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3 () 天氣陰轉晴

Geneva  Morges Lausanne

  

根據昨天兩位偶遇的瑞士人及 Evelina 的氣象報告今天似乎又是有雨的天氣法語區怎麼人友善但天氣卻不友善呀?有雨的話那先去我比較不愛的大城市好了於是我把原定最後一天的日內瓦 Geneva 行程給移動到今天

 

抵逹日內瓦照例尋找起 Information center, 不過怎樣都找不到指標看半天也不知該往那裡去?這樣大的都市怎麼一點都不體貼觀光客呀?只好無奈的走到車站前的公車站牌找到很多網友推的15號公車據說可坐到聯合國總部?南西其實對這個無法入內參觀的地方沒啥興趣可是一時又不知該往日內瓦的那裡去?公車又剛好來了那就上車吧?!反正坐公車不用錢嘛~就一邊坐公車看看日內瓦街景吧!

 

老天爺大概知道南西是在無奈中來到聯合國總部所以太陽公公趕快出來露臉算是對我的補償吧?!~拍拍各網友都有拍照留念的總部前和這把一腳斷掉的椅子算是到此一遊就閃人了很無奈吧?!

090803.1Geneve United Nations法語區日內瓦聯合國總部前_調整大小.JPG

 

090803.2Geneve United Nations法語區日內瓦聯合國總部前_調整大小.JPG

 

090803.4Geneve United Nations法語區日內瓦聯合國總部前_調整大小.JPG  

 

COOP 超市買了今日野餐後決定往日內瓦湖邊走去~正確名稱是蕾夢湖唷~這是 Evelina 告訴我的她說是自大的日內瓦人硬要把她叫成日內瓦湖哈哈~ 

去湖邊的路上終於發現 Information center 的指標了這離車站也太遠了吧?!一點都不貼心啦 

日內瓦地圖有推薦但是忘了她叫什麼?反正就是噴泉囉~哈哈~

090803.9Lake Leman法語區日內瓦的蕾夢湖_調整大小.JPG  

 

往蕾夢湖的直覺果然是對的舊城區就在湖的另一邊

090803.12Geneve法語區日內瓦_調整大小.JPG

 

090803.21Geneve法語區日內瓦_調整大小.JPG  

 

去程時一直找不到英國公園在那裡回程時卻不小心撞見超級超級失望超級超級小又超不美的公園啦~不懂旅遊書怎會花篇幅介紹?請各位千萬別浪費時間去尋找呀~

 

日內瓦的地圖實在很難懂走了很多冤枉路再加上天氣突然變熱疲憊到不行回程看到公車就忍不住坐車回火車站了其實我沒有準備公車資訊但是要坐公車去聯合國總部時我有把火車站的公車站名 Gare de Cornavin 記起來回程的路上我一直看到有幾班公車終點站就寫著Gare de Cornavin,我想那應該是要回火車站吧?!~事實證明我是對的反正我不喜歡大城市就更不用浪費時間走回頭路把時間和力氣省下來到下個城市探險去吧!

 

接下來我來到同一路線上也在蕾夢湖畔的 Morges,小小的城市一出火車站就看到 Information Center 的指標拿了地圖對面就是 Morges Castle。 但是超奇怪的每個人都過門不入而且他們還一直盯著我看反倒是裡面有兩個修剪花木的園丁完全無視於我的存在也沒趕我走但是南西還是有誤闖禁地的感覺拍了幾張相片就閃人了

090803.30Morges Castle 法語區莫爾日城堡_調整大小.JPG  

 

蕾夢湖畔正在調腳架取景準備入鏡時突然來了個搭訕技巧不佳的義大利人拿著地圖來問路真是擺明了要來搭訕嘛~我這樣明顯的黃皮膚又是背包又是腳架又是地圖的怎樣看都是觀光客吧?!但我還是很禮貌的回答他我不知唷~我也是來觀光的而且才剛到他就邀我一起遊 Morges, 我想有人可以聊聊天講講話也無妨不然我都快變成啞巴了哈哈~

 

這個義大利人講話還蠻風趣幽默他說明天想當我 Lausanne 的導遊時還真是有點心動不過聊了五分鐘後就覺得這男人實在是熱情的太過頭了他居然可以在剛認識短短的幾分鐘內發現我喜歡 Snoopy , 而且沒有人可以取代他就跟我說 " I want to be your Snoopy。"

 

天呀~南西真的幻想過有天 Mr. Right 可以對我講出這句話沒想到有一天真的有人對我講了但是直覺告訴我他不是我的 Mr. Right ~可惡!!居然被他偷講去了~女生雖然喜歡浪漫熱情但太過頭就變成油腔滑調了最後我終於受不了跟他莎呦娜啦~ 有伴同行固然可以比較不寂寞但是若不是志同道合的伴那我寧願自得其樂

 

接著來到保留著古石階的老城區每逢週三六會有早市據說奧黛麗赫本當年曾經來過早市呢!南西來的日子沒有碰上但其實另有一番寧靜小城的味道呢 

090803.34Morges 法語區莫爾日_調整大小.JPG  

 

漫步完小城仍有時間決定殺去 Lausanne 洛桑這城市名挺浪漫的吧?! 雖然那義大利人最後讓我覺得很煩但是他送我Lausanne 的地圖還推薦我值得造訪的路線省去我找 Information center 和找路的時間還是得謝謝他啦~~ 由於我到洛桑的時間有點晚再加上旅遊書寫著由火車站到 Place St-Francois 聖法蘭斯瓦廣場是往上的斜坡路為了節省時間和力氣我決定坐公車上去

雖然才幾站的距離但隨著公車一路蜿蜒向上那上坡真是有夠陡的連愛走路的我都強烈建議大家坐公車呀~別把力氣浪費掉了反正有 Swiss Pass 免費坐嘛~

 

舊城區一隅可是這還不是最陡的路段

 090803.39Lausanne 法語區洛桑_調整大小.JPG  

 

洛桑真是超觀光的都市走來走去都是各國觀光客老城區呢就很一般的歐洲都市樣沒有特別吸引我的地方於是就當作到此一遊連漫步回車站的力氣都想省下來又搭了不用錢的公車回去囉~ 連有經過地鐵站我都懶的搭地鐵去 Ouchy 站下車旅遊書寫著那裡的湖畔沿岸可以享受典型的湖光山色但是這幾天來我想我已經一直在享受湖光山色了不差這一個吧?而且我要搭公車回火車站時其實公車站後面有個看台也能享受美美的湖光山色唷~~~

 090803.42Lausanne 法語區洛桑_調整大小.JPG  

 

力氣該留給更美的城市才對~我還是快點回民宿休生養息去吧!!!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 )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