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3

天氣晴轉小雨再轉陰

 

今天我要由金澤搭巴士前往世界遺產白川合掌村囉~本來我是不打算去的因為看了旅遊書介紹似乎已經是個商業化很深的地方?而且旅遊書說由名古屋出發光車程就得三個多小時那光來回就沒什麼時間品味合掌村囉?那放棄算了~後來南西在日本的合掌村網站上找到由金澤出發只要1小時15剛好我也會去金澤嘛~就決定把合掌村納入行程囉~想說下次再到日本中部不知何年何月?就趁此機會去看看吧?!

 

 大早南西就出搥囉~每天都自動在很早醒來的南西居然睡到七點40幾才醒?也許對各位而言七點40幾還是很早嘛~哈~醒來才想到昨天相機手錶都調了日本時間但唯讀手機忘了調所以鬧鐘也就不管用了天呀~今天可是要搭在台灣就請稚玲妹越洋訂位的巴士去合掌村呀~班次之少而且還得事先預約沒預約的話就得碰運氣沒客滿才能上車這種班次少的車可是一點都擔誤不得呀~不然就沒辦法在當地好好感受囉~

http://www。nouhibus.co.jp/a0_bus/teiki/noriji.htm 

快點用最迅速的手段打扮,check out ,吃早餐就開始飛也似的一路跑到車站去也沒時間找公車站了隨便抓個 JR的人就開口問好不容易買完車票最後一分鐘終於衝上了巴士衝上巴士時才發現一路飛奔下裙子已經因為最近體重直直落不合身而整個移位了~這還不打緊最誇張的是我突然發現我居然把上衣前後穿反了天呀~這一點都不像南西做的事呀~還好這上衣穿反了也看不出來日本設計的衣服都這樣優嗎?哈~今天真是怪透了好佳在我身在異鄉嘛~出糗也沒人認識我嘛~經過一個多小時抵逹合掌村第一件事找洗手間先把衣服轉回來再說

旅遊中心門口有張海報深深的吸引著我那是被冬雪覆蓋的合掌村厚厚的雪覆蓋在倒 V的合掌屋頂真是有夠美的南西真是來的太早囉~

 

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從日本旅遊網站得知的合掌屋頂的由來所謂合掌構造是指屋頂的形狀像雙手拼成的倒Ⅴ字。三層及四層複式構造很有特色當中更集合了農夫們在嚴峻的自然環境中培育產絲蠶的智慧人們在閣樓裡開闢養蠶室利用人們生活的那層樓的熱量來加熱上面的樓層另外由於那裡是大雪地帶積雪通常超過4為了使積雪易於滑落屋頂通常傾斜為60

DSC00010世界遺產白川鄉合掌村.JPG  

  

然後呢~在小小的旅遊中心拿了地圖就開始我的合掌村漫步囉~其實不太需要地圖唷~因為沿途指標之多中英日韓文皆有照著指標走就對了~天公蠻賞臉的暖暖的陽光照在身上散步起來心情更加愉悅

 

我夢想中的小屋門前還有小花

DSC00011世界遺產白川鄉合掌村.JPG  

  

因為我拿著腳架一副看起來很專業的樣子沿路時有旅人問我拍到好相片了嗎?”但是拍沒幾張後我的腳架突然斷了一截??我趕緊蹲下來查看馬上有個日本男人蹲下來幫我修很感人吧?!雖然他努力了很久還是修不好還跟我說很可惜沒幫上忙但我已經很感動了連忙跟他說沒關係只斷了一截還是可以用的只是我要變矮了~~

 ~老天爺也太捉弄人了第一天的行程腳架就出狀況~但我也只能自我安慰至少不是全壞了打起精神來繼續前進吧!

DSC00067世界遺產白川鄉合掌村.jpg  

 

在這邊散步令我想起北海道的美瑛鄉下地方的人們總是特別的熱情哦~每當我調整腳架準備自拍時總是有善心人士問我需不需要幫忙?順便跟我聊聊天其中一對長年和台灣人有生意往來的夫婦他們對我感到特別的親切哦~其實一個人旅行很不錯的唷~總是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言談中更能了解真正的日本文化

 DSC00091世界遺產白川鄉合掌村.JPG  

 

 看這位小哥烤的這樣用心忍不住也排隊買了一支來吃~合掌村的名產五平餅”,猜猜是什麼?原來是米沾醬烤哦~~好吃唷~~

DSC00074賣力烤名產五平餅的小哥.JPG  

 

DSC00075五平餅很好唷~一支日幣200,猜猜是什麼,其實就是米沾醬料烤.JPG  

 

日本的氣象真是有夠給他準的中午12點左右開始下起毛毛雨雨勢愈來愈大後只好先去吃午餐避雨囉~點了當地名產飛驒牛粉貴但說實在的平民南西吃不出那有多珍貴?哈哈~說時遲那時快剛吃完就發現太陽公公露臉了快點把握最後幾十分鐘的時間付費參觀野外博物館去門票 500大洋還算值得裡面有好幾棟合掌建築還有介紹屋頂的構造還有好幾棟有開放參觀唷~

DSC00101屋頂製作之模型.JPG  

 

 

在參觀農具展示館時突然有位年約 50 的日本女人問我像妳這樣年紀的年輕人應該沒有看過這些農具吧?因為連她都沒有看過呢~”要不是我因為要趕上回程巴士時間實在有限不然我真想跟她說這跟年紀無關唷~重點是我根本不是日本人呀~ 我想我偽裝的很好每次去日本日本人都把我誤為日本人哈哈

DSC00127世界遺產白川鄉合掌村,付費參觀之野外博物館.JPG  

 

雖然合掌村已經過度商業化有點小難過但是有來過真好~有機會到日本中部的話別忘了到此一遊哦~

 

 

更多精彩相片

https://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2008HokurikuTouhokuJapan102211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合掌村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