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我們準備參加local tour 去參觀Claire 推薦的Stirling castle 及Rita的朋友強力推薦的Loch Lomond 羅曼湖,至於酒莊我們都不想去,但沒辦法~誰叫我們本來要訂的那團不會去酒莊的已經額滿了,Rita 又只有今天可以參加一日遊。我們只好參加這團了~~

  

我們參加的是 Heart of Scotland tours ( www。heartofscotlandtours。co。uk) 承辦的, Heartlands and heroes (Stirling Castle, Loch Lomond and Glengoyne Distillery)。每人28英鎊, 不含Stirling Castle 門票和午餐。 9:15 出發,18:00回來。

  

我們兩個大清早打著小雨傘,頂著寒風,快步走向集合地。好可憐,集合地是個公車站牌,所以連躲雨的地方都沒有。嗚嗚...是個小型旅行團,只有 8 個人。上了車,司機兼導遊還算熱情,要我們大家簡單自我介紹,打破僵局。

 

當他問我是第幾次來到蘇格蘭?我說是第一次,但又很雞婆的加了一句”不過我有去過英國兩次,所以應該算是第三次來到英國了”。馬上就被他糾正”英國是英國,蘇格蘭是蘇格蘭,是完全不一樣的。”我馬上又很白目的問”那裡不一樣呀?”他回答”如同台灣和中國是不一樣的”哦~原來如此,他這樣舉例,我就完全了解啦~~哈~~哈~~看來老外也挺了解台中關係的嘛。

  

發車後,他大致介紹了今天的行程走法,順便安慰起我們來了,他說等我們到逹 Stirling Castle 應該會放晴才對。最好是,不然下雨真是旅行中最掃興的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後,我們抵逹了Stirling Castle,雖然冷風颼颼,但太陽公公露臉囉~真是太讚了。

DSC01059a.jpg  

   

Claire 說反正 Castle 都差不多,光是在 Castle 外面,眺望 Stirling 這個小城,就已經很享受了。果然,我們覺得其實是一個很安靜又典雅的小城唷~

DSC01078a.jpg  

  

正在猶豫要不要往下走,去小城逛逛? Rita 說要先進Stirling Castle 紀念品店看看~也好呀~沒有進去,那先看看明信片也不錯~可是呢~看完明信片,我們兩個突然被明信片上的美景吸引,而有想進去的衝動呢~哈~跑去買票時又突然看到Historic Scotland Explore Pass的推薦”只要參觀兩個就能省錢”( www.historic-scotland.gov.uk)

  

小姐很熱心的解釋,原來是有三種 Pass 可以選擇,五天內任意使用三天,14天內任意使用七天和30天內任意使用10天的, 就看你留在蘇格蘭的時間及可能會去參觀的地方來決定。一共有75個城堡,修道院,大教堂,或其他歷史遺跡哦~我想了想,至少我會參觀 Stirling Castle , 那再加上必去的 Edinburgh Castle, 不就已經兩個了嗎?買了 Pass 除了附送地圖,標示出75的所在地,還有重要景點的簡介,另外還有 The explorer passport, 每進一個景點, 售票員會幫你蓋上紀念章唷~

  

Claire, 妳沒有進去參觀的份,我來幫妳留下紀念囉~~~其實裡面還蠻優的唷~也能爬到更高點,眺望 Stirling唷~

DSC01111a.jpg  

DSC01060a.jpg

 

   

Rita 說我的 Snoopy 雖然跟著我去了蘇格蘭,但都還沒露臉呢~也對~那該他登場囉~~很多老外看到我和 Snoopy 在合照,就忍不住過來問我,為什麼要帶他去呀? Snoopy 怎麼這樣幸福?還能出國旅行?我就會很認真的跟他們說, Snoopy 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旅行時,當然也要帶他出來增廣見聞囉~哈~ 

DSC01068a.jpg

  

其實這是 Claire 給我的建議,一個人旅行時帶著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去,就不會那樣孤單了。她曾傳了一張她幫她的好朋友-一隻很可愛的青蛙的照片給我看。去年去北海道旅行我就曾經有這樣的念頭了,但一方面帶了太大隻而塞不進包包,另一方面也不好意思拿出來,就一張也沒拍的帶回來了。

  

這次有了兩個人鼓勵, Snoopy 才能留下幸福的歐遊紀念唷~ 

DSC01110a.jpg

  

下午我們到了下一個景點, Rita 朋友強力推薦的羅曼湖,不過我們兩個都很失望呢~沒有想像中那樣浪漫呀??本來我們兩個還自我安慰,也許這只是這個角度的問題,導遊帶著我們健行了一個小時,不過這一個小時,不然走到那個角度,我們還是趕不走失望的感覺。我們只好再自我安慰,也許是陽光不夠燦爛吧?!哈~

DSC01127a.jpg    

DSC01130a.jpg

 

果然期待愈高,失望愈深。但無論如何,也是到此一遊啦~

DSC01145a.jpg

 

至少導遊還蠻親切的,會輪流跟各團員聊天。當我提到前一週在北歐熱的半死的時候,他說前一週蘇格蘭也超熱的, 24度,他快熱死了。 天呀~24度他就覺得快熱死了,那他來台北37,38度,豈不是要溶化了??哈~哈~ 

DSC01156a.jpg

 

 

他還跟我開玩笑說是我把壞天氣帶到蘇格蘭了,才怪呢~我明明把太陽公公帶到北歐去了呀!一定太陽公公半路跟丟了,不然就是蘇格蘭不歡迎我啦~嗚…嗚…。

DSC01168a.jpg 

 

最後一個行程是去我跟 Rita 都沒興趣的酒莊。我都已經數不清在幾個國家參觀過酒莊了?早就對製酒過程沒興趣了。我們兩個只好在酒莊外閒逛,可是也沒什麼好逛的,因為超偏僻的,啥也沒有~~只好拿出相機,拍照玩玩,當做打發時間囉~這個我們沒興趣的行程,卻要停留一個半小時??真是夠無聊的了~

DSC01170a.jpg  

 

 

小插曲,回到Edinburgh 時, Rita 很堅持要問導遊有沒有公車可以上愛丁堡城堡?她說走上去要花很久時間,會很累。雖然我跟她說, Claire 說根本不用坐車,直接散步上去就可以了。結果導遊也是回答一樣的話,順著 Royal Mile 一路散步直行,就到囉~她還是不死心,跟導遊說那要走好久哦!導遊反問她”妳沒有腿嗎?”哈~沒想到那導遊講話跟我一樣直接呢~我就跟導遊說不要理她啦~哈~哈~~  ^^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