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2 () 天氣晴時多雲偶陣雨,還有傾盆大雨

Thalwil  Yverdon-les-Bains Chateaux Chillon Montreux St-Saphorin

  

今天一早要由德語區移動到法語區囉~也是兩個小時的車程瑞士實在是不大呢! 上了車我學起鄰座的瑞士人一個人霸佔了四個座位把鞋脫了腳翹在對面的椅子上超舒適的欣賞窗外景緻這樣也可避免跟陌生人對坐雖然已經來到瑞士六天了仍然不能適應這種面對面而坐的座位陌生人沈默的對看連呼吸都覺得怪怪的呢!

  

兩個小時的車程愈近法語區天氣開始灰暗起來嗚嗚嗚~下雨了而且還愈下愈大害得南西的心情開始沈重起來該不會待會要拉著行李行走在大雨中吧?那也太狼狽了吧?

090802.1來到下著雨的法語區_調整大小.JPG  

 

好佳在抵逹 Yverdon-les-Bains 雨停了感謝老天爺... 

民宿主人 Evelina 夫婦居然開著車來接我她老公還送我一條巧克力來了瑞士這麼多天我終於對瑞士人改觀了原來他們也很熱情嘛~還是法語區的比較不一樣?哈哈不過他們帶給我一個壞消息今天的天氣可能不太妙大概會下一整天的雨嗚嗚~~南西的好運都在前幾天用完了嗎?

 

今天移動日本來不想去太遠的地方打算來去不太遠的沿湖小鎮 Neuchatel 晃晃就好了 Evelina 說下雨天去沿湖小鎮不好吧?!腦袋突然浮現淒風苦雨的洞爺湖~的確不是好的選擇。 Evelina 看看我的預定行程建議我先去西雍城堡好了萬一下雨至少可以參觀城堡內部然後搭船遊湖去 Montreux,再搭火車去葡萄園區她還超貼心的幫我查火車時刻

 

自助旅行的好處隨時可以變動行程於是南西就接受在地人的建議出發去西雍城堡 Chateaux Chillon ~而且是搭 local train 搭到 Veytaux-Chillon,下車後就看到城堡在蕾夢湖畔天呀~也太浪漫了吧?!

(西雍城堡 Chateaux Chillon 官方網站 http://www.chillon.ch/en/ )

090802.2Chateaux Chillon 法語區蕾夢湖畔的契雍城堡_調整大小.JPG

 

 

090802.10Chateaux Chillon 法語區蕾夢湖畔的契雍城堡_調整大小.JPG  

 

先別急著進城堡唷~先越過城堡到碼頭邊去看船的班次才能掌握好時間趕上遊湖移動到下一站唷~謝謝超貼心 Evelina 的提醒船的班次其實不多間隔多在兩小時或更久而且很早就沒有班次囉~(回來後才發現官方網站上有班次可查唷~出發前南西沒有想安排遊湖,所以事先沒做功課)

 

剛好補捉到一張城堡和待會要遊湖的船

090802.21Chateaux Chillon 法語區蕾夢湖畔的契雍城堡_調整大小.JPG  

 

西雍城堡憑 Swiss Pass 免費唷~讚吧?!而且南西超幸運的抵逹城堡時太陽公公慢慢的出來露臉囉~城堡的每個角落在陽光的照射下更加耀眼!

090802.16Chateaux Chillon 法語區蕾夢湖畔的契雍城堡_調整大小.JPG

 

090802.23Chateaux Chillon 法語區蕾夢湖畔的契雍城堡_調整大小.JPG

 

090802.32Chateaux Chillon 法語區蕾夢湖畔的契雍城堡_調整大小.JPG  

 

更不用說矗立在湖畔的城堡了~真是光燦奪目閃閃動人呀~隨便拍也隨便美

090802.40Chateaux Chillon 法語區蕾夢湖畔的契雍城堡_調整大小.JPG  

 

Veytaux-Chillon Montreux 的遊湖行程雖然只有短短10幾分鐘但是可以從蕾夢湖上看著各種角度的西雍城堡彷彿有位佳人在水一方說有多浪漫就有多浪漫呀~

 090802.44Chateaux Chillon 法語區蕾夢湖畔的契雍城堡_調整大小.JPG  

 

恐怖的 Montreux ,怎麼有這麼多人來到這裡呀?大概是星期天的關係湖邊有市集還有現場演唱(PS: 一直到寫blog 才發現我的 Montreux 居然只拍這一張相片?!看來那邊的景色對南西而言的確沒什麼好佳在有遇到好人兩個不然我大概連有沒去過那裡都忘了!哈哈~)

090802.46Montreux碼頭,這個充滿觀光客的法語城市除了美美的湖邊,實在很無聊_調整大小.JPG  

 

漫步在湖邊突然下起雨來南西看看天空直覺那雨應該不會下太久於是找離現場演唱最近的湖邊撐把傘坐在石頭上看著湖聽演唱一個人陶醉在那浪漫氣氛中超享受的突然有個帥哥來打斷我他說他看到我一個人坐在那邊已經很久了似乎很寂寞的樣子他問我在幹嘛?我就講給他聽我猜他大概在心裡想我是怪人哈哈~

 

南西的魅力終於在法語區發揮終於有人跟我搭訕了不過搞半天他居然是從德語區來的一開口就問我會不會法文?德文?

