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民宿爸爸說只有車站接人的服務,送人是沒有的。可是呢~他可憐我這個單身弱女子,要一個人孤零零的拉行李走30分鐘的路程(拉行李的話,應該要更久吧?),就大方的說開車送我去車站吧!哇~超感人的,可以省掉好多力氣唷~~

 

進愛丁堡機場時,找不到退稅的櫃台,連忙問人,結果說是要進海關後才有。照著指示找到那個小門,上面寫著請按鈴,就會有人為我服務,可是不管我怎麼按,都沒人理我。門口有個信箱,又寫著退稅表格一定要蓋章後才能投入。可是重點是沒人呀~那該怎麼辦呢?我以為可能搞錯地方,就抓了個機場工作人員問,他居然說不用蓋章了,直接投入信箱,就會有人處理??真的還假的?門口和表格上都清清楚楚的寫著”沒有蓋章,就沒辦法退稅呀~”我在門口猶豫著,一個西方女人過來問我,是不是也要退稅?我說是呀~她已經按鈴很多次了,就是沒有人應門。根本就是不想把錢還給我們啦~才故意這樣。哈~哈~我告訴她,剛剛問一個機場工作人員,說是可以直接投入,就有人會處理。她反問我”妳真的相信嗎?”我說不相信也沒辦法了呀~有退就有啦~沒退就算了啦~她就哈哈大笑起來了~

 

退稅要在特定商店一次購物滿30英鎊以上才有退稅,到底退幾%我也搞不清楚,我買了70.98英鎊,可退10.57,但還要扣掉 5 英鎊的手續費,搞半天我也只能退 5.57 英鎊嘛~不還就算了嘛~看起來搞不好真不想還了,我已經回來半年囉~,到現在還沒收到退稅。當然也有可能是歐洲人太有效率了,他們什麼事都要慢慢來,但也太慢了吧?真是不乾脆。一點誠意都沒有。而且呀~蘇格蘭真是超過份的,居然在我要離開的這天開始放晴,連太陽公公都出來露臉了呢~真令人生氣。

 

上了飛機,剛好坐在安全門旁的座位,空姐過來詢問”都懂英文嗎?萬一需要打開安全門時,能否給予協助?若不能的話,要幫我們換座位”。我們這排是兩個東方人,中間夾著一個西方人,因為這句話,那西方人就跟我搭訕了,他開玩笑說到時我們不要幫她~~~哈~~~又是個蘇格蘭人唷~ Hi Claire , 第二個蘇格蘭人跟我搭訕囉~終於,幻想很多年的機上搭訕終於發生囉~~~真是超興奮的。

 

特別是他從事的也是 IT 相關行業,所以我們聊了很多工作上的事。他很驚訝女生會從事 IT 產業,在台灣不稀奇呀~愈來愈多女生加入啦~他開玩笑叫我去蘇格蘭工作,可以讓他們的IT 產業多一個女生。哈~~他也很驚訝,我一個女生居然敢一個人去北歐再去蘇格蘭,不會吧?老外,不是很愛做這種事嗎?可是,他說他不敢。哈~真可愛。他問我為什麼敢一個人去旅行?我說以前也不敢呀~要不是有一年一直被放鴿子,賭氣一個人去了澳洲,才發現原來自己辦得到嘛~還從此愛上一個人的旅行呢~他還問我有沒有想過有一天可能嫁給外國人?我說沒什麼不可能的,大家不都一樣是人嗎?他說,對呀~人品跟國藉是沒有絕對關係的,而且搞不好未來有一天全世界的人自我介紹時,會說”嗨~我來自地球”~哈~很幽默吧?!

 

 看到這裡,大家一定又開始胡思亂想,那他是不是想追我呀???並沒有啦~他已婚呢~只是萍水相逢的兩個人聊聊天,交換彼此的想法而已~~真的很有趣唷~這樣可以更深入他們的文化呢!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轉眼間兩個多小時的飛行結束了。他要進阿姆斯特丹開會,我要轉機到香港回台北。臨別前,他交待我”要小心哦~別隨便讓別人搭訕,那些男人都是壞人唷~~”哈~哈~~~笑死我了~~還交待我回到台灣,要寫e-mail 跟他報平安~他才能放心~真是窩心的蘇格蘭人呀~

 

幸運的機會,不是每次都有的。從阿姆斯特丹飛回香港的班機,幾乎客滿,旁邊還坐著沒什麼水平,英文也不甚懂的歐洲人,實在是分不出他們是那裡人?反正講著我聽不懂的語言。規矩不是很好~唉~怎麼兩次不交換一下呀?剛剛那短程的遇到這種人也就算了,讓那個有趣的人來陪我打發漫長的長途飛行不是比較完美嗎?嗚~嗚~

 

流浪了15天,又該回台灣面對現實生活了。無聊苦悶時,就回憶一下旅遊中的點滴,再想想明年要去那裡流浪?心情就會愉快起來囉~轉眼間,回來已經半年了,遊記終於寫完了,還喜歡我這次的遊記嗎?期待各位跟我分享你的感想唷~大家又開始問起我明年流浪的地方?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呢~無論如何,一定是歐美地區,英文可以通的地方~請拭目以待囉~

整理已久的2007挪威瑞典蘇格蘭相簿,終於完成了。請按以下連結。

https://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2007NorwaySwedenScotland06040618

 

PS:感謝我的新朋友米拉拉的推薦,我的網路相簿搬家囉~搬到Picasa 去了~操作上比之前的方便多了~希望你們也會喜歡 : )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