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1 () 天氣晴 

Mt. Pilatus Luzern Zurich

  

愛山的南西今天要上山去囉~14年前去了跟團必去的終年積雪的鐵力士山自助旅行當然要來點不一樣的我決定來去琉森旅遊局首推的皮拉圖斯山(Mt. Pilatus )Jenny 建議我先搭公車換纜車上山回程搭全球最斜的齒軌火車再遊湖回琉森這跟官方網站上首推的金色環遊行程是同樣的過程只是順序顛倒(皮拉圖斯山 Mt. Pilatus 官方網站http://www.pilatus.ch/default-sE.html)

  

公車站牌跟時刻表昨天都已經勘查過了一早想一派輕鬆的先去琉森火車站內的Burger King 享受早餐再上山居然還沒開門?九點才營業無奈的過個馬路去麥叔叔那裡好了天呀~更扯要十點才開瑞士的速食店是不賣早餐的哦?? 麵包店的麵包不是甜的就是包了一堆我不愛的火腿之類東西算了幸好背包裡有台灣帶去的零食不吃零食的南西去歐洲旅行都會千里沼沼的背去~

  

所有資料都告訴我公車要搭到Kriens 去搭纜車可是有個看起來全副武裝要登山的男人在前一站 Linde 下車了我猶豫好久不敢跟著下車不過當車開往下一站時我就後悔了眼力超好的南西看見Linde 站就有指標往纜車站而我在Kriens 下車後再順著指標走還是回到Linde 當場有被耍的感覺好佳在兩站距離不遠但南西實在無法理解為何我所收集到的資料都說要在Kriens 下車呢?所以我一定要跟各位分享將來若各位有機會造訪時就可以少走點冤枉路囉~

  

買票時記得秀出Swiss Pass可得到50% 的折扣唷~當你在纜車站買票貼心的售票人員就會主動問你是否要搭登山火車下山大家通常來回會搭乘不一樣的交通工具體驗不一樣的風情

南西獨享一台纜車先來張自拍吧?!~後面剛好有台要下山的纜車入鏡呢!

 090731.7換個角度再來一張吧!哈_調整大小.JPG  

 

南西忍不住幻想那天能住在這樣超可愛的山中小屋~

090731.8幻想那天能住在這種山中小屋_調整大小.JPG  

 

~我來到 2132 m的 Mt. Pilatus 皮拉圖斯山囉~據說可眺望到 77 座山拍不下也數不清呀~

090731.15據說可眺望到77座山,拍不下也數不清呀~_調整大小.JPG

 

090731.47 Mt. Pilatus 德語區皮拉圖斯山_調整大小.JPG

 

090731.48 Mt. Pilatus 德語區皮拉圖斯山_調整大小.JPG  

 

愈近中午時分天氣愈來愈好雲霧有些散去眺望到雲霧漂渺中的琉森和琉森湖

 090731.43 雲霧迷漫中的琉森_調整大小.JPG  

 

長的高實在有點麻煩為了拍下一張不擋住山名幾公尺高的紀念寫真南西可是反覆自拍了超多張終於成功了呢!好累呀~~

090731.51 Mt. Pilatus 德語區皮拉圖斯山_調整大小.JPG  

 

南西要搭乘全球最斜,成 48 度的登山火車下山囉~這張是這列火車的司機幫我拍的當我要告訴他按那個鈕時他超激動的告訴我 “I have the same。 I have the same。”~看了成果我相信他的確 have the same ~哈哈哈~~

090731.66南西將搭乘世界上最陡的齒軌鐵路登山火車下山囉~_調整大小.JPG  

 

天公作美使得南西在皮拉圖斯山流連忘返準備要下山時才猛然發現一班登山火車剛下山去下一班得再等40分鐘也就算了因此沒接上船班得在湖邊等將一個小時囉!不過因禍得福而能留下倩影在位於 Alpnachstad的登山火車站。 Alpnachstad 湖邊也超清幽的享受這寧靜的片刻也不賴

090731.70 位於Alpnachstad  的Pilatus登山火車站_調整大小.JPG  

 

我的遊湖行程即將展開有一列登山火車剛好也啓程上Pilatus ~

 090731.74遊湖行程即將展開,又一列登山火車啟程上Pilatus囉_調整大小.JPG  

 

