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平卡姆登(Chipping Campden)

旅遊日期:2018/09/12 AM(星期三)

天氣 晴

 

科茲窩三天兩夜小旅行,轉眼間來到最後一天了

乖乖照著 Moreton-in-Marsh 旅遊中心阿姨建議的順序

順利把原先計劃中的幾個小村莊都給跑完了

今兒個多出來的時間就來去她所建議的奇平卡姆登 Chipping Campden

 

前兩天都是往南走,今兒個往北走

所以巴士也是由不同公司經營

早上最早一班九點半才有,對早鳥南西來說已經很晚

早早就去站牌等候

左等右等,都已經超過時間了,卻遲遲不來

遇上兩位中國觀光客,她們討論著是否太晚來?巴士早開走了?

我跟她們說,沒有哦~我很早就來等車,我確定巴士還沒來

她們才鬆了口氣

 

我們聊著彼此今兒個的行程,雖然早上目的地不同

但下午都是 Bourton-on-the-water

我開著玩笑,搞不好下午我們會再度相遇,還真的被我說中了 XD

 

話說回頭,好不容易上了車,看著沿途景色

突然發現這兒怎麼熟悉?前兩分鐘不是才經過這條小路嗎?

又想著或許是這兒的建築太相似了,才誤以為是同一條路

但第三次再繞回同樣的小路時,我非常確定絕對不是相似

而是司機在兜圈圈了

車上乘客不多,不約而同的私下討論起來

 

司機迷路了!

把車停在路邊,拿出手機滑滑滑

這才終於把車開出死胡同

超妙的,司機該不會是第一天上班吧?哈哈哈

可他是一頭花白的老爺爺,還是他二度就業 XD

 

好不容易終於來到目的地,二話不說先來去旅遊中心瞧瞧吧

小小的旅遊中心就在長長的主街上,而這主街也叫 High Street

 

旅遊中心小到裡面僅有一位工作人員

耐心的等候先我而到的一對夫妻詢問問題

西方人很會問問題兼聊天

 

我環顧四周,想說若能自己找到地圖或簡介,就能自己按圖索驥

找著找著第二位工作人員突然出現

他是我見過最會推銷的旅遊中心人員了

地圖、鎮上的介紹等都有作成手冊販售

不是我捨不得花錢,而是斷捨離中的我不想花錢買不需要的東西

這裡本不在我行程之中,能停留的時間也很有限

實在是用不到這些東西,婉轉的拒絕了他

他卻要我取消今晚牛津的住宿

改留在這裡才有足夠的時間,好好走訪這美麗的村莊

 

我造訪過不少國家的旅遊中心

大多數的工作人員都以自己的城市為榮

但還是第一次有人要我取消之後的行程呢~

 

車票、住宿都付了錢了,怎能說取消就取消呢?

而且理應以預先安排的為優先

這裡若真的那樣美,改天有機會來到英國再安排就好了呀

 

但老先生聽不進去我認真的說明,僅一昧的想要說服我

而不願跟我介紹那裡可以在我僅有的時間裡先走訪一番

此時我真是覺得老先生這樣的推銷手法令人很不舒服

謝過他,只想速速離開

 

雖然他是我遇過最怪的旅遊中心人員

但走在村莊的街道上,真心覺得這兒真的有美

不過,路邊停滿了車,著實礙眼而破壞了這兒的美感

 

光看主街 High Street 的長度和寬度

就知這兒的規模比這幾天去的幾個村莊大了許多

兩旁的建築多建於西元 14~17 世紀

中世紀曾作為羊毛交易中心而繁華一時

20180912.20.JPG

20180912.11.JPG

20180912.10.JPG

 

20180912.12.JPG

20180912.14.JPG

20180912.17.JPG

20180912.6.JPG

 

巴士下車處也是村莊最知名的景點 Market Hall

建於西元 1627 年,當年農產品的交易中心

矗立在大街的中間,連路都得為了它向旁邊繞個彎

非常奇妙的存在

20180912.2.JPG

20180912.4.JPG

 

開放式的拱門,走進這幾百年歷史的科茲窩石建築裡

我去的這天裡面空無一物

不曉得是否別的日子會在這兒辦市集之類的?

20180912.5.JPG

 

找不到回程巴士的站牌

所以特別貼出這張相片給跟我一樣搭巴士遊科茲窩的人參考

其實就在來時下車的 Market Hall 斜對面

Noel Arms Hotel 跟圖書館中間

這兒有別班巴士的站牌,在這兒等就對了!

20180912.22.JPG

 

由於巴士晚到近半小時,班次又不多

讓我停留時間壓縮到只剩一個多小時

完全沒有時間可以走到大量保存完整茅草屋頂科茲窩建築的村子外圍

只能在巴士上貪戀的看著彷彿童話人物住的可愛建築

Chipping Campden 我們改日有機會再相見

 

後記:

Moreton-in-Marsh 往返 Chipping Campden 的巴士真是有夠愛遲到

眼看著 15 分鐘過去,車卻連個影子都沒看見

一起等車的男士跟我說他去對面站牌看電話

他要撥電話給巴士公司確認到底車會不會來?

萬一巴士來了,請我跟司機說要等他一下

結果他說打了沒人接,他說車該不會不來了吧?

我很樂觀的說應該只是遲到,早上來時也遲了很久才來

說著說著,姍姍來遲的巴士終於來了

雖然一路開的飛快,但到站時我眼睜睜看著對向往水上伯頓的車開走了

這下得等一個半小時才有車

只好在沒什麼看頭,僅適合當居留地的  Moreton-in-Marsh 閒晃

再度回到巴士站時,看到剛剛一起等車的男士

原來他也是遲到巴士的受害者,哈

一起上了巴士,聊著聊著他說要先下車了

原來他要去  Stow-on-the Wold,而不是水上伯頓呀~

可惜可惜,不然我跟他就可以短暫同遊水上伯頓,哈哈

  

【info】

科茲窩觀光資訊

https://www.cotswolds.com/

https://www.cotswoldsaonb.org.uk/

 

奇平卡姆登觀光資訊

http://www.chippingcampden.co.uk/contentok.html

 

Moreton-in-Marsh 往返 Chipping Campden 巴士時刻表

https://www.johnsonscoaches.co.uk/contentfiles/files/1%202.pdf

 

Moreton-in-Marsh 往返 Bourton-on-the-water 巴士時刻表(801,有分平假日)

https://www.pulhamscoaches.com/pulhams-bus-timetables/

 

交通手段(科茲窩一日券):

居留 Moreton-in-Marsh,前往奇平卡姆登遊玩

去程

09:30~10:15 Moreton-in-Marsh, Corn Exchange Chipping Campden, Town Hall (bus 1)

回程

11:50~12:18 Chipping Campden, Noel Arms Hotel Moreton-in-Marsh, higt st opp Corn Exchange (bus 2)

 

居留 Moreton-in-Marsh,前往水上伯頓遊玩

去程

14:00~14:27 Moreton-in-Marsh, Corn Exchange Bourton-on-the-water High st (bus 801)

回程

17:00~17:25 Bourton-on-the-water High st Moreton-in-Marsh higt st opp Corn Exchange (bus 801)

Moreton-in-Marsh 移動至牛津(Oxford)

17:39~18:25  Moreton-in-MarshOxford (Great Western Railway)

科茲窩地區一日券  10 英鎊 (2019年漲為10.5英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