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清晨機場巴士班次較少,為了不錯過,五點多就起床了。嗚…好累唷~一出hostel 大門就被迎面吹來的冷風嚇了一跳,哇~要變天了嗎?飛機要起飛時,Bergen 開始下雨了,是不是覺得我很幸運呢?!在超級多雨城市中,老天爺居然給我三整天的大太陽呢!!直到我要離開,才下起雨呢~~彷彿在提醒我,她其實是多雨的~哈~

 

我搭的是歐洲廉價飛機,很有趣唷~只有Oslo-Edinburgh 國際線有畫位, Bergen-Oslo 這段國內線是自由入座。上了飛機就不支倒地,睡了一大覺,在 Oslo 轉機後,繼續睡。睡眼惺忪中,不知不覺就抵逹愛丁堡了。一陣寒風吹來,還有綿綿細雨,害我心情有點小 blue。我是希望不要再那麼熱,不然沒換洗衣服了,但我可不想要變成這樣濕冷的天氣呀~心裡開始嘀咕起來 ”不會吧?我的好運在北歐用完了嗎?”

 

先到information center 拿資料兼買機場巴士車票。好心的民宿爸爸有告訴我要記得買來回票5鎊,比單程3鎊划算。買了票順便要了張地圖,那人馬上問我住宿的地址,要幫我在地圖上畫記號,教我下車點和如何抵逹呢~哇~真是太善良了。但是謝過她的好意了,我告訴她有人會去終點站接我,不用擔心。我的民宿爸爸很好心吧~擔心我一個女生拿行李不方便,就告訴我有免費的車站接人服務唷~機場離市區不遠,大概25分鐘就到了。民宿爸爸也在差不多時間出現。嗯~好的開始。不過,一上車就告訴我Rita的火車延誤了要一點多才會到。

 

Rita 在我決定要去北歐後,才又突然跟我連絡說她的西班牙簽證可能來不及辦出來。我說沒關係,因為我一直連絡不上她,己經更改行程了。她沒辦法跟我去北歐,但想要跟我在蘇格蘭碰面。那當然沒問題囉~歡迎呀~但她只能待三天兩夜,我要待六天五夜,也沒關係啦~反正我已經習慣一個人的旅行了。好不容易等到 Rita, 催促她快點出門,因為我已經快餓扁啦~~解決了五臟廟問題後,該去Information center了, 因為她只有明天可以參加湖區一日遊,我們得快點決定。不過,拿了資料一時也做不出決定,那先去觀光吧~休息時再想囉~

DSC01029a.jpg  

 

順著Princess Street 第一站我們來到免門票的National Gallery of Scotland,結果才剛參觀完,走出大門,我們兩個想要在外面拍照留念,我就告訴Rita 前面有個老先生一直在看我們,他一定會走過來跟我們搭訕。

DSC01034a.jpg  

 

Rita笑我,真愛胡思亂想。可是話才講完,他真的走過來了,哈拉了半天,拿出相機要拍照,一開始我們兩個以為他要幫我們兩個拍,結果他突然就把相機交給Rita ,要她幫我和他拍,還把我抱的很緊,天呀~白白被吃豆腐了啦~快點用力拉開距離。拍完後,他完全沒有意思要跟Rita 拍,Rita 氣死了,她終於見識到Nancy在海外的魅力啦~才抵逹的第一個下午就親眼目睹囉~後來老先生可能發現Rita 的不高興,就要我幫她和他合拍。但已經來不及了, Rita 等他走後可是一直唸呀唸的,她不能接受怎能有人做的這樣明顯呀???剛好Rita 的同學打電話給她,她又跟她同學抱怨了一遍,還說只要有人打給她,她都要再抱怨一遍。哈~男人們,以後要跟兩個中的一個女生搭訕時,請記得不要惹毛另一位唷~

DSC01032a.jpg  

DSC01041a.jpg 

不過,我叫她不要再生氣啦~反正最 後老 先生送我們兩個,一人一個幸運銀幣,說是能讓我們遇見有錢的王子,一起過幸福的日子唷~看在銀幣兩個人都有的份上,就不要再跟老先生計較了吧~哈~~

  

 

Claire 我要順便告訴妳~我挑戰成功囉~雖然妳說英國人是很冷漠的,所以在蘇格蘭應該是沒有人會跟我搭訕的,不過,沒想到才短短時間就挑戰成功唷~雖然他年紀有點老,不過他仍然是個蘇格蘭人吧~哈~哈~~

  

短暫做了愛丁堡市區觀光,又開始下起雨來啦~真是掃興,加上今天我們一定得趕在七點 information center 關門前,把明天的一日遊訂下來,我們就匆匆忙忙的往回走囉~可是我們好不容易選定的團居然客滿了。這樣我也就沒辦法享受同時訂兩團的折扣了。嗚…嗚…

 

這張相片的背景就是知名的 Edinburgh Castle (愛丁堡城堡,中文很繞舌吧?!哈~)

DSC01049a.jpg  

 

晚餐我們決定去英式酒吧瞧瞧~因為出發前,我答應 Claire 要替她重新造訪 the world’s end 酒吧,我們兩個就照著她畫的地圖去尋找囉~在寒風細雨中,兩個狼狽的東方女子找到囉~快點進去取暖吧~結果居然客滿,但我們還是堅持要在裡面等,不想再出去淋雨啦~

 

我們吃了Claire 大力推薦的蘇格蘭著名料理haggis, 由羊碎肉和其他一些食材做成的一道料理,我不敢吃羊呀~沒關係,有素食的。再點杯 Claire 一定要我嘗試的啤酒。但服務生說有好多種呢~要那一種呢?啊?把我考倒了,反正我要最不苦的那種啦~Rita 還跟她拗要試喝,哈~雖然喝不習慣,但都試喝了嘛~看著服務生期待的表情實在是說不出拒絕的話,就點一杯小的囉~ anyway ,這總是我的道地英式酒吧初體驗囉~

 

雖然我最討厭在晚上拍照,而且又是我討厭的下雨天,但為了遵守對Claire 的承諾,我們還是請路人幫我們拍了這張照片.看看這兩個狼狽的東方女子吧~~~

DSC01057a.jpg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