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1 () 天氣晴

Grindelwald Kleine Scheidegg Jungfraujoch Kleine Scheidegg  Wengen  Interlaken Ost  Luzern 

   

今天起個大早七點不到就出門要搭車去少女峰囉~愛山的南西本來此行並沒有把少女峰排在行程內的因為14年前跟團時我在琉森自由活動時有好多團員參加自費行程上了少女峰回來後紛紛抱怨又貴又難玩所以我想瑞士的山那麼多座去別座吧?!可是Evelina 幫我看行程時發現我不去少女峰覺得我很怪強烈建議我一定要去在地人的建議不聽又怪怪的於是又把少女峰排進來但是懶的搬家的南西採取早出晚歸當天來回的玩法

  

坐了一個小時的火車Bern 要換車時卻怎樣都找不到17 號月台心急如焚的南西如瘋子一般的衝上衝下的搞半天根本就沒有17 號月台呀!我明明從瑞士國鐵網頁上找來的資料呀~怎會這樣?好不容易找到看板原來在5號月台速速衝下去卻眼睜睜的看著車門關上開走了嗚嗚嗚....那剎那真是超想哭的。 好不容易等了半個多小時上了車卻客滿?找了超久的位子好不容易看到一個空位問一下鄰座的人那人居然用我聽不懂的語言口氣超差的不知講了什麼鬼?瑞士人真的有夠不友善的啦~本來以為要站一個小時一路站到Interlaken 好佳在老天爺對我還不差幸運的下一站有人下車我也不想客氣就坐下去了南西對付不友善的人時也會超級不友善的

結果明明坐在quiet zone,車窗上也有英德法義四種語言要大家保持安靜但是整車廂的人好像在大聲公比賽一般的大呼小叫的就算這些人不是瑞士人好了也全都是講我聽不懂的語言那就統稱他們為歐洲人好了這些歐洲人是怎麼回事呀?不識字不懂尊重別人嗎?不過當窗外美景愈來愈美時就不想跟那些人計較了抵達Interlaken ,就先到網友推的位於火車站正前方超級大間的coop採購今日的山區野餐去囉~

  

買完糧食準備搭車上 Grindelwald 上車時要看清楚地上指示唷~這班車途中可是會分手的另一頭是要往Wengen 去的小心別上錯車。 列車慢慢駛入 Grindelwald 就被窗外超級美景給吸引住連不太喜歡拿相機透過車窗拍的南西都忍不住一再的按下快門哦~果然如旅遊書上所言有世界上最美村莊的稱號真是名不虛傳呢!南西慢步在其中覺得自己超幸福的

090801.6德語區少女峰山腳下的Grindelwald_調整大小.JPG  

  

只有一點美中不足的太陽有夠給他大的啦~有樹蔭的地方少到幾乎沒有快中暑了啦~好不容易找到一小處涼快的地方南西開始在一片美景中野餐起來囉!

090801.23德語區少女峰山腳下的Grindelwald_調整大小.JPG  

 

剛好有一列火車緩緩駛入 Grindelwald,連身在現場的我都感覺如同彷彿模型列車在一幅畫中般的不真實

  

090801.10一列火車緩緩駛入Grindelwald,有彷彿模型美景的錯覺_調整大小.JPG

 

090801.11有世界上最美的村莊美稱的Grindelwald,真的是美呀_調整大小.JPG

 

090801.17德語區少女峰山腳下的Grindelwald_調整大小.JPG  

 

再美的村莊終需一別緊接著搭登山火車上少女峰囉~ Grindelwald 開始的少女峰登山火車是不包含在 Swiss Pass 之內的 Swiss Pass 可享七五折優惠南西計劃由 Grindelwald 上山下山時則選擇另一條路線到 Wengen ,享受不同風情折扣完還要110 瑞郎折合台幣快3500。 果然是 Top of Europe ~折扣硬是比別座山少價格也貴多了(少女峰官方網站 http://www.jungfraubahn.ch/en/DesktopDefault.aspx/tabid-1/ )

 

 野餐完剛好趕上往 Kleine Scheidegg 的登山火車到了 Kleine Scheidegg 還得再換另一種登山火車才能上少女峰壓軸的這段旅程果然很"觀光",不只列車特別豪華車上還有液晶電視沿路播放影片配上多種語言版本來介紹少女峰山區我想是依觀光客數目多寡來決定語言的先後順序哈哈~想當然耳日文在中文之前囉~日本人的觀光能力仍然不容小覰呢!好佳在中文在韓文之前雖然是托了我討厭的共匪的福但至少打敗了沒品的韓國人

 

即將抵達少女峰前列車會停靠 Eigerwand & Eismeer 兩站各五分鐘特別推薦 3160 m高的 Eismeer ,看看這冰河是不是美呆了透過玻璃窗拍都還能這樣美呀~更不用說在現場親眼目睹有多美了美呆了也冷斃了不用等人催就自動在五分鐘內回到車上

090801.39在3160m 的Eismeer站欣賞狀觀的冰河_調整大小.JPG  

 

