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菜並不像蔬菜水果一樣容易買到

多年前曾經為了買芽菜,千里迢迢跑到建國花市去

 

但不種花也不買花的我

只為了買芽菜而跑那麼遠,實在不符經濟效益

 

也可以說我懶啦~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凡事都勤勞的我,單單對吃很懶,哈

 

買了培育盤和種子,打算回家自己種

苜蓿芽、碗荳芽、蕎麥芽、葵花芽、綠花椰芽、紫高麗芽.......

還有大家都知道的綠豆芽

芽菜種類多到族繁不及備載

該先挑戰那一種呢?

此時講求經濟效益的理智腦袋馬上決定綠花椰芽

 

綠花椰芽營養成份超高,還有抗癌食物之稱

價格是其他芽菜的兩三倍

我忍不住計算起來

同樣份量吃進肚,當然要吃營養成份高的

種子雖然很貴,但相對的,自己種不就省下更多的錢?!

 

但種了兩次,都長不高,看起來營養不良

我想應該是頂樓溫度實在太高

 

跟著網路上的分享,拿出保鮮盒,舖紙巾,放進冰箱

但結果更慘

唉~我不是種菜的料!放棄吧!

 

隔一陣子發現棉花田可買到芽菜

買的人少,需碰運氣或者先預訂才買得到,實在麻煩

而且預訂和送貨日期都有限制,拿到的貨也不一定是剛採收的

最扯的是,我訂大盒的,送來兩小盒

跟我說大盒沒有了,兩小盒份量等於大盒

重點來了,兩小盒價格高於一大盒呀

為什麼我買一樣份量的商品,卻要花更多的錢?

而且我不喜歡多浪費一個盒子

害我之後每次預訂都得先聲明,沒有大盒我就不要了

但其實心裡都在 OS

 「這應該是基本常識吧?客人訂大盒,就是大盒的呀~怎能自作主張換成兩小盒?收更貴的錢 」 

 

有次逛進里仁,隨口問店員,芽菜可以放多久?

她說今早剛送來,很新鮮,回去可以放一個禮拜

但我其實有瞄到盒子下方的製造日期,已是三天前

我懶得再跟她說,轉身離開,而且從此再也不進去了

 

據我所知應該沒有芽菜可以放超過一星期的

不管她的今早剛送來是謊言?

還是她沒說謊,真的是當天送來,只是她也該注意一下製造日期才回答吧

若客人沒注意,聽她的,回去放了一星期才吃完

那不就十天?早就變質了吧?!

 

後來在希望廣場的小農攤位買到品質不輸棉花田

價格卻便宜甚多的芽菜

但小農常常缺席,寫 email 問她到底什麼時候會來?

石沈大海,連回信都沒有

 

後來在圓山花博農民市集看見芽菜攤位

看到綠花椰種子的罐子超眼熟

一聊之下發現就是多年前在建國花市買的那一家

真是有緣呀

 

原來,除了建國花市,前年他們也加入圓山花博農民市集了

他們家的芽菜雖然沒有美美的包裝

但品質真是沒話說,而且價格也非常合理

還提供 LINE 預留服務

 

負責販售的兩姐妹還研究起我是什麼星座的人

會為了芽菜每個禮拜專程跑去?

(說我專程跑去可是一點也不誇張,每次買芽菜前我都先逛一圈,但常兩手空空)

可惜,她們猜錯了,哈哈哈


 

老實說為了芽菜專程跑去,有時也覺得累

但好不容易找到品質好又價格合宜的芽菜,辛苦一點也是值得啦


 

不過,上個月我被武漢肺炎的口罩政策給打敗了

決定再次挑戰種芽菜,而且一次就成功!

培育芽菜,看著芽菜長大的過程真是開心又很有成就感呢~

130.JPG

 

姐妹篇

【樂活養生】不銹鋼水壺輕鬆種出豆芽菜

【樂活養生】保鮮盒輕鬆種植有機芽菜(綠花椰/紫高麗/苜蓿皆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