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呢~我又恢復單飛的 Nancy 囉~單飛的 Nancy 今天要參加 local tour ( www.highlandexplorertours.com) 去 Loch Ness, Glencoe and The highlands。 每人33英鎊, 不含遊尼斯湖和午餐。 8:00 出發,20:30回來。

 

一大早頂著寒風出門去,幸好今天沒雨,冷一點就忍耐一下囉~~到了集合地點,發現大多數人都帶著大包小包,有人看起來像是背包族,把所有行李都帶在身上了。我猜是要參加兩天以上的行程吧??而且人愈來愈多,到底有多少團呀?集合時間到了,旅行社的人才姍姍來遲的開了門,讓我們進去報到,非常小的旅行社,一場混亂中,她告訴我另一個集合點?天呀?怎麼這樣複雜呀?沒參加過這種的,真害怕自己會被放鴿子。忐忑不安中,我們的領隊兼導遊來”認領”我們了,原來一起在那角落等的不只我們這個團,還有另一團,還好~不然我還在想,奇怪,不是說是小團嗎?怎麼一卡車的人都在這等呀?

 

這車果然是年輕團,連導遊都年輕到不行,也沒叫我們自我介紹,就出發了,沿路忙著介紹他喜歡的音樂給我們聽,偶爾才提提沿路的景色。天呀~他是不是本末倒置呀?

 

今天要去的地方,比前天的 Stirling Castle 更北邊,光來回車程就有520公里呢~還好我是標準的出外一條龍,再加上蘇格蘭這幾天天氣都不是太好,所以也不像在北歐有那麼長的日照時間,跟台灣冬天差不多,五,六點就慢慢天黑了,一旦天黑就不想在外面鬼混,比較早回到民宿,也就比較早睡覺,總算又回到規律的生活。

 

這個行程雖遠,但沿路景色真不是蓋的,又路過了前天的 Stirling , 再度眺望了 Stirling Castle。繼續往前,沿路多數是很詳和的農村景色,有點遠離晨囂的輕鬆感。

 

應該在愛丁堡看見的風笛手,結果居然在冷風颼颼的 Glencoe 看見他~~

DSC01259a.jpg  

 

在一個休息站看到了這隻孤單的??粉可愛吧???毛長到都蓋到眼睛了,奇怪,牠怎麼走路不會跌倒?哈~

DSC01256a.jpg  

 

休息站裡有很多明信片有牠的照片唷~可惜導遊不知跑那去了?也沒對我們介紹。所以我也不知牠到底是誰??再度上路,慢慢的被一片美景給吸引了~

DSC01264a.jpg  

  

我最喜歡的湖光山色了~原來這裡是 Glencoe。雖然每次下車都覺得寒風刺骨,但還是要親身下去感受那片美景。導遊其實也只在幾個可以停車的景點,停個5-10分鐘,大多數的美景,其實只能坐車經過,是無法停車的。這令我想起多年前加拿大旅遊局的平面廣告,背景是一大片的落磯山脈,中間畫了一個小框框, 旁邊的註解是“這片美景是無法用相機拍下來的”。嗯~就是那種感覺, Glencoe 沿路,一幕又幕的美景,的確是無法用相機拍下來的,只能靠眼睛親自去拍攝,把美麗的影像留在腦海中。所以,歹勢啦~能分享的相片有限囉~

DSC01272a.jpg    

  

在一幕幕的美景中,我們抵逹了名聞遐邇的 Loch Ness尼斯湖囉~~導遊說三點上車,本來想去搭船遊尼斯湖的,但看看時刻表,下一班回程正是三點。那怎麼趕得上集合時間呢?導遊在幹嘛呀??可是仍然有幾個團員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買票了,我想了很久,怕被那散散的導遊放鴿子,再看看那艘小小的船,還有大大的風浪,決定放棄。

DSC01280a.jpg

  

反正歷年來遊湖的經驗也不少了,有時其實在湖邊散步,比在船上更能感受那片美景呢~先找個風景優美的地方,坐下來享受我的午餐再說吧~

DSC01283a.jpg

  

參加國外的 local tour ,通常是不包含午餐的,導遊會配合行程,在適合用餐的時間,在休息站或是有些小店的地方做停留,但其實停留的地方,不見得有適合的地方用餐,通常老外都會自己帶些三明治,水果,餅乾,巧克力之類的東西當做午餐。我呢~在東澳單飛旅行後,也開始入境隨俗,在出發前一天會去超市如法泡製,買些三明治之類的東西,雖然我一直覺得三明治對我而言充其量只是個早餐,不過在人家的土地上,就該做做人家做的事吧?!

 

老天爺憐我大老遠從地球的另一端跑來,今天沿路,太陽公公大多數都有出來露臉哦~~要不是有他在,我想 Glencoe 也沒辦法那樣美吧?!美景也是需要好天氣來襯托的。但是很殘念,最後還是沒看到尼斯湖水怪~嗚~嗚~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