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對自助旅行者特別是單身女子而言真是非常重要很多人說我一定沒辦法隨心情做事因為我太愛規劃凡事都要照規劃好的去做其實我已經比以前有彈性多了唷只是對於住宿我仍然沒辦法不事先規劃我想到的是安全問題萬一沒有先訂到處都客滿時應該會把自己搞的很緊張吧?若有人同行至少可以降低緊張氣氛大不了去隔壁城市找囉~

 

每次在決定造訪國度後在那個城市停留?怎樣移動?是我在規劃旅行時最大的課題。2009年瑞士行超幸運的找到Ricky 民宿後就順帶搞定其他兩個語區的住宿民宿主人還超親切的會給行程的建議本來以為德南行在找到一個台灣人民宿後也能這樣順利訂到其他的但是不巧客滿請她推薦但她也只認識同城市的而且費用居然比瑞士高奇怪?不是應該瑞士物價比較高嗎???

  

反倒是後來找到德國民宿價位比較低又交通便利這樣也好可以省錢又能體驗真正的德國生活也算是我的新挑戰囉~跟老外連絡訂房事宜最重要的不是英文能力而是耐心隔天回信算是快的有些要拖個兩三天而且還是客滿真是超機車的後來我發現這樣太浪費時間就同時發送給不一樣的民宿得到回覆再確認是否訂房即可好不容易前面三個城市的都搞定最後一站楚格峰山腳下的 Garmisch-Partenkirchen(GP) ,我寫信問半天不是沒回音就是雞同鴨講他們英文真是不太好好不容易來來回回寫半天結果都離火車站很遠好不容易最後在 GP 旅遊局官網找了幾間我又寫信問半天終於有一間有房了~感謝老天爺光是一個GP 住宿弄了快一個月快把我逼瘋了差點都要花大錢去住飯店了重點是價格是民宿兩三倍離車站又遠居然還訂不到房???

  

因為此行找住宿找的很辛苦所以我想寫住宿篇來跟旅遊同好分享希望能幫到一些也想去德南的人

  

1. 海德堡 (Heidelberg) 2

此行唯一入住"飯店"的城市因為抵逹時間預計為晚上十點過後為了單身女子的安全就近找一間在中央車站附近的三星旅館海德堡民宿大多集中在離市區10~15分鐘路程的舊城區而且只有旅館可以24小時check-in,我不用擔心露宿街頭

Hotel Central沒有人推薦是南西自己在網路上亂亂找透過BOOKING 網站訂的比飯店官網還便宜愈早訂愈便宜哦~

http://www.booking.com/hotel/de/centralhei.html?aid=311096;label=postbooking_confemail

single room 附衞浴套房 : € 57 ,附自助式早餐

南西評等: 三顆星地理位置很讚離中央車站3分鐘附近有超市離舊城區也只要步行10~15分鐘根本不用坐公車早餐也算豐盛不過房間很舊有點小貴

  

100824.1Heidelberg 在海德堡的落腳處Central Hotel.JPG  

  

2. 伍茲堡 (Würzburg) 5

南西旅行時不喜歡浪費時間和力氣搬家偏好定點放射性玩法伍茲堡地理位置很適中去那裡都方便此行住最多天的城市

Hotel-Pension Spehnkuch旅遊書上推薦的民宿民宿官網可訂房

www。pension-spehnkuch。de

single room 和其他房客共用衞浴: € 31 , 附早餐民宿女主人會先試水溫看第一天有沒有吃完決定第二天給的量而且她還會很親切的在吃到一半時過來關心要不要補飲料?還是其他東西?

南西評等:五顆星地理位置超讚離中央車站 2 分鐘走沒幾步路就有兩間超市周邊超熱鬧買東西吃東西都沒問題步行10分鐘就到舊城區民宿主人超熱情還準備中文版觀光地圖推薦景點&餐廳 I 還要專業房間雖不大但很溫馨很乾淨價格便宜

插曲:南西準備拍照回來跟大家分享的那天剛好掉了最心愛的 Snoopy ,完全沒有拍照情緒了

(2011/03/09 更新--> Sorry , 後來發現此民宿已在2010年底關閉了~真是太可惜了~)

  

