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4

這是老天爺開的一個大玩笑嗎???我期盼多年終於成行的立山黑部居然是個下雨天??雖然掃興但此次不像北海道之旅定居在札幌每天照著天氣來變動行程追著太陽公公跑,。北陸範圍實在太大沒辦法定居在某個城市所以行程也無法前後調動濕答答冷颼颼的天氣還是只能買票搭富山地鐵出發去囉~一個小時後抵逹立山快爬到富山地鐵站出口時就聽到立山 cable car 的服務人員開始指引方向完全不用花力氣找票口就買票準備搭 cable car ~時間還接的非常剛好唷~

 

第一站美女平本來我是想在此享受森林浴的可是當我走到森林浴入口一個人影都沒有我想這種又濕又冷的天氣是不適合做森林浴的而且素有摔跤公主美稱的南西為避免後面行程因為跌倒受傷而無法繼續還是只能忍痛放棄森林浴無奈的回到車站準備搭高原巴士前往下一站室堂那巴士很有興趣唷~當車子緩緩的往上爬行車上的錄影帶也開始播放介紹的就是沿途的景色唷~彷彿有導遊在車上介紹一般唷~遇到較特殊景色時車子還會暫停讓大家欣賞哦~雨天的關係山區一片霧茫茫好在有那錄影帶可欣賞也算是稍稍彌補被霧擋住而看不到的景色而且我還神遊了每年四到六月最熱門的雪之大谷車子行經在兩邊高聳的雪牆中中間有規劃一小段步道讓人親身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人和車都變得渺小不已~~有沒有發現我愈來愈會自我安慰囉~~

 

此時也差不多完成約50分鐘的高原巴士旅程我們來到標高 2450m 的室堂一片霧茫茫中什麼也看不見買了票繼續搭無軌電車前往標高 2316m的大觀峰下雨又刮大風除了冷還是冷重點是冷半天也沒看到雪立山山頂也被層層山嵐給遮住了真是掃興極了嗚嗚~~

DSC00146冷的半死,還得一邊打傘,卻只能看到山嵐,嗚.JPG  

  

奇蹟出現了雨停囉~但山嵐仍在所以楓紅被層層山嵐給遮住了~連山頂的積雪都看沒有呀~~~嗚嗚嗚

DSC00168楓紅被山嵐遮住了~嗚.JPG  

  

  

無奈中放棄了從大觀峰健行到黑部平的念頭又買了票搭上纜車穿越了立山空中索道往黑部平去囉~

看到了嗎?一團迷霧中的纜車……

DSC00140待會要換搭之纜車.JPG

  

  

老天爺終於憐憫了南西大老遠的跑來賜給我十分鐘的太陽公公唷~快點來拍幾張相片吧~各位看倌看到南西臉上幸福的笑容嗎?哈哈

DSC00174太陽公公終於小小露臉十分鐘,快點拍幾張紀念.JPG  

 

DSC00188拍完這張,又開始下雨囉.JPG  

 

 

南西好不容易抓住短短十分鐘搶拍後面居然有個邪魔歐巴桑真是有點小掃興呢~不過她也是在搶拍嘛~沒辦法囉~

DSC00187太陽公公終於小小露臉十分鐘,快點拍幾張紀念.JPG

 

 

太陽公公既然走了那南西只好又搭上黑部纜車穿越地下索道前往黑部湖囉~冷颼颼雨綿綿霧茫茫的天氣中完全沒有人想搭遊覽船去遊湖呀~哈~大家都有志一同的加快腳步往下一站搭無軌電車往扇澤去囉~別以為到了扇澤就出了立山黑部還得再搭40分鐘的巴士才能出山到信濃大町去換 JR~

  

山區本來就沒什麼好吃的餓著肚子一心想著要快點逃離~這真是始料未及呀~跟我多年來的想像完全不一樣呀~我以為我可以擺脫跟團的趕鴨式玩法我以為我可以好好的親近立山黑部沒想到被老天爺給開了一個大玩笑。巴士快抵逹信濃大町時南西睜大雙眼觀察車站週邊餐廳突然被一個豬排招牌吸引下了車毫不猶豫的往餐廳前進是個很溫馨的小店唷~menu 居然是店家手繪的超卡哇伊的餓扁的南西點了店家推薦的豬排定食真是超給他好吃的哦~~有興趣的人我很樂意畫地圖給各位唷~

  

經過這次的教訓我又有了新的決定往後若遇到天候不佳我寧願放棄既有行程待在城市血拼吃美食也不願意花大錢換了八百種交通工具來看什麼都看不到的山呀~立山黑部可是著名的高交通費的景點整個行程得換搭七種交通工具費用將近一萬日幣為了省錢包括日本人在內幾乎都是跟團旅行結果我花了那麼多錢卻什麼都看不見呀~嗚嗚嗚~老天爺呀~您這個玩笑是否開的太大了呀???

  

不過那七種交通工具讓我體會到人類的偉大為了讓更多人可以更貼近那片土地人類花了很多時間和力氣打通了通道因應不同的地形使用不同的交通工具來體會不一樣的立山黑部如果南西可以再幸運一點可以有太陽公公的陪伴鐵定可以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哦~或許愛山的南西改天會忍不住再次造訪哦~

 

就在南西吃飽喝足提早結束行程在信濃大町搭上普通電車要前往南小谷換車的旅程中意外看到窗外一片片的美景真是湖光山色美不勝收呢~彷彿如同一幅畫的田園美景哦~終究老天爺對南西還是不太壞的由於雨天影響我遊立山黑部的心情提早結束行程我才能感受到另一片美景若是照我原來的行程等我搭上這普通車已經是夜暮低垂時分什麼都看不見囉~果然是有失必有得呀~

 

  

順帶一提立山黑部的中文官方網站含日文網站連結根據南西這些年來找資料的經驗雖然現在很多國家都有中文首頁但是很多珍貴的資料仍然得在原文網頁才看得到唷~若你需要我的幫助日文文盲南西會儘力的

http://www.alpen-route.com/tw/index.html

 

南西半公開的小秘密 : 南西雖然日文聽說能力都還不錯但是讀寫能力實在是很汗顏呀~因為南西已經快十年沒學過日文了這些年來完全靠看日劇學日文呀~所以我都叫自己日文文盲.哈哈.

 

 

更多精彩相片

https://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2008HokurikuTouhokuJapan102211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黑部立山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