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8() 天氣陰轉晴轉雨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邦票在週末和國定假日時可以提早至零點開始使用於是我特地把想像中應該很浪漫同時屬於城堡大道和羅曼蒂克大道上的中世紀風情童話小鎮的羅滕堡安排在今天光講Rothenburg 德國人可能不知你在講那一個因為我上德鐵搜尋火車時刻時可是被德國的地名給搞暈同個地名重覆性超高的所以要記得講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陶伯河上的羅滕堡唷~這個地名還真是浪漫呢~

  

昨天一整夜沒睡好不是又下大雨而是昨天下午有一群台灣人住進民宿本來還想人不親土親嘛~要打開房門去say hello 但是發現他們才剛 check in ,民宿主人在帶他們參觀時他們就很吵的一路用中文亂找喳我想姿態若要擺的那麼高那應該要花大錢去住五星級飯店才對完全無視其他房客的存在在走廊大聲喧嘩整個晚上用浴室洗手間也是鏗鏗鏘鏘吵的沒完沒了我真想說這樣沒品可不可以不要用中文?幫台灣人顧點形象?

  

整夜睡不好又一心想要早點去羅滕堡,7:00 衝去早餐室卻發現連門都還沒打開?奇怪了?是我錶有問題?還是我記錯時間?不是說7~9點是早餐時間的嗎?左等右等等到7:20 終於大門開了嚇我一跳我以為有房客徹夜不歸早上才回來後來才發現原來民宿主人夫婦沒有住在這裡是他們來上班了。。更讓我覺得奇怪的是德國人不是很守時的嗎?剛好今天睡過頭嗎?(PS:隔天我又很早出現發現他們還是遲到了原來書上寫德國人很守時是騙人的呀?)

  

我的火車眼看著快開走了我可不想白白早起於是我用超緊急的口氣說我要趕火車所以我的早餐要打包我就速速包了自己的早餐衝到車站去了好佳在昨晚有先把票買好不然大概是趕不上的

  

一個小時的車程就把我帶到號稱粉浪漫而日本人最愛的童話小鎮羅滕堡還不到九點天空灰濛濛街道超級冷清左看右看只有我和另一個東方臉孔的觀光客一度懷疑自己有沒有下錯站??我帶著書上抄來的小抄半信半疑的從火車站前的馬路一直往左走一段路見到較大的紅綠燈交匯處Ansbacher再轉右直行約10分鐘真的來到舊城區的其中一道 Rödertor (羅得城門)。我們要往那裡去呢當然是 altstadt ~這個德文字就是英文的 old town ,南西自助旅行愈來愈上手了出發前可是有背了幾個德文 keyword 認真吧?!

100828.4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羅滕堡,我們要往那裡去呢,當然是altstadt(old town)囉,南西出發前可是有背了幾個德文keyword的,認真吧.JPG  

 

進入舊城區後全部都是石板路此時我非常慶幸我沒有訂到傳說中很多褒也有些貶的民宿而改訂伍茲堡我不用拉著行李先走十分鐘的平路再拉著行李不知還要走幾分鐘的石板路?而且每天要來回車站也花去太多時間和精力更重要的是這真的是一個超級觀光的小鎮找不到超市住在這裡五天大概會因吃不到水果而便秘吧?哈哈。。而且每天只能吃為敲詐觀光客而設各式比貴的餐廳荷包鐵定大失血

  

100828.7Rothenburg  Markusturm 羅滕堡之馬克斯塔.JPG  

 

來的太早市政廳內的 I 還沒開呢~只好在廣場觀賞一團又一團的觀光客果然日本團超多一半以上是日本團我順便聽一下免費導覽哈~超觀光的小鎮對觀光客也是超貼心免費導覽手冊做的豐富又精美還用你所想的到的語言印成不同版本美中不足是沒有繁體中文版~無奈

 100828.15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羅滕堡,超觀光的小鎮,在I拿到中文版旅遊手冊,當然只有簡體,無奈.JPG  

 

羅滕堡真是名符其實的童話小鎮每家店都小小的每個招牌也都不大而且粉細緻建築物的外觀五顏六色好像超越真實的模型在小巷弄穿梭避開超多的觀光客享受一下小鎮的寧靜看見這令我感動的背影"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100828.9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羅滕堡.JPG

 

100828.20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JPG  

 

Käthe Wohlfahrt 是德國知名聖誕禮品連鎖店光羅滕堡就不只一間其中這間最具知名度各國觀光客都一定來和這輛傳說中的禮物車合照禮物車比我想像的小很多呢~地下室還設有要收門票的非賣品展覽可惜他不是 Snoopy ,要門票就算了其實看其他樓層販賣的就已經看到眼花撩亂囉~在這家店我又再度見識到日本人的超強購買力他們居然請了位日本店員來伺候英文很爛更不用說德文的日本觀光客佩服佩服

 100828.19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羅滕堡,超有名的聖誕禮品店裡特別請一位日本店員伺候日本觀光客,再次見識到日本人的消費力.JPG  

 

對面是泰迪熊專賣店, Emily 的最愛她還沒有機會來我先來代替她合影吧!(小插曲:南西完全沒料到今天氣溫驟降穿著超短短褲實在是涼颼颼拍照留念時還是得強顏歡笑~) 

100828.19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羅滕堡,泰迪熊專賣店,替Emily 和他合照囉.JPG  

 

順著地圖我來到號稱羅滕堡最浪漫最詩情畫意的角落 Plönlein 小普勒恩卻混然不覺差點就要直直的走過去若不是一堆觀光客還有攝影玩家全都在那邊架腳架找角度 pose,引起我的注意我才拿出導覽手冊對照圖片才進而發現我居然已身在此城最浪漫的角落也是明信片的經典代表不過說實在的我左看右看走過來走過去坐在路邊休息片刻試著感受那份浪漫卻感受不太到呀!是我的浪漫標準提升太多還是我的浪漫因子變少了?

100828.26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Plönlein 羅滕堡小普勒恩,傳說中最浪漫,詩情畫意的角落,但當我走到時,根本沒感受到浪漫,還拿出手冊來猛對圖片,才發現我已經到了.JPG  

 

中世紀的城鎮外圍都會被城牆所包圍羅騰堡的城牆己重建幾次城牆上還可見到捐款人的感謝碑嵌進石牆裏可看到世界各國很多知名企業這真是很好的企業形象呢~來到羅滕堡記得從城門旁的階梯爬上城牆順著通道往下看可看到建築不一樣的美唷~

100828.36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Stadtmauer 羅滕堡市牆,由城牆上通路俯瞰粉美的建築物.JPG  

 

一直以為時間還早就慢慢慢的慢步一邊慢慢慢的取景拍照回車站去結果悠閒過頭的等我到火車站時居然眼睜睜的看著火車從我眼前開走差了這幾秒鐘所要付出的代價就是在冷風颼颼的月台享受寒風刺骨一個小時德國火車真是不像瑞士密集一錯過通常得等一小時而且德國火車站真是蠻不人性的週末下午居然候車室不開放站務人員放假也就算了建築物不用放假吧??與其坐在月台吹冷風不如用機器把明後天預定行程的火車時刻印出一份來順便把明天的票給買了吧!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 )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