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4 () 天氣晴  Bern  Fribourg Estavayer-le-lac

 

來到瑞士已經第八天了,今天我要去造訪位於德語區的首都 Bern 伯恩囉~雖然我住在法語區,但由法語區前往也只需要一個小時唷~很近吧?! 火車上居然有日文版的地圖?看來這個區域有很多日本觀光客囉~再次見識到日本人的無所不在.

090804.1再次見識到日本人的無所不在,連瑞士火車上都有日文版地圖呀_調整大小.JPG

 

伯恩果然是首都呀~不用走出車站大廳,就有 Information center,而且服務人員超nice, city map 又超簡單易懂的.走出車站又有太陽公公相伴,今天真是個美好的開始呀~

 

可愛的櫥窗,遠遠看我還以為怎會那樣自戀的猛男站在那呀~沒想到列入世界遺產的舊城區,也有這樣新潮的櫥窗,而且一點也不覺得唐突.

 090804.5 Bern 可愛的櫥窗,遠遠看我還以為怎會那樣自戀的猛男站在那呀.哈_調整大小.JPG  

 

走著走著,我只是暫時停在小十字路口確認自己所在位置,就有個熱心的奶奶過來問我需要幫助嗎?我想她這樣熱心,不能讓她失望,就秀地圖給她,問她我身在何方?沒想到她指出來之後,又很熱心的用她不輪轉的英語加上 body language 跟我強力推薦,右前方那面牆的後方就是 Zeitglockenturm 鐘樓,整點時會有玩偶秀,現在那邊站了很多人都是在等待看秀的,她說只剩幾分鐘了,要我趕快去那還真是不能辜負奶奶的好意,非去看不可.結果又剛好有個日本團在那邊,本來想偷聽導遊介紹典故的,可是沒想到現在日本團這樣先進,他們每個人都帶著耳機,導遊用麥克風,所以講話超小聲的,嗚嗚~聽不見呀~~~

 090804.6Bern 好心路人叫我趕10點鐘來看秀,表演不到十秒就結束了,很傻眼_調整大小.JPG  

 

等了幾分鐘,終於十點了,大家聚精會神的盯著鐘看,可是玩偶秀居然不到十秒就結束了,原本以為只是動作慢,應該休息片刻後會再繼續.結果怎樣等都等不到.日本人也一直傻傻的等,日本導遊跟團員們說結束了,他們也不相信,硬是不離去,導遊終於捨棄麥克風,大聲講了冷笑話"已經結束囉~我們11點再回來看唷~" 真的有夠扯的,這秀也太短了吧?好佳在我是剛好碰上,不是專程來等,不然鐵定心裡在咒罵.~

090804.8Bern  列入世界遺產的舊城區_調整大小.JPG  

 

Bern 的德文是熊的意思,所以這是個熊城市唷,熊士兵噴泉出現囉~這城市最多的就是噴泉了,這些可是從16 世紀流傳至今呢!就算沒有地圖,沿著這些噴泉一路走下去就沒錯了. 

090804.10Bern的德文是熊的意思,所以這是個熊城市唷,熊士兵噴泉出現囉_調整大小.JPG    

 

連老爺爺喝咖啡都像一幅畫一樣,希望我退休後也能這樣幸福.

090804.11Bern 連老爺爺喝咖啡都像一幅畫一樣,希望我退休後也能這樣幸福_調整大小.JPG

 

超級藍的天空,再傻瓜的相機都能輕易拍下美麗建築.

 090804.13Bern  列入世界遺產的舊城區_調整大小.JPG

 

路的盡頭來到沒有半隻熊,但卻有一堆人一直往下看的熊苑,害我也跟著一直看一直看,到處找著根本不存在的熊.我記得明明網友說正在整修,所以沒熊.看起來也像在整修的樣子,但是不能理解為何大家一直看,一付熊就在那裡的樣子?後來我在一堆不認識的字的公告中,終於找到英文版的,原來有一隻在四月時辭世了,另兩隻因為整修園區之故,暫時到動物園去了,十月會再重新回到新家來.

 

過個馬路,可以爬山上玫瑰園.不是太高的山,爬起來蠻舒服的,半山腰還有椅子,南西就在那裡享受美景和午餐了.

其實玫瑰園不是重點,重點是爬山的路上就可以俯瞰舊城區,這舊城區可是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呢!而且是愈往上,視野愈優唷~

090804.28Bern 爬上小山坡來到玫瑰花園,俯看舊城區,保證不虛此行_調整大小.JPG   

 

沒想到不是重點的玫瑰園也挺漂亮的,至少比日內瓦的英國公園漂亮一萬倍啦!哈哈~

090804.35Bern 小山坡上的玫瑰花園_調整大小.JPG

 

大多數國家的首都都超都市化超無聊的,沒想到瑞士的首都卻是這樣充滿文化氣息的古都.像一幅的國度,果然連首都都與眾不同呀!!

