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4 () 天氣雨轉陰轉雨

 München

難得的三天好天氣昨天已畫下句點今天我得在又濕又冷又灰濛濛的天空下移動到最後一站慕尼黑南西一向對大城市沒好感若不是今天是晚班機回台灣再加上是由慕尼黑起飛我才想趁著移動時順路來去看看吧?!

  

 

規劃行程時明明查到GP--München 的火車班次的但前幾天在售票機查就硬是沒有火車直逹得先坐公車再換火車但我拿站內小手冊就看到明明有火車直逹一頭霧水的去問售票員他也只冷冷的丟一句話要坐公車換火車

  

結果我在上公車時見識到不守規矩的歐洲人他們居然不排隊車子來時全部蜂擁而上搶著上車我這孤獨南西很慘得先去安頓行李再努力爬上車但爬上時當然是沒座位的我搞不清楚這巴士到底能不能站人?他們又講著我聽沒有的語言鴨子聽雷實在沒法度好佳在最後也有幾人硬要上這部車我終於知道可以站人車子一直沿著火車軌道旁道路行駛終於在途中我的好眼力看到告示原來這段鐵道在維修無法通行才會變成公車接駁的奇怪的德國人他們應該在GP車站也貼個告示不然當有人去問時也應該解釋一下的嘛~好不容易要來去換火車結果換月台又不廣播害我傻傻的等等等好佳在有個熱心旅客(鐵定不是德國人)跟我說我才沒有錯過那班車

  

看看時間好不容易應該快到慕尼黑火車卻停在半路動也不動一再廣播著我聽不懂的德文我看著周遭旅客紛紛拿起手機連絡說的還是我聽沒有的德文每個人口氣都不是太好我猜大概要delay 很久了delay 了快半個鐘頭一波三折終於到了這果然是大都市人超級多的連行李寄放的  locker 都滿滿滿繞了很遠才終於找到

  

邦票在慕尼黑連市區巴士地鐵都可使用那就來個市區探險吧!最適合做為觀光起點的是從中央車站搭S-Bahn or  U-Bahn 只有短短兩站距離 Marienplatz 站下車的瑪利安廣場廣場旁就是哥德式建築的新市政廳(Neues Rathaus),一樓有 I 可以拿到免費地圖幸運的話你還可能遇到會簡單中文的工作人員跟你用中文聊兩句~他似乎特別喜歡台灣人對我超親切的排隊時看他對別人都冷冰冰的哈哈~他還幫我在地圖上畫出推薦路線我就照著他所推的路線走向面對新市政廳右手邊的巷子開始我的市區之旅

 100904.3München 慕尼黑.JPG  

 

本來就對大城市很感冒的南西今天搭配濕答答灰暗暗冷颼颼的雨天更是感冒到最高點撐著傘走在被觀光客擠爆地面又濕滑的路上對摔跤公主南西而言真是一大考驗呀~我只能將速度放到烏龜慢的行走跟老婆婆沒兩樣哈哈

  

走著走著看看錶快要中午12點了有網友介紹新市政廳頂端有一座音樂玩偶鐘就走回去瞧瞧吧!人群之多真可用萬頭鑽動來形容呀~全世界的觀光客都集中到這來了嗎???據說這個世界著名的音樂鐘1908年以來便存在在這玩偶比例與真人一樣大可能距離太遠了倒是感受不出來呢~不過我看不到五分鐘就逃走了受不了人多的地方是主因其次是那音樂劇還真是完全看不懂頭抬的酸死了放棄吧!

100904.11München 慕尼黑新市政廳,正午時分數不清的觀光客抬頭看著這機關式大鐘表演歷史劇.JPG

 

100904.12據說人偶和真人一樣高,但從下往上看實在沒感覺.JPG  

 

慕尼黑這個大城市對我而言真的毫無特色可言利用短暫沒下雨的空檔逛過來逛過去也沒什麼能吸引我的目光再加上天空灰暗暗的讓人連拍照都意興闌珊只有在發現WSI時我的精神突然為之一振沒想到在異國發現讓我學習英文留下美好回憶還改變我個性的地方而且我深深的覺得德國人應該要學點英文的哈哈~

 

100904.4沒想到會在德國看到WSI,超想念我在WSI的那年歡樂時光.JPG  

 

剛好有市集就來去湊湊熱鬧唯一的收獲是看到全家老小穿著傳統服飾出動

 

100904.5穿著傳統服飾逛市集.JPG  

 

因為市集大多以食物為主對我這個迫不及待想回台灣的旅人而言完全沒有吸引力本來想市集能不能看到當地小吃可以買來當午餐但是歐洲果然是沒有小吃的地方呀最後去了一間 JTB 書上介紹的餐廳吃飯東西又貴又不好吃還吃出一肚子氣待我在美食篇中來反推他

 

不愛歐洲服飾的南西這次因為老是碰到下雨很無奈的又在慕尼黑最熱鬧的街上逛起街來躲雨兼吹暖氣還頻頻看錶希望時間快點過去想快快搭飛機回台灣.真是沒有一次這樣想回家的.德國真不是我的菜呀~夢想跟實際果然都存在著落差呀~

 

100904.7München 慕尼黑.JPG  

 

今天的慕尼黑順道之旅倒是讓我更加確定我實在是非常不喜歡大城市呀~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 )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