終於抵逹 3454m 高的少女峰囉!超激動的!超興奮的順著指標要走出隧道那隧道有夠有夠長而且超級凍呀~ 好不容易走出隧道雪地比隧道溫暖多了可是山頂的陽光太刺眼了南西眼睛完全睜不開呀~不管多努力就是睜不開大概十分鐘後才慢慢適應而不至於因為看不見路而滑鐵盧跌個四腳朝天那可就糗大了

090801.45Top of Europe Jungfraujoch_調整大小.JPG

 

090801.51Top of Europe Jungfraujoch._調整大小.JPG  

 

雖然後來我眼睛適應了山頂的光線但那亮度還是嚇人的亮亮到完全沒辦法在拍完照後檢查相片有沒有拍好好佳在數位相機的好處底片不用錢拼命拍就對了哈哈~ 超殘念的下面的山區明明陽光超級大我一時興奮過頭買票時沒看山頂live 就買票上山了想說山上鐵定也是超級好天氣可是半山腰的天氣果然不能代表山頂的天氣霧超級大的山嵐超級多的白茫茫的一片嗚嗚嗚~我的少女峰在那裡呀???老天爺為何老愛跟愛山的南西開玩笑呀?

 

這張是個超熱心的美國帥哥幫我拍的他看我在那邊調腳架主動靠過來要幫我還祝我玩的愉快還是美國人比較熱情親切啦~

090801.56Top of Europe Jungfraujoch_調整大小.JPG  

 

南西無奈的走回隧道搭了電梯上展望台更加失望白茫茫的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幾乎連人都快要看不見了好幾個日本團在那邊殘念半天~真的超殘念的啦~

(殘念是日文的漢字中文意思:可惜前幾天有朋友問起所以要說明一下哈哈)

再怎樣殘念也改變不了事實下山去吧!

 

回到 Kleine Scheidegg, 超美的啦~個人覺得這裡比山頂美多了大概是因為太陽公公有賞臉之故吧!可惜時間不多不然應該在這裡健行一下的 

090801.62少女峰山腳下的Kleine Scheidegg_調整大小.JPG

 

090801.67少女峰山腳下的Kleine Scheidegg_調整大小.JPG  

 

緊接著來到 Wengen ,小而美的村莊雖然比不上 Grindelwald, 但是別有一番風情在此也可眺望好幾座山其實在這種半山腰的村莊眺望似乎比在山頂更能感受山的美

090801.75少女峰山腳下的Wengen_調整大小.JPG

 

090801.81少女峰山腳下的Wengen_調整大小.JPG  

 

Wengen Interlaken 這段旅程火車蜿蜒在山谷之中沿途景色真是美不勝收南西超推的唷!

 

090801.86搭火車由Wengen回Interlaken沿途美景_調整大小.JPG  

 

緊接著今天的第二個重頭戲來囉~南西要搭火車由 Interlaken Luzern 其實回 Bern 去換車路途比較近南西特意選擇回 Luzern 去換車寧願多花將近一個小時的車程來體驗其中的 Interlaken Ost  Luzern 這一段因為瑞士國鐵上推薦的其中之一的黃金快線指的是 Montreux 到 Luzern 這一段今天剛好可以趁來少女峰之便體驗一半的行程

 

我搭的並不是黃金快線的列車因為我拜讀 Ricky 的部落格他提到其實一般火車也行駛同樣路線享受一樣美景根本不用特別花時間和錢去預訂座位因為黃金列車所有座位都是指定席沒有訂位是無法搭乘的瑞士火車訂位是要收訂位費的不同列車收費不一而且我上網查了時刻表其實黃金列車班次有限倒不如一般列車選擇性高

 

這兩個小時的車程沿途真是湖光山色美不勝收常常還在讚歎眼前美景下一個轉彎就又出現更令人讚歎的美景呀~ super super 推的啦~這段行程可千萬千萬不要錯過呀~

 

090801.87黃金列車Interlaken至Lucerne路段,真是名不虛傳,搭普通車享受一樣美景唷_調整大小.JPG

 

090801.90黃金列車Interlaken至Lucerne路段,真是名不虛傳,搭普通車享受一樣美景唷_調整大小.JPG  

 

途中有跟黃金列車擦身而過說實在的也只有車窗弄成觀景窗裡頭的座位更加寛廣但是其實一般列車的車窗已經夠大的座位也很優了真是謝謝 Ricky 這個在地人的分析

來到瑞士已經第五天了每天都在聽我聽不懂的語言有點煩躁由 Luzern 回民宿的車上南西不小心發現日本人就故意坐在他們旁邊我沒有偷聽別人講話的習慣唷~只是人在異鄉聽著熟悉的語言心裡踏實多了哈哈~ 而且他們剛好聊到今晚蘇黎世湖畔會施放煙火慶祝國慶日他們很疑惑很晚才會天黑天那麼亮要如何放煙火呢?~好問題我也在想呢~

 

拖著疲憊的步伐回到 Jenny 民宿我終於得到答案了十點鐘才開始他們強力推薦剛好幸運碰上的我去湊湊熱鬧但是南西覺得睡美容覺比看煙火重要多了若是在琉森湖我還考慮一下.蘇黎世就不必了吧?!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 )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