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9/11/13 (星期三)

天氣  晴

秋田縣仙北市角館町(あきたけん せんぼくし かくのだてまち)

 

2008 年秋天第一次來到角館

楓未紅、更慘的是雨下不停

躲進青柳家把每一樣武士用品都看得超認真

我的門票很划算,哈

 

比起楓紅

身為東北三大賞櫻名所之一的角館

最知名的是  400 株的枝垂櫻

遠自 1656 年由京都移植至此

其中之 162 株被指定為天然紀念物

 

不過我  2014  年春天來時幾乎掉光光

僅剩街道尾端還有些許枝垂櫻掛枝頭

摩肩擦踵的人群中

不時與一對搭同班新幹線的日本老夫婦相遇

老太太總是熱心與我分享她看見的美景

托她的福我走到一街之隔的檜木內川堤

綿延兩公里長、染井吉野櫻正盛開的櫻花隧道

說有多浪漫就有多浪漫

【日本東北】角館的櫻花終於被我追到啦~

 

這回原本是居留青森縣八戶時要來角館

但我人都搬到福島縣新白河

讓我到處趴趴走的 JR 全國版 PASS 也快過期 

楓才終於紅了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雖然由新白河搭車過來多花了一小時的車程

但沿路的楓紅讓人捨不得閉上眼睛

 

到站後,車站前的旅遊中心拿地圖

20191113.02旅遊中心.JPG

 

其實不拿也沒問題

沿途指標做的很好,完全沒有迷路的可能

 

喜歡東瞧瞧西看看的我

並沒有直接往聚集武家屋敷的大道去

因而來到一座沒人的神社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與可愛的建築相遇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角館在江戶時代作為城下町而繁榮一時

400 多年後的現在

仍然留存著好幾間的武家屋敷

名列重要傳統建築保存區

大多免費參觀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收費參觀的青柳家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這張自拍的光影好美【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武家屋敷之外

還有不少老建築散佈其中

經營著土產店或餐廳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據說這間餐廳的建築是角館最古老的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等待春天綻放的枝垂櫻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紅黃綠澄的楓葉由武家屋敷的黑色外牆探身出來

構成了一幅楓葉絢爛街道的美麗景象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許多攝影同好帶了齊全的裝備來補捉美景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最可愛最認真的是這一對【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動作超一致的手機三人組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每個人都忍不住驚嘆連連

我想也有許多人跟我一樣

覺得自己很幸運恭逢其時吧!

唯一的美中不足是

秋楓時節並不像春櫻時分實施交通管制

因而常被駛過的車子打擾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秋天雖然無櫻

我仍然走往檜木內川堤

黃中帶紅的櫻花葉隧道美景我一人獨享

腳踩落葉、耳邊傳來動人的窸窸窣窣聲

找個位置坐下來放空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隨意彎進小路與不同美景相遇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上回來到角館吃了秋田名產比內地雞

僅有超迷你的三小塊,超心酸

今兒個來嘗試另一名產烤米棒

據說是古早時代長時間待在山裡的獵人

下山到家後將剩飯搗碎裹在秋田杉木棒上烤

另一種說法是為方便帶去山裡

才把米飯搗碎裹著烤

日本似乎各地都有類似的米棒

像是長野地區的五平餅

 

今兒個的天氣剛好適合來個烤米棒火鍋

(米棒鍋きりたんぽ鍋定食,附飯與一小碟漬菜,1500 日元)

左上方的三卷就是烤米棒

另外還有蒟弱、牛蒡、菇菇、青菜

應該還有比內地雞才是

大概又小到我吃不出來了吧?(笑)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距離電車發車還有些許時間

再度走回武家屋敷大道

來個最後巡禮

畢竟我也不知道會不會四度來到角館?

來了,也不會看到同樣景色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日本東北】春櫻美、秋楓也美の角館

 

暖冬雖然讓我追到意料之外的楓

但也讓我等該紅的楓等到脖子都變長

是說也還好有趕上我回台灣前

 

放棄飯店早餐而且得多花一小時的車程

看到絢爛楓紅,這一切都值得了

 

武家屋敷街道晚上有點燈,雖是免費

但比起夜楓

我更想趁著夕陽西下時坐在新幹線

把來時沿途的窗外楓紅再看一回

 

享受過頭

到站下新幹線時居然把帽子忘在車上

跟準備上車的日本太太們說對不起我掉東西

大家馬上讓出一條路讓我走回車上

順利找到之後我又趕著要下車免得被載到下一站(冏)

她們又自動讓出一條路

每位太太都跟我說有找到東西真是太好了

聽了真的好溫暖好感動呦

托她們的福

比利時買回來的帽子才沒流落在日本

 

【info】

田沢湖・角館観光協会

https://tazawako-kakunodate.com/

仙北市観光情報センター「角館駅前蔵」FB 官方粉專是我看過在春櫻或秋楓,最即時相片與文字更新的小編,每天都很認真的 PO 最新狀況,這次能夠順利追到角館的楓,都是托了粉專的福

https://www.facebook.com/kakunodate.kanko

 

【交通方式】

新幹線搭至角館站下車,步行至武家屋敷大道約 15 分鐘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