~我都不會我只會英文他很害羞的跟我說他英文不好我說不會呀~我都聽的懂沒想到吧?!有一天我居然能鼓勵西方人的英文哈哈哈~托他的福我吃到瑞士最有名的冰淇淋剛開始南西又很ㄍㄧㄥ的一再拒絕可是他居然說那我就坐著等他看我喜歡什麼口味他去買來給我吃那怎麼好意思呢!還是別拒絕人家的好意吧?!買了冰淇淋雨居然也停了我們就回到湖邊談天說地本來他還想帶我在  Montreux 觀光觀光他說假日時會在 Montreux 逛的都是觀光客包括他在內~ 不過老天爺大概憐他講英文講的很累突然又來一大片烏雲他說他身上沒有任何雨具也沒外套車又停的很遠他得快點回車上去了說實在的南西覺得有點可惜他長的很不賴又很nice ,在旅途中其實南西很喜歡跟當地人聊聊但沒想到雨來攪局真氣人。 雨勢愈來愈大南西失去觀光的興致順著指標想去搭火車結果卻在最後一個指標迷路了

 

好不容易看到一個人問了路那人超nice 的說他也要往同一個方向去所以他可以陪我去但事實上他送我到車站之後我看他似乎又走回原處去了其實我看到他時我就覺得他在等人他可能怕若說他是專程送我去我會不好意思所以還編故事說是順路~真是又帥又nice 的瑞士人呀~ 今天天公雖然不作美但我卻一直遇到好人呢!

 

雨勢大到南西的小雨傘只發揮了一半的功效下半身幾乎濕透已經夠狼狽的沒想到背包居然忘了關背包內居然淹水了嗚嗚嗚

狼狽到不行的南西決定放棄去葡萄園區雖然 Evelina 極力推薦但我實在是興趣缺缺因為旅遊書上的照片看起來一點都不吸引人看起來跟我2000年美西行的葡萄園區很像呀~就是一大片葡萄園區嘛!有夠無聊的那次之後我再也不願意去任何葡萄園區了呢!

 

可是火車搖呀搖的到了 St-Saphorin 站時陽光突然露臉了那就下車看看去吧?! 剛下車時還在心裡想"對嘛~一大片葡萄園呀~有何好看的?"但是下班車要在一個小時後才來坐在月台上發呆也不是辦法既來之則安之。

090802.48St-Saphorin法語區葡萄園小鎮_調整大小.JPG  

 

這裡的葡萄園是沿著山坡而建的中間還穿插著住戶還有幾家餐廳穿梭在巷道中幾乎沒有人偶爾會在轉角處遇上一兩個西方觀光客一不小心可能還會誤闖住戶的庭院呢!是個超寧靜的小鄉鎮愈往上美景愈多還可眺望蕾夢湖區美呆的小鎮呀~沒有來鐵定會後悔呢!!!

090802.55St-Saphorin法語區葡萄園小鎮_調整大小.JPG  

 

快樂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因為火車快來了而且似乎又要變天了最後的最後我居然是依依不捨的離開呢!!

090802.60St-Saphorin法語區葡萄園小鎮_調整大小.JPG

 

090802.64St-Saphorin法語區葡萄園小鎮_調整大小.JPG  

 

回到民宿我忍不住謝謝 Evelina ,謝謝她推薦我那麼讚的地方她忍不住跟她老公說但她老公仍然覺得我們這些台灣人很怪因為在他眼中那裡實在沒什麼哎呀~他從小活在那像一幅畫的國度看過的美景不知有多少?才會這樣不屑一顧吧?!還是台灣人比較了解台灣人啦~哈哈~ Evelina 說她跟每個去住她民宿的客人推薦每個去過的人都說讚呢!!!

 

我真是要好好感謝老天爺今天多變的心情天氣忽晴忽雨讓我今天的行程一路都在隨著天氣改變我才有機會造訪那樣美的小鎮最後要不是又要下起雨來南西還真想坐在山坡上靜靜享受那片湖光山色呢!!!鐵定浪漫極了下次若有機會再度造訪瑞士法語區南西鐵定要專程回到這個小鎮, St-Saphorin 等我唷~

090802.67St-Saphorin法語區葡萄園小鎮_調整大小.JPG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 )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