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1

  

12歲那年就愛上了Snoopy,一直到今天都沒有變心過,他在我心目中是永遠的最愛,誰也沒辦法取代他。也因為如此,許多朋友看到他就會想起我,他可是我的最佳代言人呢!

  

 

為了他,我從來沒放棄過我的英文。為了他,我開始學日文。(註:日本人超愛  Snoopy的,因此有許多相關商品,我為了看懂說明而學了日文)。雖然我的英日文到現在仍然是兩桶半桶水,也沒辦法合為一桶。哈~但是,多虧了Snoopy,我多會了兩種語言,在我自助旅行的過程中幫了不少忙唷~

  

2011/10/01~ 2012/03/04 這為期很長的一段時間,在台北京華城三樓有個史努比博物館經典展。從去年至今年有許多朋友陸續的跟我分享這個消息。不過,去年10月較忙,接著11月我又出發至上海、瑞士、義大利休耕旅行了兩個月,直到今年1月中才回到台灣。心裡一直記掛著這個展,但由於展期超長,就覺得不必急於一時。沒想到事情一多,就拖到快結束了才去恭逢盛會。

  

現代人總是很喜歡 google,我也不例外,在前往看展前我也上網 google了一番,結果非常令人失望,我在有限資訊中看到的幾乎都是負面評價,讓我也稍微猶豫了一下 我真的要花錢去看這個展覽嗎?但是最後,我對 Snoopy 的愛讓我決定無論何我都要去捧場,支持這好不容易遠渡重洋而來的展覽。

  

看完展覽之後,我迫不及待想寫下心情來跟所有的 Snoopy 迷分享。

  

展覽會場或許不是很大,但是相信許多台灣的 Snoopy 迷若跟我一樣還未曾造訪過20028月在美國加州 Santa Rosa 開幕的 Charles M. Schulz Museum and Research      Center ,千萬別錯過這個展覽,裡面有很珍貴的手稿可是由美國的博物館特別借來台灣展出的,還有許多連環漫畫的複製品。還能更深入了解 Snoopy 爸爸創作的心路歷程和各角色的創作過程背後的故事。因為大多數是一些文字的描述,所以這個展覽比較適合大朋友參觀囉~

  

2000/01/03 Snoopy爸爸 Schulz 先生在最後一篇的 daily Peanuts 中宣布退休。 2000/02/12在睡夢中辭世,不到數小時的隔天剛好是 Sunday Peanuts 的最後一篇刊登。裡面再度宣告退休,跟廣大粉絲告別的最後一篇漫畫。這彷彿事先已經算好似的?!也應驗了他常說 Peanuts 會跟著他一起退休。Snoopy爸爸不在人世已經12個年頭了,他封筆時已經宣布再也不會有任何關於 Peanuts 的新作品問世,因為他的家人不希望打算把他交給任何人,自始自終他都是唯一親手創作、繪圖的那個人。雖然很感傷 Snoopy 和作者一起停格了~但不管再經過多少年頭,我愛 Snoopy 的心永遠都不會變,他永遠都是我的最愛!(1950/10/04出生的 Snoopy 跟我一樣是愛好和平的天秤座唷~)

 

 

再度謝謝阿發在 2000年時組了小小團陪我到美國去幫 Snoopy 50歲生日。我非常開心又瘋狂的去了有一區 Camp Snoopy Knott’s Berry Farm 主題樂園,還去了 Snoopy's Gallery & Gift Shop。眼看著 Snoopy今年即將 62 歲,Charles M. Schulz Museum and Research Center  也已經開幕快10年了,阿發,我們何時才能再組團去朝聖呀?!還是有那位朋友有興趣的,快點跟我連絡唷!我想要去 Charles M. Schulz Museum and Research Center 啦!已經想了10年了~嗚嗚嗚~我想要去看更多的手稿,更多的經典收藏,更多更多 Snoopy 的一切。

 

展場內禁止拍照,所以只能分享可拍照的入口和出口處囉~

DSC02251.JPG

 

DSC02241.JPG  

 

DSC02249.JPG   

 

陪我一起去看展覽、我收藏10幾年的 Snoopy 背包&這次的戰利品此次展覽的專刊及附送兩本小冊子。

DSC02302.JPG  

 

 

PS : 我對 Snoopy的愛讓我創下最快分享文章的記錄,看完展覽一天不到的時間我完成了這篇文章,因為我希望所有的 Snoopy 迷不要錯過這難得的機會,快把握最後兩天的展期,朝聖去吧!

 

Charles M. Schulz Museum and Research Center 官網

http://www.schulzmuseum.org/

Snoopy's Gallery & Gift Shop 官網

http://www.snoopygift.com/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