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1 () 天氣晴

Wieskirche / Oberammergau

  

我的新友人在這啥都沒有的小鎮訂了五天四夜的住宿卻只計劃要去新天鵝堡其他完全沒概念?他們認識30年來都輪流去對方國度拜訪對方這是他們第一次約在自己國度以外的地方旅行只因為造訪新天鵝堡是澳洲女士多年以來的夢想而奧地利老公說他的任務就是實現老婆大人的每一個願望除了天上的月亮摘不下來其他他都會想盡辦法逹成他們認識結婚已經超過40年了卻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聽了真是超感人的如果世界上有男人這樣對我我一定要嫁給他哈哈

 

回來後跟幾個朋友分享過這個小故事所有女人聽了都超羡慕的因為她們沒有一個老公有辦到男人倒是聽了很不以為然說不是他們不做而是認為要做到不是那麼簡單啦~根本就是狡辯呀~

  

我們初相識的那晚他們問起我打算去那些地方時我怕有些地名德文發音錯誤而讓他們聽沒有我到底想去那裡於是我拿出我那出國必備神奇的excel表格當他們看到我居然每一天的行程都排定火車的班次、時間、月台。。。等等資訊一應俱全他們簡直對我祟拜到五體投地當我說出那上面還包含B計劃時他們更加祟拜的說不出話來哈哈哈~這不是我第一次嚇到別人了我超愛用 excel保養品庫存管理投資損益管理。。。。只要能用excel 管理的我都愛用每次和別人分享時鐵定把對方嚇一大跳加上昨天南西導遊的超水準演出讓他們今天二話不說的照著我的行程前往Wieskirche 威斯教堂 & Oberammergau 歐博阿瑪高

  

氣象報告有準唷~今天放晴了不過昨天半夜下了超級大雨把我們今天預定前往的路段給沖塌封閉搶修中我們得改走替代道路這時我心裡真是充滿感激老天爺讓我和這三人相遇真是太好了~有他們我完全不用擔心交通工具的問題本來這三天都是只能靠公車才能到逹我想去的地方公車若改走替代道路相信行駛時間會拉長?或者是有些地方沒辦法到吧?本來公車班次就不多再變少行程真的是要大縮水囉~但有了他們行程非但不會充滿變數還更加輕鬆的就抵逹我想去的目的地~我真是幸運南西呢!!!

  

由富森前往威斯教堂行經的路段居然是羅曼蒂克大道的一部份呢~當我看到路旁指標就忍不住跟他們興奮的介紹路旁的景色真不是蓋的美的像一幅油畫我很少在車子行進中拍照車速過快我那三腳貓技術拍不出那份美感只能用我的雙眼拍下每一幅畫作留在記憶中

  

首先來到建於1746有洛可可式最高傑作之譽的 Wieskirche 威斯教堂看著外觀只覺得是很普通的教堂他們問我為何要來這邊呢?我說根據資料這裡很美那既然我們開車有經過就來去看看嘛~

  

當我們進到裡面立刻被那象徵著天國的天花板壁畫吸引到目不轉睛雖然已經抬頭看到脖子很酸還是捨不得把頭低下來呢~剛進去時正好遇到一群人在做禮拜連不喜歡耶穌的我都大大的受感動感動於那詳和的氣氛和美聲當有人在做禮拜時是不能拍照的哦~我很乖在禮拜結束後才開始拍下一張張美麗的相片回來跟大家分享

100901.9Wieskirche威斯教堂.JPG  

100901.11Wieskirche威斯教堂.JPG  

100901.12Wieskirche威斯教堂,剛進去時正好遇到一群人在做禮拜,不喜歡耶穌的我都大受感動,PS我很乖,我在禮拜結束後才拍的.JPG  

 

威斯教堂旁邊被一大片綠地包圍還有幾間小農家遠方即是阿爾卑斯山脈真是有點遺世獨立之感

 

100901.14Wieskirche威斯教堂.JPG  

 

100901.13Wieskirche威斯教堂後面即是阿爾卑斯山脈.JPG  

 

有停這站的巴士班次很少當初在規劃行程時有想說若沒趕上巴士就作罷不過在我親身見識了她的美跟詳和我要大力的推薦如果你有來德南參觀新天鵝堡請務必來此一遊保證不虛此行

 

車子接著開到 Oberammergau 歐博阿瑪高繞過來繞過去完全找不到停車的地方他們就問我我的B計劃是什麼?我說我沒打算開車來所以我的意外狀況不包含找車位所以他們得克服這個問題才行他們被我的反應之快逗的哈哈大笑...

