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5

  

 昨天去了JR Pass 派不上用場的立山黑部為了把昨天的損失補回來今天一早就好好利用了它先拿它搭電車到魚津哈哈~

抵逹魚津後照著指標過個地下通道就到了超迷你可愛的富山地鐵新魚津站唷~迷你到連門都沒有哦~地下通道的另一頭直接通往驗票口和月台呢~因為沒想到這樣近為了趕上早一班的電車來不及拍照和大家分享

  

搭著慢慢的普通車搖到宇奈月溫泉站暖暖的冬陽迎接著我呢~太陽公公還算有良心想要彌補我昨天的損失嗎?哈~快步順著指標往宇奈月黑部峽谷鐵道車站不到3分鐘就到了日本網站上說要走15分鐘才會到??日本人真的腿短成這樣嗎??哈哈~

   

今早連著兩次換車都比預期時間早到又超順利的買到馬上要發車的峽谷鐵道車票~出發時間整個提早近一個小時今天可以多點時間停留囉?搭上復古造型的鐵道列車往終點櫸平出發我的如意算盤是先從最遠的地方往回頭玩還好今天太陽公公有出門相伴這裡要是下雨鐵定比立山黑部還慘因為開放式的車廂只有屋頂沒有車窗哦~

   

拜沒有車窗之賜列車穿梭在峽谷山洞之間更貼近大自然但是冷洌的風陣陣吹來令人忍不住把圍巾手套都戴上呢~隨著列車的前進南西的眼睛也忙著在搜尋回程時該在那一站下車?鐘釣或黑薙?結果真是想太多了~也許是剛好星期天又有太陽公公賞臉遊客多到不行去程時又不給買來回票抵逹櫸平站時看到四處貼著出站後務必先把回程票買好才開始遊玩非常惶恐的到了售票處一時以為自己眼花了回程幾乎班班客滿呀?!只剩兩個班次尚有空位把我嚇壞了二話不說快去搶位呀~也不敢在中途的鐘釣或黑薙下車遊玩了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呀~自助旅行雖然事先的規劃很重要但是隨機應變似乎更重要?!算了即然遇上了至少有買到回程票已是萬幸還是趕緊把握時間遊玩去吧?!

  

漫步在猿飛峽步道步道只有短短20分鐘路程對愛走路的南西而言真是太短了啦~~

 DSC00207黑部峽谷之猿飛峽步道.JPG  

  DSC00206黑部峽谷之猿飛峽步道.JPG

 

黑部峽谷之介紹

DSC00211黑部峽谷.JPG      

  

 

南西正準備要下去泡足湯時看到某家日本電視台來拍攝唷~搞不好南西上了日本電視哦??哈哈~ 

DSC00217不知是那家電視台來拍攝,搞不好我也上了他們的電視唷~哈.JPG

 

 

泡完足湯本想利用最後剩下的時間到奧鐘橋走走突然遇到三個大男人誤以為我是日本女生拜託我幫他們照相其中一名男子一直教我如何對焦如何拍我就跟他說我懂的他的朋友就吐嘈他年輕人都會的啦~不要再囉嗦了快點過來吧?!”拍完照他們開始跟我搭訕起來突然問我妳不是日本人吧?!”~南西的日文口音果然還不夠道地多講幾句就被發現了~~

  

旅途中遇到不一樣的人聊不一樣的話題真的很有趣唷~特別是他們講話的調調跟以前一位日本同事好像哦~有種熟悉的感覺還是40幾歲的日本男人都是那個德行?!~很誇張的是他們還告訴我他們晚上要去住某間溫泉旅館若我還沒決定晚上的住宿可以考慮去找他們南西雖然會講日文也喜歡日本文化但是我不是日本女生唷~怎麼可能這樣隨便去找他們呢?想太多囉~

 

三位中感覺最正派的一位應他們要求拍照留念囉~

 

DSC00218一開始誤以為我是日本女生,來請我幫他們三個一起去溫泉旅行的大男人拍照之其中一位(他們講話的調調跟芳賀超像的~哈).JPG

 

 

結束了黑部峽谷鐵道之旅我帶著簡單的行李又回到金澤快餓扁的南西本來想去犒賞自己烤肉放題的日文的放題就是吃到飽囉~帶位的問我幾位?我說一位他猶豫了一會說今天有人包場所以不給吃要我下次再光臨他騙人若真有人包場幹嘛問我幾位?若不接受一個人吃到飽應該直接告訴我真正的理由沒想到日本人也會騙人?!又累又餓的南西無奈的先回飯店 check in, 由房間窗戶往外一看看到對面有間家庭料理突然不想再花力氣找餐廳了

  

PS : 這張相片是第二天出門遊玩前拍的

 DSC00222飯店對面,晚餐探險地~日本家庭料理.JPG

 

可是一踏進餐廳有點小後悔餐廳居然只有我一人坐了半天老闆娘只給我茶忍不住問menu ?老闆娘說牆上掛的那些小牌子就是天呀~南西更加後悔了, 90%都是我看不懂的呀~這下真是慘極了只好硬著頭皮點定食結果老闆娘說知道了也沒問我要那種定食就走進廚房天呀?!南西滿肚子的疑問忐忑不安的坐在那裡

  

上菜囉~天呀~心裡的疑問更多了這是什麼東東呀?老闆娘突然問我敢不敢吃xxx?”, 我很不好意思說我不是日本人日文不是太好特別是吃的東西認識的字有限所以聽不懂她講的 xxx 是什麼?

 

 

老闆娘超可愛的畫了圖給我看還應我要求寫了羅馬拼音給我

 DSC00223完全看不懂菜單,只好點定食,送上來時老闆娘問我敢不敢吃軟骨,我說我聽不懂,她就畫給我看,很可愛吧.JPG

 

老闆娘說她完全沒有發現我不是日本人我很不好意思的問她她不覺得我這客人很怪嗎?若是真的日本人應該知道菜單就在牆上吧?!她說其實一開始我問的問題很多第一次去的日本客人也會問所以一點都不怪她聽我講日文也完全沒有發現我不是日本人天呀~日本真是個善良的民族他們總是非常友善的鼓勵陌生人~

  

話說回頭原來他們家的定食每天菜色不同所以只有寫定食兩字她特別跟我強力介紹今天的主菜是這可愛的魚的魚鰓部份老闆娘很可愛的畫了橫線那些橫線就是軟骨吃了對女生的皮膚很好唷~好佳在她有鄭重介紹不然南西正在苦惱怎麼辦?怎麼魚刺這樣多呀?南西最怕魚刺了要挑到何年何月呀?而且在這樣親切善良的老闆娘面前沒有吃完就太失禮了呢!!

  

她是土生土長的金澤人聽到我第二天要在金澤觀光超熱心的在我的地圖上畫出她推薦的景點~還跟我推薦飯店附近的餐廳呢~真是不藏私的日本民族呀~

  

PS : 各位若有機會到金澤一遊強力跟各位推薦這家餐廳只有我一位客人並不是料理不好吃哦~原來是我去的時間太早了七點過後客人陸續上門老闆娘說更晚一點還有人吃飽後去那邊喝兩杯哦~

 

 

更多精彩相片

 

https://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2008HokurikuTouhokuJapan10221101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