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0/22天氣晴

經由名古屋轉金澤~

  

  

出發前一天我特地請了半天假想說可以較悠閒的整理行李然後睡個飽飽的美容覺出發去流浪可是不曉得是南西人氣太旺?或是南西的朋友們覺得今年我即將滿xx大壽??彷彿約好似的一個個打電話來祝福特別感動的是幸運之星還趕在我休假前快遞了暖暖的禮物來南西真是太幸福囉~~結果這樣一路幸福到完全沒空收拾行李一直打包到快12點呢~果然計畫是趕不上變化的~~隔天不到六點就醒了是我年紀大了睡不著嗎?還是太興奮了?應該是後者吧?!~

   

經過三個小時左右的飛行抵逹名古屋機場日本入關重大改革得按壓指紋及臉部照相不過別擔心他們仍然是超有效率的不會擔誤太多時間唷~倒是行李等了有點久呢?害我頻頻看錶怕沒趕上想搭的電車班次會擔誤後面的行程好佳在還是趕上囉~~

  

名古屋是個超級大站光為了找換 JR PASS的地方就花了蠻多時間而且他們沒有札幌親切沒有專屬外國人的櫃台得和那些日本人一起排長長的隊伍去劃位光劃未來七天的座位20分鐘飛了~雖然我準備好了完美的 excel 表格, JR 小姐仍然被我搞暈有兩天的車位畫錯又重來。本來我是不急著把七天的座位都劃了但劃位中才發現新幹線こまち號沒有自由席若沒先劃位到時搭上那班客滿的こまち還真不知該如何是好呢?

  

  

10/22 想劃10/27的新幹線居然沒位??嚇了我一大跳他們新幹線班次之多居然還會客滿??所以早預約還是對的啦~反正先有位子再說嘛~若臨時想更改行程再去改就好了~只是可能得到小一點的車站去比較不會浪費排隊的時間哦~把這些麻煩事搞定只剩不到半小時就要搭車去金澤了~沒空吃飯了只好買便當囉~

  

  

剛坐上米原往金澤的電車隔壁老奶奶突然問我 這是往金澤沒錯吧?”,我說對呀~她開始跟我聊起天來我是很樂意跟她聊天練日文啦~但是我今天又是飛機又是電車的粉累呢~本來想一路睡到金澤去的而且肚子餓的咕咕叫呀~但是她一個話題接著一個話題讓我完全找不出藉口呀~~

 

 從我是個台灣人為什麼日文可以這麼好?台灣以前被日本統治過的歷史一個女生到日本旅行11天真是勇敢到她看了我規劃的行程不停的稱讚我說是連日本年輕人都可能規劃不出來呢~她說我鐵定腦袋瓜很聰明的啦~我頭還真是有點暈呀~不是被讚美過頭而暈陶陶而是肚子餓加累過頭呀~好不容易她問我吃晚餐沒?我趕忙說還沒呢~但有買便當她就拿出她從東京買的便當說我們一起吃吧?!太好了~~等這句話等真久呢~~

 

看起來很普通的便當要價 700 日元

 

DSC00003a.JPG  

 

 

聊愈多她對我的讚美愈多我只好把我會的日文客套話都搬出來結果她對我日文用語的讚美也愈多說是有些話連現今的日本年輕人都不會用了呢~~我的老師教的好呀~~謝謝日劇先生哈哈~ 

 

超善良親切的金澤老奶奶和累到不行的南西

 DSC00006由名古屋坐電車移動至金澤,鄰座善良親切的金澤老奶奶.JPG  

  

不過她告訴我一個不太好的消息金澤是個多雨的城市明天我要去的合掌村中午後也會下雨嗚嗚~日本氣象報告之準的我開始擔心起明天的天氣囉~

  

兩個多小時後終於在晚上快九點時抵逹金澤車站老奶奶還帶我往飯店的出口一直指著前方叫我往前走再向右直行就會到了~雖然天色已黑但好眼力的南西其實看到前方只有車子專用道但不想辜負老奶奶的心意還是往前直行等到老奶奶走遠才又走回車站前的人行道

 

 

好不容易拖著疲憊的身軀到了飯店不小心看到一張DM,飯店會員卡促銷入會中忍不住拿回房間認真的研讀起來但又信不過自己的閱讀能力又拿下去跟櫃台小姐確認入會當天就生效入會金對折只要1500日幣會員週日住宿打七折累積十次住宿就可得到一張無期限限制的免費住宿券屈指一算此次11天旅程就剛好住十晚呀~~下次去日本的一晚住宿免費唷~而且週日七折的回饋剛好抵了1500入會費還倒賺100多日元若是那晚是住宿費高的東京的話就賺更多了~反正我很愛去日本嘛~也習慣住東橫Inn ,那就擇日不如撞日今天就給他入會吧?!也算此行的意外收獲囉~

 

旅程第一天就一直遇到好人好事真是個幸運的開始呢~

 

 

PS:促銷期間由 2008/09/09~~ 2009/03/31 ~這段時間有意前往日本的人可以把握機會入會唷~

 

更多精彩相片

https://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2008HokurikuTouhokuJapan102211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