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2 () 天氣晴 

Alpspitze mountain / Garmisch-Partenkirchen

  

  

愛山南西去年才剛造訪了 Top of Europe 少女峰因此今年德南行完全不打算去德國最高的楚格峰更不用說去任何一座山了想說歐洲之巔都去過了德國之巔算啥呀?哈哈~但是在規劃行程時剛巧看到 Ricky 分享關於AlpspiX 懸空觀景台即將在 2010/7/4 開放那觀景台看來很像仿美國大峽谷的天空步道引起我想去一探究竟的興趣一直很想去大峽谷的天空步道走一遭無奈這幾年老往歐洲跑都還沒機會去見識那就先來這個縮小版的天空步道走走吧!

  

100902.4AlpspiX懸空觀景台建造過程.JPG  

  

AlpspiX 懸空觀景台由兩座長二十四公尺、寬三公尺的平台,在Alpspitze山的深淵之上,交叉成X形狀,每個平台其中約十三公尺伸出山體騰空在懸崖上,另外十一公尺固定在岩石上位於德國南部加米施─帕騰科奇(Garmisch-Partenkirchen)地區之阿爾卑斯山脈距離地面垂直高度一千公尺讓遊客能夠從高空感受大自然的壯觀與美麗,又能體驗屏息的驚險刺激

  

100902.27剛剛我就是站在上層的縣空觀景台,超刺激呀~哈.JPG  

 

感謝老天爺今天不只賜給我陽光還給我超級溫暖的天氣雖然有積雪而且氣溫不到15但太陽公公照在身上超溫暖的我終於可以把連穿好幾天的外套脫了不用鬱悶的一直穿著同一件外套拍照了那對愛美天秤而言真是超級折磨呀~哈哈~南西走過來走過去都找不到最佳角度呈現最後只能買張明信片回來翻拍和大家分享囉~

100902.62找不到可以拍到這個角度的懸空觀景台,於是買張明信片回來scan跟大家分享.jpg  

 

雖然這個縮小版天空步道比我想像中還要迷你許多但是當我一腳踩上平台時仍然是雀躍不已呢~看到我臉上超興奮的表情了嗎?哈哈~

100902.16終於登上AlpspiX懸空觀景台,海拔2050m,距離地面1000m,超興奮的.JPG  

  

100902.38南西登上AlpspiX懸空觀景台的足跡.JPG  

 

100902.58算一算今天已經三度登上觀景台了,因為我想這輩子可能只來這一次,可惡的專屬攝影師總是把我逗的太開心,皺紋又跑出來了啦.JPG  

 

真是虧了有專屬攝影師不然在這人來人往的狹隘平台上根本無法用腳架幫自己拍照留念南西還得寸進尺的要求攝影師爬上另一邊的平台幫我留下不同角度的相片~

 100902.60我要求我的專屬攝影師去上層幫我空拍.JPG  

 

澳洲女士超可愛的她說她愛山但實在是沒有勇氣走上懸空觀景台一直問我確定要走上去嗎???會不會嚇到在上面昏過去?還堅持一定要瑞士男陪我上去結果我不只沒有昏過去還在他們都去休息喝飲料時又獨自走上去在上面的時候完全沒有任何害怕的情緒而是整個情緒都超級興奮的很多人說我是個怪咖不敢走天橋也不敢走會搖晃的橋因為有懼高症但為何在那種高山又懸空的平台上就不會有懼高症呀?因為那雖然懸空但是不會晃呀~而且在那上面看著腳下美麗的景色彷彿更貼近山谷一般興奮都來不及了那有空害怕呀~哈哈哈

 

 

心裡想著這輩子都不知是否有機會再來於是忍不住三度爬上平台既然來了就一次看個夠吧?!澳洲女士雖然不敢上平台但是她仍然很享受這座山她說我安排的行程真是 super 無敵讚每天都帶給她不同驚喜我能遇到志同道合的伴真是超開心的呢!

100902.22她堅持不肯走上懸空觀景台,不管我如何告訴她一點都不可怕,哈.JPG  

100902.24Alpspitze mountain 阿爾卑斯山脈.JPG  

 

雖然我不打算造訪楚格峰但還是在這個山頭遙望她囉~ 

100902.56照方位看我猜是楚格峰,去年才去歐洲第一高峰少女峰,我想德國第一高楚格峰遠看即可,不用上去了.JPG  

 

今天托了他們的福不只AlpspiX 懸空觀景台有人陪我上去我還不用拖著大行李坐公車搬家還把我護送至民宿甚至當了我的翻譯官因為民宿主人的英文實在是有夠不行的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同遊三天的歡樂奇幻旅程在他們護送我至 GP 的民宿後即將畫下句點真是超捨不得和他們分開呢~那一刻突然超級感傷居然害怕起又剩自己一人要獨自去旅行呢~嗚嗚嗚...但是終究不能把自己關在民宿裡還是得出門去闖闖吧!

 

可能這幾天在德國看了太多濕壁畫昨天又才剛去以濕壁畫聞名的小鎮這個由 Garmisch & Partenkirchen 兩個城市合而為一現在簡稱為GP 的小鎮其濕壁畫就覺得超級普通沿途發現這小鎮不只濕壁畫普通還一整個乏善可陳想說是否民宿給的周邊資料不夠詳細逛來去 I 問工作人員好了可是那答案還真是跌破我眼鏡她居然說這裡除了去楚格峰以外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地圖上標出來的景點也都很普通我知道老外講話很直很實在不過身為 I 的工作人員不是應該盡力的推銷自己的城市嗎?

 

不過我照著地圖漫步到幾個景點還真是印證了她講的話真的是普通到不知該說什麼那感覺就像是"天呀~連這樣的地方都能稱為景點嗎?"結果乏味到我在寫這篇文章時才發現原來我居然沒有一張GP 的相片想回來跟各位分享的只好用這張在山上眺望這個被多座山圍繞的小鎮囉~原來這個小鎮只適合遠觀不得褻玩焉呀~

 100902.7眺望被多座山圍繞的Garmisch-Partenkirchen 加米許-帕騰基爾希,我今晚留宿的小鎮.JPG  

 

孤獨的吃完晚餐突然覺得超孤單忍不住發簡訊跟他們說我還沒回到台灣就已經開始在想念他們了他們回我說他們仍然在那間我們連續吃了三晚的飯店吃飯那位美麗又溫柔的服務生很自動的送上四份menu,四個酒杯他們叫她可以把一份收走因為我已經被他們從 AlpspiX 懸空觀景台丟下萬丈深淵不會回來了哈哈

 

順帶一提, super amazing ~我在和他們分手後才發現認識他們之後我隨手寫的旅行小筆記居然是用英文寫的呢!!短短三天的相處就讓我自然而然的用英文思考呢太神奇了果然語言這種東西是需要環境的

(PS:旅行小筆記是我在自助旅行中隨手寫下的一些心得感想回來我才有素材慢慢的整理成遊記幫自己留下更多旅遊回憶)

 

 

官網:http://www.zugspitze.de/en/summer/index.htm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 )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