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又是個飄著細雨,灰濛濛,冷颼颼的天氣,而且似乎比昨天要更冷一些?真是討厭的典型英國天氣~不是說蘇格蘭和英國是不同的嗎?可是天氣明明是一個樣呀?!

 

安步當車的順著 Royal Mile 漫步,這條路和平行的 Princess Street 可是 Edinburgh 最重要的兩條路了。 Princess Street 比較摩登一點,很多著名的 shopping mall, 專門店和 supermarket 都坐落在此。 Royal Mile 則比較有歷史遺跡的味道,夾雜著一些紀念品店。

DSC01194a.jpg  

 沿路漫步上去,真的是一輛公車都沒看見呢~果然是要用兩條腿的啦~哈~在歐洲旅行最重要的就是兩條腿了,我是超愛走路的 Nancy, 沒差囉~不愛走路的朋友們,出發前請先練腳力唷~~

 

在寒風中,我們漫步到著名的愛丁堡城堡囉~門口廣場搭建八月份的愛丁堡藝術節的看台都已經快要完成了。據說門票可是要一年前就開始預訂呢~雖然我也很想參予,但我想那種年度盛事鐵定吸引各國觀光客來,我一向不喜歡和人群湊熱鬧,還是算了~~

 

老天爺真的不太可愛,我們身在高高在上的愛丁堡城堡時,冷空氣不斷的吹來,吹到我們相機都快拿不穩,而且陰暗又灰濛濛的天氣令人拍照的欲望降低了許多。連站在頂端眺望 New Town , 都好像是一種奢侈的享受。除了冷,還是冷呀~

 

看看這灰到不行的 New Town。嗚~我的心情也開始灰色起來了~我非常想念北歐的陽光呀~

DSC01208a.jpg  

冷到不行的空氣,又下著不可愛的細雨,把我們趕進室內去參觀。這參觀中倒是有個難得的收獲唷~我對一隻打扮成蘇格蘭風笛手的熊,一見鍾情囉~大家不要誤會,我沒有變心唷~我的頭號情人仍然是 Snoopy 啦~只是我的超級好朋友 Emily的最愛是熊。英國可算是熊的故鄉,又打扮成當地最著名的風笛手,就覺得超有紀念價值的。我回到台灣的三天後又剛好是她的生日,所以我想送給她當生日禮物應該是個很讚的主意?!

 

我這個人不太愛送人家禮物的,覺得送來送去很麻煩。我都是在旅行中,發現某樣東西若適合某個人,我才會出手,這樣才會令人感動吧?這是我所認為的天秤座的浪漫~哈~我不喜歡好像在做例行公事一般的,在固定的節日或是出國旅行時,每次都準備禮物,我覺得太形式化了,那樣就失去意義了吧?!而且我這個怪腳,若人家回送我禮物,我還會覺得很受傷,我覺得好像人家迫不及待要把東西還給我一樣。

 

話說回頭,我本來已經要付錢買了, Rita 勸我不要衝動,待會若在別的紀念品店,或是城堡外的禮品店,看到更美的怎麼辦?我被她說服了,無奈的走出去,繼續我們的寒風城堡之旅,可是一邊走,我一邊想,那萬一沒有更美的呢?難道要再回頭進城堡來買嗎?我相信我自己的眼光,我不可能隨便對一樣東西一見鍾情的,鐵定我認為材質,設計各方面都很優,才是。我就問 Rita 那萬一外頭沒有呢?她要如何補償我?要陪我再進一次城堡買嗎?我是有pass 沒差啦~她可是得再買票的。她被我的嚴肅給嚇壞了,不敢再阻撓我花錢,立刻陪我回頭去買。哈~~哈~~還好她這次沒再阻撓我,因為事後證明,我們逛了粉多間的店,都沒再發現比那隻材質更優的了~

 

插花這張,回來後,要把她送給 Emily 前的畫面~很可愛的熊吧?!

DSC01293a.jpg  

  

這天的天氣真的很糟糕,不時飄著毛毛雨,寒風又一直吹,讓我們不時都得進到室內去參觀兼取暖,可能也是因為這個原因,讓我覺得 Stirling Castle 比這裡美多了~至少在那裡,我們得到了近一個小時的陽光。這邊呀~太陽可是小氣到不行呢~只迅速的出來幾分鐘,就又躲起來了呢~

 

看看這好不容易出現的幾分鐘陽光下,搶拍的照片。連 Snoopy 都冷的躲到圍巾裡囉~

DSC01211a.jpg   

 

這張要特別介紹一下囉~這是在介紹世界大戰中犯人的監獄門口, 我們剛從裡面參觀結束,要準備出來前呢~剛好有人在介紹當時的典故,裡面的建築為了營造監獄的氣氛,屋子的高度並不太高,路又有點窄,我為了不想擋住參觀人的視線呢~就很貼心的彎腰,並且小心翼翼的走,結果那解說員就開玩笑跟大家說”有逃犯”。哈~哈~大家都哄堂大笑了呢~

 

於是我應 Rita 要求,要在門口做出逃犯的樣子,來留下紀念。看看~我像不像逃犯呀??   : )

DSC01231a.jpg  

 

走出愛丁堡城堡,我們開始在Royal Mile 一邊逛逛紀念品店,一邊參觀教堂和其他歷史遺跡。

DSC01238a.jpg  

 

這次我總算可以把去年在札幌逛街弄丟的蘇格蘭圍巾給買回來了。太讚了~這次的蘇格蘭圍巾可是在蘇格蘭買的呢~不是英國唷~這次一定得非常非常的寶貝她囉~不能再弄丟了。總是沒有辦法在短時間內,又來到蘇格蘭嘛~這次我還買了正統的蘇格蘭裙唷~加上之前的英國之旅,這可是第三次來到英國屬地,再來的機會應該相對減少了,是時候買條蘇格蘭裙做紀念囉~

 

看看 Rita 強迫我要拍下這張,狠狠要吃下她買的可愛小羊。小羊們,要原諒我哦~我是被逼的。

DSC01247a.jpg  

 

看看另一張,這才是我的本性啦~可愛的小東西我都很愛的,雖然沒有辦法像愛 Snoopy 一樣囉~我是專情的 Nancy 嘛~ 

DSC01245a.jpg  

 

我們在寒風中散步至 Royal Mile 的另一頭 The Queen’s Gallery 做為今天的 ending, 也是 Rita 的 Ending, 她今天要搭火車回學校唸書去了~

DSC01251a.jpg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