3. 赫恩修瓦高 (Hohenschwangau) 3

新天鵝堡山腳下網友極推號稱可以躺在床上看著新天鵝堡大概是南西不夠幸運沒有訂到那間房訂房時民宿主人號稱可以從房間陽台看著新天鵝堡本來南西連訂三晚是為了要等到好天氣才上新天鵝堡後來為了配合新朋友而放棄還有一個重要理由連訂三晚體內浪漫因子作祟幻想坐在陽台上按摩敷臉看書聽音樂遙望夜晚打光的新天鵝堡應該超浪漫的?但實際上是坐著根本看不見得站在欄杆旁那還真是不夠浪漫而且會累吧?!哈哈~再加上每天跟新朋友聊到欲罷不能回民宿時早已累癱氣溫又超冰涼的大概沒浪漫到卻先凍著了還是別跟自己的健康過不去比較好。最後我只有在每晚回民宿時抬頭看看她而已~現實與幻想總是有落差的

Familie Oswald, Gästehaus Weiher

http://www.bensbauernhof.com/pensionweiher.html 

官網內有e-mail 可連絡訂房

single room € 32  ,有自己的衞浴但不在房間內要走出房門而且是在一片漆黑的走道上找屬於自己的那間洗手間和浴室兩間還在不同位置每天光找它們和想辦法插鑰匙打開就累死了而且每次開門都很害怕怕別間走出壞房客附早餐民宿女主人會用她不好的英文鼓勵你把吃不完的做成三明治去野餐只有我們這種非英語系國家才聽的懂唷~隔壁桌澳洲人聽沒有跟她雞同鴨講哈哈

南西評等:兩顆星地理位置不錯離公車站只要步行10分鐘公車站旁就可以買票上新天鵝堡此小鎮除了新天鵝堡啥都沒有若要在富森吃晚餐得有交通工具才能回的來因為公車只到18:30左右好佳在鎮上有間飯店料理超美味價格也合理民宿主人超冷漠出發前用e-mail 請他們給點附近景點意見他們說入住時會給很詳細的介紹和推薦結果先打發我去放行李放完行李下樓就找不到人每天只有早餐時遇到不會英文的老奶奶晚上還得摸黑在走道膽顫心驚的找洗手間和浴室單身女子最重視的安全問題有疑慮

 

100901.1由民宿房間陽台拍到的新天鵝堡,應該買zoom10x的相機,哈.JPG

 

100901.2號稱可以坐在陽台看新天鵝堡的民宿,但每天和新朋友聊到很晚才回來,天氣又冰冷到不行,幻想終歸只是幻想呀~哈.JPG  

 

 

4. 加米許─帕騰基爾希(Garmisch-Partenkirchen) 2

此行找最久的住宿網友推的都是同一間大概全部台灣背包客都跑去住了所以我訂不到他介紹的交通不便又貴的要命只好認命在 GP 旅遊局官網上搜尋要特別感謝我最敬愛的前輩她在歐洲住過知道從地址看區域再加上她兒子會德文幫我挑了幾間交通便利價格又合理的我寫了幾封信終於敲定最後兩晚住宿

Gästehaus Buchwieser

www.gapinfo.de/gaestehaus-buchwieser/

官網內有e-mail 可連絡訂房

single room 32 + 2 tax  套房式附早餐 (這個城市很特別所有住宿都要另外加 2 歐的稅然後附贈一張 day pass for bus,這算強迫推銷嗎?) 

南西評等:四顆星地理位置超便利離車站只要3分鐘房間很讚居然連電視都有還有冰箱主人英文不好到連我問他門怎麼用鑰匙鎖上都聽不懂不過沒關係我們可以用 body language。~他每天早上都試著用他不好的英文努力跟我聊天超親切的啦~

小插曲: check out 時他要跟我收每晚36,我跟他反應報價是32~拿出訂房e-mail 給他看他跟我說對不起他弄錯了我猜他大概是報給我32的房型但給我住36的房型。 lucky !賺到了這故事也告訴我們訂房訂錄要帶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

DSC00540.JPG  

 

此行住的當地民宿都是有通過德國政府認證的,其實規模都不算小,房間數蠻多的。全部都很乾淨。早餐時還會遇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這個新體驗真不賴呢!!!

 

金歹勢早餐的相片都沒拍因為內容實在太無聊了德國麵包各式火腿奶油果醬 or 咖啡果汁一點特色都沒有份量都多到吃不完不過就算是我這個可以忍受常常吃一樣食物的人吃到後來都超想吐的回台灣後將近兩個月不敢吃麵包.哈哈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 )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