regensburg 雷根斯堡一個小時的車程來到紐倫堡出了中央車站怎樣都找不到斑馬線幸好是假日沒什麼車我跟著其他觀光客闖越馬路~過了馬路才發現地下道的出口終於恍然大悟原來中央車站內的地下道就是拿來過馬路用的呀~哈哈~指標不明確不知者無罪囉~才前行沒幾步老天爺就超不給面子的下起雨來了南西這次的德國行還真是不太幸運天氣不好時居多德國人跟天氣差不多也是冷冷的害我心裡忍不住沮喪起來天空陰陰暗暗路上只有三三兩兩的觀光客超淒涼的感覺

 

順著火車站對面的路一直前行來到Hauptmarkt 中央廣場左前方就有個小小的 I, 好佳在雖是商店幾乎都沒營業的星期天I仍然盡責的開放唷~拿了份地圖I旁邊的小路爬上去就來到Kaiserburg凱撒堡此時太陽公公適時的出來露臉總算不再掃我們這些遠道而來觀光客的興囉~

100829.11Nürnberg Kaiserburg紐倫堡之凱撒堡.JPG  

   

陽光照射下的凱撒堡顯的特別美麗城堡外觀景台不需要門票可眺望紐倫堡舊城區

100829.26Nürnberg 由眺望舊城區.JPG  

   

城堡入內參觀才需要門票唷~南西已經逛過太多城堡這個城堡我想觀景台周邊的美景就夠我享受囉~

100829.12Nürnberg Kaiserburg紐倫堡之凱撒堡.JPG

 

100829.17Nürnberg Kaiserburg紐倫堡之凱撒堡.JPG  

 

100829.29Nürnberg Kaiserburg紐倫堡之凱撒堡.JPG  

 

Hauptmarkt 中央廣場的 Schoner Brunnen 美之泉不想注意她都不可能因為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用著不同的語言討論的都是她的傳說相傳只要轉3圈金色環狀物願望即可實現南西都千里迢迢來到這裡當然也不能免俗的上去照做一番許下心願希望能夢想成真囉~成真後再專程來還願都沒問題

  

100829.35Nürnberg Schöner Brunnen紐倫堡之美泉,傳說只要一邊轉金色環狀物三圈,一邊許下願望,不要告訴別人就會實現唷~寧可信其有,南西當然也有照做囉~哈.JPG  

 

要離開紐倫堡時看到這尊雕像還真是心有戚戚焉呀~我每晚回到民宿幾乎就都是這種低頭長嘆每天都在想天氣能不能優一點?能不能遇到友善一點的人?此時我還不知道我的Snoopy 已經走失不然頭鐵定低的比他低一萬倍呀~

 

100829.42Nürnberg紐倫堡,這就是我這禮拜的心情寫照,每天都在沮喪天氣怎麼這樣差呀~不過此時我仍不知我的Snoopy已走失,不然我會更沮喪.JPG  

 

本來沒有打算要去雷根斯堡的因為車程時間有點久由伍茲堡出發要花3個小時後來發現轉車點是本來就在預定行程裡的紐倫堡於是我想那就利用假日早早出發若紐倫堡是個迷你城市時間充裕的話順遊雷根斯堡也不賴

 

結果紐倫堡果然如我預期一般的迷你那邦票不用白不用嘛~再加上天氣也不是太好轉眼間太陽公公似乎又要隱退了?那就搭上火車去那傳說中多惱河畔的雷根斯堡來去體會一下從小聽到大的藍色多惱河的浪漫囉~出了雷根斯堡車站完全沒有指標不曉得該何去何從?過了馬路看地圖但那地圖我怎麼愈看愈沒有?算了我就憑著直覺穿過面前的大公園公園中居然就出現指標了怪怪那沒有進公園的該走去那呀?不過還是要給那指標鼓鼓掌做的超觀光一段路後就又出現下一個指標看來這是個觀光客很多的城市

 

順著指標就算手上沒有地圖也很容易觀光~首先當然要來到在2006年列入世界遺產的舊城區穿梭在小巷弄中唯一可惜的是觀光客實在太多有點吵呢~

100829.53Regensburg old town雷根斯堡舊城區,2006年列入世界遺產.JPG  

 

接著終於來到著名的石橋入口這也是德國現存最古老的石橋夢想中的多惱河歐洲的第二大河就在眼前囉~

100829.54Regensburg雷根斯堡,著名石橋的入口.JPG  

 

有些事還是留在腦袋中幻想不要親身體會可能好一點這這這根本不是藍色的多惱河讓我心目中唯美浪漫的幻想一整個破滅我完全不能接受這個事實拿出地圖猛看盯著指標猛瞧但千真萬確的我就站在不是藍色的還有點黃沙滾滾的多惱河畔超級無敵幻滅的啦~

 100829.57Regensburg Stone Bridge在雷根斯堡石橋上遠眺列入世界遺產的舊城區.JPG  

 

前兩天看上H&M的毛衣想說H&M到處都是而且 size 還好齊全又很多件等要離開伍茲堡再買就好了沒想到居然沒有我的size?一直到我離開德國找遍我所看到的H&M都沒有了~嗚嗚~大家也太英雌所見略同了吧?怎麼這個身材的女生都喜歡那件衣服呀?嗚嗚

 

回到民宿想說明天就要搬離這連住五天的地方來幫 Snoopy 拍張民宿合照回來和大家分享翻遍我的背包倒出所有配備怎樣就是找沒有天呀?!我的Snoopy 居然在德國走失了?不會吧?那是我11年前從德國北部買回台灣的想說難得重遊德國特地帶他回來看看的沒想到 他選擇留在他原生的國家不跟我回去了~嗚嗚嗚

 

這次的旅行天氣糟人冷漠風景不如想像中美已經夠沮喪的了沒想到連我最愛的Snoopy 都搞丟了嗚嗚嗚~老天爺真是對我太殘忍了吧?

Today is not my day。

 

PS: 紐倫堡我的好朋友Snoopy最後出現的相片,11年後我們重遊德國他選擇留在他原生國家不要我了.

 

100829.39Nürnberg紐倫堡,我的好朋友Snoopy最後出現的相片,11年後我們重遊德國,他選擇留在他原生國家,不要我了.嗚.JPG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 )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