 

下午搭車來到一條河隔為德法語兩區的 Fribourg 夫里堡,天呀!這個小國家分為四個語區已經覺得不可思議了,居然在一個城市也能分為兩個語區,也太累了吧?!走出車站,我最愛的 Information center 就在我右手方,nice 服務人員在 city map 上又圈又畫的推薦景點,看到我手上的腳架,誤以為我是 pro 的攝影師,還特別圈出能拍到好相片的地點.超體貼的吧?!我手上的腳架可是在世界各地騙倒了許多人呢!大家都以為我是 pro 級玩家.老外真的很單純呀~ pro 級的怎會用傻瓜數位相機呢?!哈哈~

 

 Fribourg 感覺上是個純樸小鎮,觀光客也不是太多,走在路上又遇到善心人士要主動幫忙了.這次是個老先生,我趕快變出一個問題請教他,他就很認真的拿著我的地圖研究半天,天呀~真是 sorry ,我只是好意不想讓他難過,才變出問題問他,結果沒想到我變的問題太難了.哈哈~我就一直告訴他,沒關係,我自已再研究看看,但他不願放棄,一定要幫我找出答案.我只好在心裡一直對他說 "I'm sorry. I'm very sorry."

090804.47 Fribourg被一 條河分割為德法語兩區的城市--夫里堡_調整大小.JPG

 

090804.56 Fribourg夫里堡_調整大小.JPG    

 

Fribourg 整個城市高低起伏有夠大,走起來彷彿在爬一座小山,整體來說就是我最偏好的歐洲小鎮的景觀,穿梭在巷弄之間,有許多特色小店可以 window shopping,又有特色建築可看.只有一點美中不足,太陽實在太大了,大到我都快睜不開眼了.

090804.58 Fribourg夫里堡_調整大小.JPG

 

好想住在這棟美呆的屋子裡哦!!

090804.60 Fribourg夫里堡,美呆的小屋_調整大小.JPG

 

回頭路上不小心看見公車站牌,忍不住去瞧瞧,有班公車快要來了,坐兩站就可以回到火車站?我猜的,因為下兩站的站名是 xxxx Gare, Evelina 有教過我 Gare 是法文火車站的意思,本來想說只有兩站有需要坐公車嗎?可是想著想著車剛好來了,上天的旨意,坐吧!好佳在有坐呀~由這裡回火車站的路居然全是上坡,而且超陡的,而且這兩站距離超遠的.這樣熱的天氣下,走起來可能會要人命呀~哈哈~~

 

公車坐著坐著,想想這幾天也去了很多湖邊,突然臨時起意決定捨棄沿湖小鎮 Neuchatel ,改去在地瑞士人Evelina 老公推薦的青蛙小鎮 Estavayer-le-lac 看看吧~反正這個小鎮也在湖邊啦!瑞士到處都是湖嘛~哈哈~

 

計劃之外的行程,於是去請售票人員幫我印時刻表.這是瑞士國鐵的免費服務唷~上面印的一清二楚,在那站換車在第幾月台,粉方便的.因為車站的看板是沒有換車資訊的.

 

剛開始聽到青蛙還一直以為自己聽錯,結果原來是因為那個小鎮到處看得到青蛙,不是真的青蛙啦~是很 cute 的各式造型的青蛙玩偶.

 

090804.64青蛙小鎮Estavayer-le-lac,舊城區裡抬頭隨處可見各式青蛙_調整大小.JPG   

 

本來還在幻想遊完青蛙小鎮,坐船遊湖回民宿好了.可是這青蛙小鎮真該改名叫熱呼呼小鎮,熱到我差點說不出話來,快中暑了啦~而且火車站離湖邊似乎有好長一段距離呀~一邊走一邊催眠自己要不要放棄呀??催眠了半天,剛好看見Information Center,於是入屋去用嘴巴問比較快.好佳在有問呀~今天最後一班往Yverdon-les-Bains 的船早就開走囉~

 

熱心的服務人員幫我可惜了半天.我就嘴巴附合她"真的好可惜唷~怎麼會這樣呢?" 心裡的OS "好佳在呀好佳在,有逛到 Information Center,不然若在熾熱的大太陽底下走了老半天的路到碼頭,才發現早就沒有船班,那才真是晴天霹靂呀~"哈哈~

 

!南西都忍不住戴起墨鏡,不然快看不到路了.也是順便秀秀這超可愛的伯恩戰利品啦!~一點都不想在歐洲血拼的南西,可是對這墨鏡一見鍾情唷! 

090804.62民宿推薦青蛙小鎮Estavayer-le-lac_調整大小.JPG

 

這種小小鎮,車班之少,眼看著我已經熱到快中暑,實在是走不去了呀~拍完這隻愛國青蛙後,我也再受不了囉~

090804.65青蛙小鎮Estavayer-le-lac,南西不敵酷熱的太陽,拍完這隻愛國青蛙,決定收工了_調整大小.JPG

 

雖然回車站也只能傻等,但是總比曬成小黑人好吧?!在瑞士曬黑真是笑死人了吧?!~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 )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