這個遊湖行程由Alpnachstad Luzern ,南西大大的推薦真的是湖光山色美不勝收全程一個半小時絕對不會捨得把眼睛閉起來的雖然我還是有看到少許人這樣做啦~也許他們是健行上山太累了啦~哈哈~

 

090731.75由Alpnachstad搭船遊湖回 Lucerne,沿途美景_調整大小.JPG

 

090731.79由Alpnachstad搭船遊湖回 Lucerne,沿途美景_調整大小.JPG  

 

說到這超完美遊湖行程真得好好謝謝Jenny。其實我本來還在想遊湖要佔掉一個半小時不如坐火車只要半小時不到而且班次又多比較有彈性可是Jenny 建議我把行程倒過來用比較快速的時間上了山也如她所說的上山一定要在中午前到才能享受山上的美景中午過後天氣就會慢慢轉變太陽公公也提早退場山嘛~沒有太陽公公的照耀就遜色許多囉~七月時瑞士可是晚上九點多才天黑呢!所以我下山後再悠哉的遊湖就好了Jenny 果然是在地人在地人的分析真是一點都沒錯今天的皮拉圖斯山之旅真是完全照著Jenny 說的劇本完美演出謝謝妳熱情又可愛的Jenny。

 

PS:這遊湖行程可是夏日時光才有的唷~只有短短運行五到十月而已~不想錯過的人可得選對月份去哦~安排行程時最好先上官方網站確認

 

Swiss Pass 真的超讚的不只火車公車電車讓你搭透透連遊湖也包含在內唷~幾乎在各大城市需要用到的公共交通工具都包了甚至還包含了 Museum Pass ~可免費參觀400個博物館呢!本來覺得日本的JR PASS 已經夠優的了沒想到瑞士的更優呀~真是體貼觀光客呢!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登山火車不包含在內不過也可憑 Swiss Pass 得到 25~50%的折扣

(Swiss Pass 官方網站路線圖https://myswissalps-doc.r.worldssl.net/docs/default-source/rail-network-maps/swisstravelsystem.pdf?sfvrsn=34)

 

2017年 更新

愛山者的好消息,Pilatus 登山火車和 Mt. Rigi 一樣可以使用 Swiss Pass 免費搭乘囉~

 

回到琉森我忍不住又繞去看卡貝爾橋不曉得為什麼?14年前的那一瞥就一直對她有莫名的依戀但是老天爺仍然沒有很賞臉只有一點點小小的太陽

090731.90彌補14年來的想念,我又來到卡貝爾橋_調整大小.JPG  

 

緊接著我要坐車前往蘇黎世囉~抵逹時已經快五點了太陽大的驚人熱暈頭地圖又一時看沒有通常這種時候都會有熱心的人靠過來問我要去那裡?但是已經來到瑞士第四天了這件事都沒有發生過令我覺得瑞士人有點冷漠自力救濟靠自己研究半天終於發現原來我下車的月台走出來根本不是大門難怪怎樣都找不到班霍夫大道得先走到1號月台才是大門車站太大了啦~

 

南西對逛街沒興趣就照著旅遊書上的建議由班霍夫大道走到 Bally  旗艦店由旁邊那條路沿斜坡走上去即可遠眺舊城區的景色然後順著河邊直走到底就是蘇黎世湖了

 090731.103 Zurich 德語區蘇黎世_調整大小.JPG

 

090731.110 Zurich 德語區蘇黎世_調整大小.JPG  

 

看看這蘇黎世湖個人覺得不管是湖或湖邊天鵝都沒有琉森的優呀~

 090731.115 Zurich 德語區蘇黎世湖邊,個人覺得琉森湖美多囉_調整大小.JPG  

 

逛完蘇黎世心裡直嘀咕我真是後悔把時間拿來浪費在此對我而言這裡只不過是個很普通的歐洲城市更別提蘇黎世湖了遠遠不及琉森湖的百分之一呀~~如果時間能夠倒轉的話我寧願把今天一整天都在皮拉圖斯山和琉森流連忘返呀~於是我的蘇黎世之旅就在草草的不到一個半小時內就結束了.再次證明南西實在是不喜歡大城市呀~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