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7

綿綿細雨轉晴

 

 昨天五個多小時的移動之旅,把我累斃了~所以昨晚突然改變心意把預定的將近三小時車程的輕井澤之旅跟 10/30,只要一個小時車程的仙台近郊山寺之旅對調年紀大了不能讓自己太累免得後面幾天行程沒力氣豈不掃興?!哈哈~

  

 

說到山寺之旅本來是打算去鳴子溫泉的不小心在網路上看到說是東北賞楓必到之處不過稚玲妹前幾個月才去過她說是個老年化的超級純樸小鄉鎮完全看不到年輕人她怕我去會無聊至極

  

我很認真的想了幾天有必要為了一些楓紅而專程坐兩三個小時的車去再花那麼的時間回來嗎?仙台對我來說只是個前往東北的中繼站今天就來個輕鬆一點的行程然後輕鬆的換車移動到青森去保留多一點體力明天才能好好的在奧入瀨溪健行吧?!

 

幸運之星四月份剛去過山寺她說離車站很近反正就是一路爬到頂就對了~我那麼愛走路這個行程對我來說應該是輕鬆的經過一個小時的電車之旅我來到古色古香超級迷你的小站山寺駅

DSC00297古色古香超迷你小站.JPG

 

得花300日幣才能爬山看到山寺?幸運之星忘了跟我說不然我可能不會來不能理解爬山為什麼要花錢?~可是都已經上了賊船來到這裡嘛~只好買票上山去囉~

   

爬著爬著看著似乎沒有盡頭的階梯心裡一直在後悔一直在心裡問自己要不要放棄呀?”真糟糕我怎會變得如此善變呢?於是自我鼓勵加油吧~快到了~”雖然天氣很冷但愈爬愈熱呀~脫到只剩一件短袖日本人頻頻問我不會冷嗎?”看來不怕冷的南西在寒冷的日本國度裡仍然不怕冷

   

終於攻頂囉~呼吸到新鮮的山上空氣看著山腳下的景色爬了那麼多的階梯是值得的若天公能再做美一點點陽光能夠再多一點應該會是更美的景緻

DSC00281由山寺俯看城下景色,爬那麼多階梯是值得的,但天公不作美,是灰濛濛的陰天~嗚.JPG

 

 

DSC00282由山寺俯看城下景色,爬那麼多階梯是值得的,但天公不作美,是灰濛濛的陰天~嗚.JPG

 

下山時南西還負起鼓勵別人的任務唷~往上爬的人們大概跟南西爬上去時的心情一樣一直在掙扎要不要放棄?不時有人問我還要多久才到呀?”我都據實以告順便鼓勵他們唷~山上真的很美加油吧~

 

 

人手一支的山寺名物對吃不是太有研究的南西實在是吃不出那是什麼丸子?結論是沒什麼味道不是太好吃~

DSC00290.JPG

 

 

為了彌補昨天的壽司可樂餅日今天我點了炸雞定食和綜合串燒來犒賞自己上菜時突然覺得很害羞什麼時候我變成大胃王南西啦?!哈哈~

DSC00299爬完山寺,肚子餓扁,回到仙台吃炸雞定食+綜合串燒.JPG

 

 

吃飽喝足超級有元氣的回飯店拿兩天份的行李把大行李丟在仙台超輕鬆的準備移動到青森去囉~行程比預定的提早但是懶的去換車票走上月台時又剛好聽到要發車的聲響沒有 double confirm 就衝上了車想說月台對了車班不可能錯吧?!

  

可是聽著車上廣播真奇怪?我明明要坐的是はやて怎麼變成こまち?我的聽力有問題嗎?很認真的聽著此車會到的站聽半天怎麼都沒有八戶呀?我以為我自己記錯換車的站把行程表拿出來看了很多遍沒錯是八戶呀?!還是八戶的唸法和我想的不同呀?忐忑不安到不行實在是坐不住了忍不住去找了JR 小姐確認她說”1~10車廂是はやて,11之後是こまち但是1011是不相通的我沒辦法穿過去”。

  

天呀~這真是晴天霹靂呀~我居然在匆忙中上錯了車我完全沒搭過這種在同一個月台發車看起來明明是一列車但是前半段和後半段車廂居然是不同車次而且不相通的新幹線呀!!這下該怎麼辦呀?這車是要到北方的秋田我的目的地可是東方的青森呀~

 

JR 小姐安慰我別急別急下一站是盛岡到逹盛岡後這兩段車才會正式分道揚鑣我只要在下一站下車換到對的車廂就可以了~”

她為了方便我換車還特地帶我去11號車廂坐好車一停靠盛岡就能迅速的換到10號車廂去日本人的服務精神真是沒話說呀~

 

經過這次的教訓我又學到了原來はやて號跟こまち某些站是一起行駛的而且這兩種車全部都是指定席好佳在這班沒有客滿不然我就真的給他糗大了~糗大還算事小若我一路坐到秋田去才真是累死了那可是相差幾百公里遠呀~雖然JR PASS 坐愈多次愈划算但是我體力和時間有限呀~南西似乎變的愈來愈秀逗了?這種事怎會發生在我身上呢?

 

 

話說回頭好佳在南西會日文而且有養成一上車就聽廣播介紹目的地的習慣若沒有的話光換車就不知要搞到幾百點才能到青森囉~哈哈

 

 

幸運之星說的好因為我會日文所以為我的旅行帶來更多精彩的花邊希望這篇遊記仍然會讓妳不由自主笑出來哦  : ) 不過千萬別想成我是受了妳的影響才變秀逗的唷~哈哈~

 

更多精彩相片

https://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2008HokurikuTouhokuJapan102211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山寺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