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1112(/) &雷雨

Taiwan—Hongkong— Zurich —Lugano—Ascona

 

 三度來到瑞士卻是第一次搭瑞航,準備經由蘇黎世轉機飛來去義語區的 Lugano。其實由蘇黎世入境搭火車至 Bellinzona 或是搭飛機至 Lugano 再搭火車至 Bellinzona 所需要的時間相差不多。我完全是貪圖這段短距離飛行可以鳥瞰阿爾卑斯山脈而選擇搭飛機。但天公不作美,期待中的美景都被厚厚的雲層遮蔽了,啥也沒看見。只能祈禱回程時老天爺能賞臉,讓我的期待不要再落空囉~

  

在蘇黎世入關機時遇到超嚴肅的海關問了我八百個問題,直到我主動提及我只待兩天就要飛去埃及,還主動拿出前往埃及的機票,他才放行。入境章也蓋了,照理說飛到 Lugano 就應該不要再被盤問了~不過大概是因為這超小的機場很少看到東方臉孔,我很幸運的硬是又被問了好多問題才能通關呢!

  

鄉下地方指標做的不是很好,找不到往火車站的路,只好開口問,不過有人一聽到我說 excuse me,就大力搖手走人。這場景真是熟悉呀~許多年前我還不會講日文時,去日本自助旅行用英文問路也是同樣情形。哈哈~

話說回頭,反正一個不會就接著找別人問,最後終於有位帥哥會講英文而且一付很擔心我迷路的樣子,講的超詳細的。我也終於在烈日下拖著行李找到了迷你火車站,這迷你站機器不吃大鈔,只能來去找賣票窗口。繞了一大圈才恍然大悟居然是郵局兼賣車票!啊這種鄉下地方想當而連買票都無法用英文溝通,好佳在有會英文的熱心婦人幫忙我翻譯我才買到了票。

  

去過不少國度,最愛的仍然是瑞士,但再怎麼愛也沒想到短短不到兩年的時間我又再度來到這裡。10幾個小時的飛行雖然累人,但仍然抵擋不了我愛瑞士的心,放下行李就衝出去玩耍囉~去年 Snoopy 在德國走失的戲碼絕對不能再發生,出發前特地去買了個扣環將 Snoopy 緊緊的扣住囉~

  

 

  

間歇性的陣雨讓我放棄計劃中的上山行程,來去深受許多老外喜愛,充滿陽光、位於馬嬌雷湖畔的度假小鎮 Ascona 阿斯科那。 

 

 

在湖邊餐廳喝杯咖啡,或是像南西一樣啥也不做,找張椅子坐在湖邊放空發呆,也是一種平凡又寧靜的幸福唷。

 

 

 

 

 

 

通往湖邊的巷弄間有許多特色小店及餐廳,連不愛逛街的我都會被櫥窗吸引。我歐洲旅行多次的最愛之一就是漫步在這些蜿蜒的巷弄之間,總覺得每個轉角都處處藏著驚喜。雖然已經在許多國家漫步了數不清的巷弄,但是看到她們,還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腳,走到鐵腿也值得。

 

 

 

To be continued…

  

Ascona前往方式:搭火車至 Locarno,走出火車站後過馬路左轉即可抵逹公車站牌,搭乘1號公車至終點站 Ascona Posta 下車,直行至第一條巷口右轉,順著巷弄直行即可抵逹湖邊。(持有Swiss Pass 可直接上公車,毋需購票。回程在同一地點搭車)

 

 

 

To be cou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