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 算是我待在蘇格蘭的最後一天,但是天公超級不做美的,一大早醒來,就是個下雨天,而且不是毛毛細雨唷~是大雨。嗚~嗚~害我心情超級 blue , 吃早餐的速度就放慢了,沒有想要快點出去流浪的雀躍心情。但是終究不能關在屋子裡吧?還是要出門的。一出門就一陣超冷寒風吹來,心情更加 blue 了。

 

本來計劃要去 Calton Hill ,網路上有人流傳這小山坡上看下來的 Edinburgh 景色比從 Edinburgh castle 上看下來還美,可是不小心走錯路,大雨加上冷風,讓我不想再拿出地圖找路,我安慰自己,這種大雨下不停,冷風直直吹,又一片霧茫茫的天氣,不管站在那個角度優的小山坡,看下來的景色都一樣吧!啥都看不見吧?那幹嘛虐待自己去山上吹冷風呢?我決定改變心意,先去吃午餐再說吧~出門前民宿媽媽跟我聊起一家 fish and chips 很有名,叫我一定要去試試。雖然我實在對它沒興趣,但好歹也是英國著名的料理嘛~還是去吧~

 

吃完午餐,我順著 princess street 做做 window shopping , 買了幾張明信片,但居然沒有賣郵票???真是晴天霹靂呀~糟糕,今天是週六,郵局也沒開,那我要上那買郵票呀??害我只好暫停買明信片的舉動,因為買回台灣寄就失去意義了吧?最重要的是答應要寄給幸運之星的,還沒寄呀~嗚嗚...

 

本來打算順著 princess street 繞過一條小路,可以從另一邊上 Edinburgh castle。 我想下雨嘛,也不能去那裡,乾脆留在市區就好了。反正下次何時來愛丁堡也不知道,可以用三天的 pass 也還有一天可以用,不如再重遊 Edinburgh castle 吧?!結果突然被被一條小路吸引,想說搞不好可以抄近路,想偷懶果然是錯的,走半天才發現是一條繞回 princess street 的路。嗚~~這叫欲速則不逹。 只好乖乖的繞回原點,看著地圖,不敢再偷懶了。可是這樣一擔擱,等我到 Edinburgh castle 時已經有點晚了,突然又不想去了~哈~我變成善變的 Nancy 囉~

 

懶懶的漫步在 Royal Mile,該買的東西都買了,腦袋裡只一直在煩惱沒郵票的事,試著問幾家紀念品店,但都沒有賣郵票呢~這樣不夠親切啦~觀光客買了明信片還得去郵局嗎?正在心裡嘀咕,突然聽到身旁的觀光客也在聊這個話題,其中一個說試試書報攤吧?剛好路過一間呢~他前腳進去,我後腳連忙跟上。排在他後面,聽到有賣郵票時,簡直快喜極而泣了呢~我終於可以完成對幸運之星的承諾了。這故事告訴我們,走在路上,沒事也要聽聽別的觀光客聊些什麼唷。哈~哈~~

 

被冷風吹的實在是愈來愈凍了,很想找家店進去喝點飲料,吃點東西,可能是因為週六的關係,每家店都擠滿了人,更誇張的是怎麼幾乎都是男人呀?和台灣都不一樣,通常會在店裡咖啡聊事非的,不都是女人們嗎?更扯的是每當我在門口看著 menu ,考慮要推門而入時,男人們都一直盯著我看~害我只好害羞的放棄了。可憐的 Nancy 連想取個暖,歇個腿的地方都沒有。真慘~

 

無奈的晃到 Waverley station ,好歹這是 Edinburgh 的大站嘛~參觀一下也好。然後呢~在大廳椅子上,開始寫明信片跟朋友們分享心情囉~不過寫完時,已經手凍到不行,身體也冷到不行了。猜猜今天幾度? 12 度而已~完全沒想到會碰上這樣冷的天,沒有帶那樣厚的外套來,冷冷冷呀~還是快點打道回府,回溫暖的民宿吃泡麵好了。在歐美國家旅行,天氣冷時特別想喝熱騰騰的湯呢~~~

 

一整天都又濕又冷,讓我連拿出相機的欲望都沒有了。這張是唯一的照片。看看我可愛的民宿媽媽,讓今天沒出去淋雨的 Snoopy 在暖暖的被窩裡,好好的休息呢~~

DSC01289a.jpg  

 

一定要跟各位強力推薦這家 B&B ,說是 B&B, 但沒有供應早餐唷,所以應該只有一個B吧?!哈~哈~是由一對退休的台灣夫婦經營的,小孩都長大離家。他們就經營起業餘的 B&B 了。非常乾淨溫馨的房間唷~~單人一天25美金,雙人 share 一間房,兩張床,則變成一人一天20美金。提供以下資料,有需要的人,可以寫 e-mail 連絡唷~中英文都可以通唷~

Jeffrey Yeh

bbedinburgh@hotmail。com

4/12 Huntingdon Place

Edinburgh

EH7 4AT

Scotland

UK

0131 557 1952

0791 926 1902

 

 

雖然我在預訂民宿時,民宿爸爸說他們的地理位置離市中心Waverley station 只需走路10分鐘,但我想那得用跑的,才跑的到唷~ CC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