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8

 

今天起個大早準備從青森搭巴士前往奧入瀨溪在網路上拜讀別人的文章那地方真是美呆了~讓我無論如何都想跋涉幾百公里從日本北陸來到這東北中的超北端青森到奧入瀨溪的巴士是 JR 但只有 JR RAIL PASS 才能搭唷~雖然我也搞不懂為什麼這裡明明在東北的範圍內 EAST PASS 卻不能搭? 好佳在幸運的南西 JR RAIL PASS 七日券今天剛好到期, lucky ! 不但省了錢 JR RAIL PASS 七日券發揮到淋漓盡致最重要的是可以隨上隨下唷~ 出發前別忘了上十和田湖網站,把 JR BUS 時刻表印出來帶去唷~

http://www.towadako.or.jp/

   

 

網友說得早一點去排隊免得客滿上不了車於是我早早的就頂著寒風排隊去眼看著離發車時間愈來愈近隊伍愈來愈長正在懷疑後面的人怎麼可能上的了車?下個班次在一個多小時後呢?豈不可憐?排隊人群愈來愈鼓譟有人急著問出來點人頭的 JR 人員他馬上安撫大家"不要擔心一車不夠的話會發兩班車的唷~" ?!南西被網友騙了果然網路上消息不一定可信的所以我想告訴我的朋友們只要趕上出發時間就可以唷~

   

很特別的是排隊的人群中有一群來自台灣的爺爺奶奶們大約有 10 幾 20 他們居然也用 PASS ~佩服佩服這樣的年紀還能結伴來自助旅行但是有一點很討厭的還有很多無理粗魯的韓國人看了有夠討厭的明明就照順序上車嘛~他們偏要跑前跑後的一下要坐前面那班一下要後面的把日本人搞的不知所措

   

順帶一提若你使用的是 JR RAIL PASS,上車時驗票人會問你要到那一站下車若你不會說日文記得把目的地的漢字寫在紙上給他看就可以囉~不然他也會拿著站名 list 要你指給他看哦~

   

這段巴士很有趣中間還會停靠休息站給大家上洗手間伸展筋骨再出發前司機還會點人頭怕把誰遺漏了

  

休息站免費提供的三杯茶寒風中喝來隔外溫暖!!

DSC00303休息站免費提供之三杯茶,寒風中喝來格外溫暖.JPG  

  

行程愈往山區楓紅愈來愈美總算在東北看到楓紅了可惜無法停留近距離的欣賞經過兩個小時的車程我在石ヶ戸站下車囉~根據各大日本旅遊網站及旅遊書的推薦石ヶ戸到十和田湖全長九公里是奧入瀨溪最美的一段只要健行這段就能飽覽最美又最具代表性的風光

   

看完地圖和簡介正要啓程時突然看見剛剛巴士上的台灣鄰居他明明在前一站燒山站下車了從那裡到這裡要走 六公里 呢~那時我還覺得他體力真好居然要挑戰 15 公里?現在更嚇壞了他這麼快就追上坐車的我?實在太不可思議了為了排除我心中滿腹的疑問我忍不住跟他搭訕"前面的先生請問你怎麼這麼快就從燒山走到這裡啦?"。他說沒有啦~他因為行李太大件了所以在燒山站下車去寄行李然後坐了另一班公車來了

DSC00304今天的重頭戲要開始囉~東北自然步道~奧入瀨溪我來了.JPG  

 

我在網路上爬文有看到為方便自助旅行的健行者有提供寄送行李到終點十和田湖站的服務但是沒有強調是要在燒山站才有這個服務難怪我在石ヶ戸站找半天都沒看到~南西又被網友唬弄了真該問問這位先生他爬的是那個網站的文?哈~好佳在我有想到萬一被騙了得自己背行李的狀況所以我的行李很小的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

   

