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雨轉陰

 

此次行程横跨北陸和東北前後又長逹11 那就買JR RAIL PASS 七日券加 JR EAST四日券出發前不小心發現 JR 東日本推出促銷活動期間只有短短幾個月幸運的南西剛好碰上, JR EAST PASS 三日券只要日幣10000!!天啊!真是給他太便宜啦~原價可是四日券日幣20000~lucky!lucky!而且南西的行程本來就只需三日份就夠囉~因為最後兩天停留在東京不需要用PASS 來省錢

 

一日晴之後今天老天爺又在哭泣了~~沒事哭什麼哭嘛~今天從盛岡搭乘秋田新幹線往角館去沿途景色粉美唷~難怪市面上有很多日本鐵道旅行的書呢~可惜今天不太幸運煙雨濛濛的只好自我安慰另有一番詩意囉~~不過旅遊書又在騙人囉~說是沿途有很多楓紅?沒有啦~騙子

 

快一小時的車程後抵逹冷颼颼的角館超級給他冷清的去車站前的旅遊案內所拿了地圖問了免費 shuttle bus 地點準備搭乘往武家屋敷去囉~這免費的 shuttle bus 是季節限定的出發前別忘了上網查詢哦~

http://kakunodate-kanko.jp/ 

 

 

而且因為是季節限定根本沒有站牌哦~完全得靠嘴巴問囉~不會日文的人就去拿個地圖用筆談也能通哦~因為有漢字嘛~大概是因為沒有站牌的緣故,沒什麼人知道只有我一人坐車呢~~下車時司機還非常友善的告訴我怎麼走到武家屋敷區呢~

 

陰陰冷冷的武家屋敷區我又被旅遊書騙了說什麼秋天時會有楓葉從各家伸展出來?大頭呢~我逛來逛去半株楓樹也沒有此次行程我真是對那個作者很失望他明明北海道的部份寫的很貼切又詳實我還寫 e-mail 去問他問題他有回覆我呢~那時真是超感動的這次出發前我又寫e-mail 問他問題他完全不理會我也許就是個不好的暗示囉?他也因為寫了太多本之後就開始商業化了嗎?那真是令人失望

  

沒有楓紅只好勉強跟綠葉拍張到此一遊照囉~

DSC00401角館武家屋敷周邊.JPG

 

DSC00402角館武家屋敷周邊.JPG  

   

接著我來到幸運之星推薦的青柳家這也是網站上推薦最值得付費入內參觀最具代表性的武家屋敷拍完沒幾張照後就下起傾盆大雨我就只好先困在裡面的小小史蹟館這時我得自我安慰至少拍完照才下雨下雨時我有避雨之處

DSC00405角館武家屋敷之青柳家.JPG

 

DSC00406角館武家屋敷之青柳家.JPG

 

DSC00410角館武家屋敷之青柳家.JPG  

  

  

沒楓紅又被雨天影響我的遊興本想吃頓好的午餐安慰自己的但星期三居然只賣簡單的咖哩飯蓋飯超無奈的隔壁桌大老遠從九州來的日本男人也跟我抱怨這天氣真是太糟糕了我說沒關係啦~至少你住在日本我可是從台灣來的呢~哈哈

  

午餐後雨終於停了搭了shuttle bus 前往旅遊書和網站都極力推薦的抱返り渓谷一走到步道入口就很想折返了可是車要兩小時後才來天呀?我又被騙了啦~各位朋友們我要鄭重的告訴你們若你已經安排了奧入瀨溪千萬不要再安排抱返り渓谷呀~景色不及奧入瀨溪的十分之一呢~一邊無奈的漫步在抱返り渓谷一邊心裡在想今天的行程真是大失敗呀~早知這麼掃興不如去逛街吃美食~  

DSC00441抱返溪谷.JPG      

 

好不容易搭了 shuttle bus 回到角館站無聊等待電車時跟口愛的角館站拍照殺時間囉~

 

DSC00448等電車太無聊,跟這個可愛的站拍個照好了~.JPG

 

DSC00447角館車站周邊介紹圖,應該櫻花季來才對,不該輕信旅遊書,根本沒看到楓葉呀~.JPG

 

晚上回到房間整理東西時突然發現相機不見了??左找右找東找西找把所有的東西都翻遍了沒有就是沒有我像發瘋一樣在房間轉來轉去用日文自言自語不見了怎麼辦?相機不見事小花錢再買就有了重要的過去幾天珍貴的相片呀~(朋友們你們不知道我自言自語時是用日文吧?!)

 

今天老天爺也對我太殘忍了吧?!白天已經因為上了旅遊書的當去了不怎樣的行程浪費了一天時間最後居然最重要的相機還不見了???天呀~突然我告訴自己要冷靜想看看有可能掉在那裡?想半天最有可能是享受晚餐的土風爐餐廳了當下拿了錢包一路像瘋婆子一樣的往電車站衝去好不容易衝到往仙台的月台新幹線居然剛剛開走?!看半天下班車還要20分後才會來我開始冷靜的算時間下班車坐去還有車可以回來嗎?抓了個 JR 的人問他說"沒有囉~妳回不來的"。晴天霹靂開始懷疑自己日文表逹有問題所以得到錯的答案又跑去看時刻表天啊~真的回不來呀~

 

超級沮喪拖著疲憊的步伐要走出站時忍不住又問了另一個JR回答還是一樣的嗚嗚嗚~超級超級給他沮喪的回飯店突然摸到外套口袋裡有一張餐廳送的飲料券又燃起一線生機立刻衝到一樓櫃台拜託櫃台小姐幫我打電話去餐廳問小姐居然拒絕我?要我自己打免費三分鐘電話去問。 

 

真氣人今天真是對東橫 Inn 有點生氣呢~櫃台小姐不是應該協助客人的嗎?人家怕自己日文不好所以要她幫忙嘛~不過冷靜想想我請她幫忙也是講日文嘛~那我應該自己打電話問也沒問題吧?奈又生氣中只好自己撥電話去問生怕三分鐘很快就到我講的又急又快的他們居然幫我找到了~天呀~真是老天保佑呀~約好明天去認領我終於可以安心的回房間睡覺覺了~~

 

PS: 健康綜合蔬菜鍋和小的天婦羅飯美味到拍完這張相片就把相機掉在餐廳了~~~~

DSC00450健康綜合蔬菜鍋和小的天婦羅飯,美味到,拍完這張相片就把相機掉在餐廳了~嗚.JPG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https://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2008HokurikuTouhokuJapan10221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