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我在餐廳吃著泡麵,在歐洲吃著台灣帶去的泡麵,覺得特別美味。哈~有個東方女生過來跟我搭訕,當她聽到我來自台灣,就如釋重負的說”太好了,可以講中文”,原來她是香港人。在法國唸書,也是第一次到北歐。我們就開始交換起經驗啦~說到北歐的高物價,我們兩個都說實在是太嚇人了,以前她去東京,覺得東京物價很高,現在覺得一點也不。哈~跟我想的一樣。她也是沒想到北歐會這樣熱,結果也是快沒衣服換穿了,但那邊的衣服又買不下去,太醜了又貴的要命。果然是英雄所見略同 >_<  她比我早到 Bergen一天,所以給了我一些寶貴的建議,真是lucky。

 

她說 Bergen 的太陽公公比 Oslo 的還要勤奮,大概要到晚上12點以後才會下山,但天也不會整個變黑,只是變的比較昏暗,3點多就又上山了。於是她建議我不要太早坐電車上 Floyen 山,會熱死而且太亮了,看不到什麼 Bergen 全景。於是一大早,我先去觀察地形,找到明天一透早要搭的機場巴士。我可是要搭一大早的飛機去蘇格蘭的,那種網路特惠票,沒趕上就變癈紙一張了,可大意不得。

 

接著我就拿著可以發揮一點遮陽作用的地圖,開始按圖索驥囉~

DSC00948a.jpg  

 

 

Bergen可說是個海港城市,傍著海港環繞著小山,很多房子都依山而築。走過幽幽小徑到逹自己的家呢! 啊!何時我才能住在這樣優美恬靜的環境中呢?

DSC00977a.jpg

  

 

海港旁有著名魚市,可惜對我這個不喜歡海鮮的人沒錄用,願意幫我撥殼的人又沒來。嗚嗚...還是買兩張明信片到世界各地口味都一樣的 Burger King 吃個午餐,寫個明信片跟遠方的朋友分享當時的心情吧~(PS:想收到我從遠方寄回來的明信片嗎?在我下次流浪前把地址e-mail 給我,也許下次收到的人就是你唷~)

 

買郵票時又被價格嚇壞啦~以為自己聽錯了呢!明信片一張5克郎,郵票居然要11克郎,天呀~要台幣60幾大洋才能寄呢~而且是明信片價值的兩倍,會不會本末倒置呀?再次領教到挪威的高物價。從台灣寄到歐美也才13元,到大洋洲和亞洲也才10元。台灣郵政真是太便宜了。

  

下午漫步在Bryggen 布瑞金地區,這可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呢~穿越房屋之間的小巷,房屋之後還有小屋,如同在挖寶一般。探尋著古老時期曾經繁榮一時的建築,,參觀博物館等,讓自己沉浸在悠悠的懷古之情中。

DSC00965a.jpg   

DSC00955a.jpg

 

可是懷古之情,敵不過熾熱的太陽,快點躲到information center ,看資料,看還有沒有什麼地方遺漏的?其實 Bergen 很小,重要景點也很集中,拿著那邊印的旅遊指南,就能輕鬆遊玩哦~在那邊居然巧遇那位香港女,看~Bergen真的很小吧?!她剛從海灣游泳回來,把她游的累死啦~而且好像要變天了,海水突然變涼了。我也感受到要變天了,決定回hostel 拿外套再上山。不然感冒了,往後旅程就不好玩囉~住的近的好處,隨時可以應變。

 

回去順便換房,發現雙人房只有我一個人,哇~Lucky!花六人房的錢,先住了三人房,現在是單人房。Hostel 我愛你,我對你徹底改觀啦~

 

看看窗外景色也不錯吧~還有我的頭號情人snoopy 在陪伴我呢~

 DSC00995a.jpg  

 

 

一直到晚上九點多我才坐登山電車上Floyen,,單程票價35,來回70,沒有比較便宜,那就先買單程到山頂,再決定回程囉~這種電車也是居住於弗洛伊恩斜坡上居民常用的一種交通設施唷~看看晚上九點多的Floibanen 車站,太陽仍然很大,真的很像台灣下午的陽光 ^^

DSC00997a.jpg    

 

在山頂縱觀Bergen全景,哇~真是美呀~

DSC01003a.jpg

 

 

空氣也超新鮮的,雖然天氣的因素,我應該等不到日落時分,但我還是決定照旅遊書的建議,漫步下山,慢慢的欣賞古老街道上的老街燈,裝飾精美的窗戶,還有各式不同的花,嗯~老外真的很用心在過生活~我要好好學習 ^^ 雖然已經晚上十點多了,而且一開始從山頂下來都是一片又一片的樹林,若真有壞人存心要害我,還真是沒地方逃呢!!可是挪威治安真的很好,一點擔心害怕的心情都沒有呢~沿路不是遇到同好,往下山方向走的,就是由山下跑步上山的人。挪威森林的經驗又發生了,他們的人不管跑步或走路都好快唷~我一直被超越呢~

 

花了45分鐘走完全程,體力透支到不行啦~決定先到麥當勞買個超昂貴漢堡慰勞自己~基本上,挪威物價大概是台北的五~六倍。要去的人,記得多帶點銀子再去唷~看看跟其他國家不同的麥當勞建築,現在已經是晚上快11點了,你感覺的到嗎?

DSC01016a.jpg

 

回到 hostel 都11點多了,本想快點梳洗,好快快上床見周公,養精蓄銳以應付明天一大早的飛機,結果又巧遇那香港女及兩個在英國唸書的香港女,四個陌生女生就又開始交換起旅遊經驗囉~她們一聽到我從 Floyen 山走下來,就連忙問我是不是玩到沒錢了?不然怎麼不坐車下來呢?哈~不是為了省錢啦~是為了更深入的感受那片大自然美景啦~這輩子都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再重遊這裡呢?而且老天賞臉,這個一年中200多天都在下雨的城市,居然讓我三天兩夜都在大晴天中度過,我又怎能草草的走馬看花呢?那豈不是辜負了老天爺的一番好意了嗎?  >_<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