 

歐博阿瑪高是個迷你觀光小鎮走過來走過去都是觀光客這是個以濕壁畫聞名的小鎮每棟屋子都彷彿爭奇鬥艷一般的塗上不同的色彩和故事在網路上有人一直推一棟畫著小紅帽童話故事的屋子但完全沒有任何的資訊要如何找到她?此時幸運南西講德文的友人又派上用場囉~用當地人的語言問當地人真是世界上最迅速的方式了沒有他們我真懷疑我找的到這離市區有點小遠而且完全沒有任何指標的屋子嗎?因為這是普通人家的房子當然沒有指標指到他家吧?不過大概也是口口相傳我看很多人也都來朝聖甚至還有旅行團的車子開過時特地放慢速度給他們欣賞

100901.23Oberammergau歐博阿瑪高,小紅帽濕壁畫小屋,超羡慕住在這棟屋子裡的人.JPG  

100901.28Oberammergau歐博阿瑪高,小紅帽濕壁畫小屋.JPG  

 

我的專屬攝影師真是太神奇了短短三天就幫我完成了兩個心願真是太感謝他了我看著那棟屋子還真是羡慕住在裡面的人住在這樣可愛的屋子裡就算在外面受了氣回到家看到這樣可愛的屋氣都消了吧?

 

那條昨夜被大雨沖塌的道路下午已經搶通我們回程就開了另一條路來飽覽不一樣的風光在這種鄉下地方旅行有車真好呀~我一直跟他們說我真是太幸運能遇到他們但他們卻說幸運的是他們如果沒有我他們根本不會知道世界上有這麼美的地方澳洲女士甚至說今天的行程比她幻想多年的新天鵝堡還要讚這點我們倒是看法相同呢!哈哈~這時我又更感謝能遇到他們了若不是他們我為了把好天氣留給新天鵝堡昨天在濕答答的天氣中來到這小鎮就沒辦法拍下這些美麗的相片回來跟大家分享

100901.36Oberammergau歐博阿瑪高.JPG  

 

100901.40Oberammergau歐博阿瑪高.JPG  

 

 

路邊指標出現 Schloss Linderhof 林德霍夫宮他們問台灣導遊我值得下車一遊嗎?我說根據收集到的資料似乎是個很普通的城堡所以沒有排入我的行程中但天色還早他們若有興趣還是可以下車看看有車的便利讓我們又多停了一個景點

 

得先爬上一段路才來到售票口看了簡介後我們都沒有興趣再跟導覽團入內參觀因為跟昨天的新天鵝堡一比這個城堡實在太人工又太華麗感覺超級假的但是車都停好了停車費也繳了就在不用門票佔地超廣的城堡花園逛逛也不錯囉~

100901.49Linderhof林德霍夫堡.JPG

 

車子開著開著我們司機大哥突然跟我說我們入境奧地利了我的簽證準備好了嗎?沒有的話我會被抓走想嚇唬我??雖然我自助旅行的經驗才短短四年也算小有經驗了所以我這次雖然規劃德國單國旅行但我仍然辦了多次簽證沒想到竟然派上用場不過沒有的話也不用太過擔憂這種什麼邊界都沒有的地方根本沒有海關。2011年起更是不用再想些問題因為申根免簽囉~

 

我覺得歐洲國土真的很有趣一不小心就跨入別人的國界而且還是非得跨過去才能再回到自己的領土.真是太奇妙了呀.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 )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