南西突然又想到既然他也是一個人我也是一個人何不我們結伴同行呢?健行九公里 有個講話的伴也不錯嘛~於是我開口問他他也欣然同意呢~太好了~我忍不住告訴他結伴同行除了可以聊聊天還可以互相幫對方拍照哦~這下我也可以鬆口氣暫時把我的攝影師腳架收起來囉~大家一定很驚訝吧?!南西又跨出一大步囉~居然從被搭訕角色變成主動跟男人搭訕??哈哈

  

首先我得聲明實在是因為南西太好奇了為什麼他可以從燒山走到石ヶ戸卻跟我搭公車時間差不多?另外還有一個重要的理由他長的很像我一個表弟斯斯文文看起來彬彬有禮的我想像我表弟的人應該是善類吧?!聊起天才發現這小男生比我更熱愛日本跟他比起來我造訪日本的次數根本是小 case, 他甚至會單純的來個美食之旅到各美食的發源地去尋訪品嚐對不愛吃的南西而言簡直是天方夜譚

   

總算有近距離看到楓紅了~不過跟北海道比起來真是不夠壯觀呢~

DSC00306終於近距離看到楓紅了~.JPG   

   

~不知不覺走了1.5 公里繼續挑戰吧!

DSC00314走了1.5公里囉~繼續加油.JPG

  

有帥哥攝影師真好不然我想在這自然步道中要自拍真是挺難的謝謝你小帥哥!!

DSC00319奧入瀨溪.JPG  

 

這番景色說實在的傻瓜相機大概只拍出她十分之一的美有些地方的美真的得親身去體驗的唷 ^--^ 健行了 八公里 左右眼看著我的時間快要不夠用這種遠程巴士班次可是沒有很多的得把握好時間才行不然就得露宿街頭了呢~看看手上巴士時刻表又剛好有車要來了就跟小帥哥道別搭上公車往十和田湖去囉~帥哥晚上要在十和田湖住宿不需要趕著下山排行程時我也有考慮過在十和田湖住宿一晚但是找半天那邊似乎以民宿居多雖然我相信日本治安但是寒冷的冬天又在山上單身女子還是多多考慮自身的安全吧?!

 

話說回頭搭上公車沒多久看到沿途景色很美趕緊把公車站名記下來遊完十和田湖若還有多餘時間我一定要在那站下車

 

忍不住又要給日本氣象廳鼓鼓掌真是有夠準的啦~十和田湖說是中午12 ~3 點太陽公公會出現果然就給他出現囉~ 

DSC00345十和田湖.JPG

 

DSC00360十和田湖藍藍的天.JPG     

 

湖邊雖美但是陣陣冷冽寒風吹來真是有夠有夠給他冷的哦~看看時間還夠趕緊搭車回去繼續未完成的奧入瀨溪部份囉~這次我從銚子大滝下車慢慢散步回剛剛上車的雲井林業朋友們若各位有機會去奧入瀨溪一遊這段旅程請勿錯過真的很美唷~

 

 

銚子大滝中文意思是銚子大瀑布”,觀光客超級給他多的不過南西心裡在嘀咕這麼小?也叫大瀑布唷?”哈哈~看看真的很小啦~南西還得蹲下來呢~ 

DSC00377真的不大哦~南西還得蹲下來~.JPG  

 

 

看看我的身後跟我一樣帶腳架隨行的同好唷~ 

DSC00389奧入瀨溪步道.JPG

 

  

超可愛的公車站牌雖然才三點多可能是冬天再加上山區的關係天已經昏暗起來囉~我該搭最後一班公車下山去囉~ 

DSC00391奧入瀨溪之銚子大瀑布公車站,準備搭車離開囉.JPG

 

 

PS:事後想想為何當時沒有跟小帥哥交換 e-mail ?真是太可惜了!大家別想歪囉~我只是單純的想請教他日本旅遊經驗而已啦~哈哈哈  : )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https://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2008HokurikuTouhokuJapan10221101)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