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晴轉陰轉小雨

 

~ surprised。 沒想到Toyoko Inn 早餐也能這樣豐盛?!以往住的永遠都是提供現作御飯團和味噌湯金澤分店超口愛的每週特定日期提供自助式生菜沙拉麵包小菜湯品換換口味真是不錯

 

今天行程超 easy, 漫步到車站前公車廣場買張城下まち一日券 500日幣開始我的金澤一日遊囉~跟京都一樣買了一日券附送地圖按圖索驥就算沒有事先準備也完全沒問題唷~

就是這台可愛復古的綠色小車 “Kanazawa loop bus”,可到逹金澤各重要景點

DSC00279花500日幣買張一日券,就能坐這台可愛的loop bus 到金澤的各重要景點唷.JPG  

  

首先造訪昨晚老闆娘強力推薦現今仍然富有金澤傳統文化特色的ひがし茶屋街穿梭在超寧靜小小街道中其中有多棟建築是受政府保護之文化財果真如旅遊簡介說的一般有小京都的味道唷~南西旅遊時除了愛山之外超愛這種寧靜彷如世外桃源的鄉下地方

DSC00224.JPG

 

DSC00227.JPG  

 

 

ひがし茶屋街巡禮之後順便來到僅有一條馬路之隔的主計町茶屋街雖然老闆娘完全沒有提到這個地方但好奇的南西順著指標仍然想一探究竟在享受寧靜的同時突然出現一位老爺爺和我聊半天哈哈~沒想到南西老少通吃吧?!開玩笑的啦~這種鄉下地方年輕人很少的世界各地皆然年輕人都往大都市發展去囉~ 

DSC00237金澤之主計町茶屋街.JPG

 

DSC00244金澤之主計町茶屋街.JPG  

 

緊接著我順著觀光巴士的順序來到小蔚蔚強力推薦但老闆娘說雖然很有名但不建議我去的兼六園

DSC00269金澤之兼六園.JPG   

  

果然是超級給他有名的滿滿的都是觀光客呀~很特別的是歐美人士也超給他多的唷~大概是因為兼六園畢竟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嘛~而且對歐美人士來說這種日式庭園對他們來說很特別吧?!

DSC00256金澤之兼六園.JPG

 

 

但是說實在的我覺得很普通可能因為我來過日本多次日式庭園也看多了在這看過來也是綠看過去也是綠的庭園裡我覺得實在是沒啥特別而且南西一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到此一遊後決定搭巴士繼續我的旅程接著到老闆娘推薦的第二景點武家屋敷但是氣象報告真是給他準呀~說是12~3點會下雨我才剛下車漫步到武家屋敷區天空就開始哭泣囉~真是掃興呀~

DSC00271金澤長町武家屋敷.JPG

 

 

果然如昨晚料理店老闆娘告訴我的俚語在金澤可以忘記帶便當卻不能忘了帶傘出門呀~”

 

金澤的最後一站我來到旅遊書中極力推薦的近江市場說是有很多好吃的當地料理南西飢腸轆轆的來到這裡卻是看到一片黑壓壓的大概只有十分之一的店有開而且大多是名產店總不會要我買名產當午餐吧?旅遊書忘了附加一條但書--星期假日商店幾乎休息啦~害得南西啥也沒吃到只買了一盒店家自我極力自薦的玉子卷帶著便利商店買的壽司和可樂餅去飯店領了我的大行李結束我的北陸之旅搭電車移動到仙台準備開始我的東北之旅囉~這移動可真是遠呀~得換三次車花了五個多小時才能到呀~

  

在超級大站大宮換車時適逢晚餐時間肚子又在咕咕叫囉~時間不多天氣又冷本想在月台上吃碗熱呼呼的麵無奈看來看去月台雖多到嚇人卻沒有月台小吃?~今天是怎麼了?存心把南西餓死嗎?無奈的出了站看著和JR共構的 shopping mall,看到眼花撩亂差點給吸引著走進去呀~~突然理智叫了我時間所剩不多呀~還是快點覓食才能趕搭上電車呀~覓來覓去討厭吃便當的南西最後仍然只能選擇口味清淡的壽司和可樂餅天呀?!今天是壽司可樂餅日嗎??

  

( To: YP, 2006年我遺失在札幌的蘇格蘭圍巾2007年造訪蘇格蘭之賜買回來囉~蘇格蘭之旅忘了拍照留念此行特別應妳要求留下倩影哦~)

 

 

更多精彩相片

https://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2008HokurikuTouhokuJapan10221101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