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規劃行程時,對於 Bergen 停留的天數,又出現天秤座搖擺的性格啦~到底是三天兩夜還是四天三夜?想了好多天呢~後來熊熊想起,幾乎每個我逛過的跟 Bergen 有關的部落格都提到那個城市的多雨,聽說一年有兩百多天都在下雨呢~好恐怖呀~下雨是旅行時最掃興的事了。還有個部落格寫今年有連續下過90幾天的雨呢~太恐怖了,90幾天沒停過呢~

 

記得我和小華 2000年時,到奧地利的薩爾斯堡待了三天吧?第一天抵逹時,氣溫突然驟降,害我穿著長袖襯衫在12度低溫又下雨中,走的快凍僵了。最後我和小華只好放棄觀光,開始血拼,其實只是想躲到店裡吹暖氣,不過後來真的有買到衣服,而且是件毛衣,第二天就派上用場。哈~~一直到第三天我們要搭車到維也納時才看到太陽公公,頓時覺得很掃興,為什麼我們要離開了,才出現呢??不過在民宿吃早餐時,隔壁桌的澳洲人告訴我們,我們兩個很幸運呢!才待三天就看到太陽,他們待了一個多禮拜了,才第一次看到太陽。嗯~聽完,突然覺得我們真的很幸運!!哈~

 

到了維也納,有個跟我們搭訕的人問我們上一站去了那裡?當我們講到薩爾斯堡,他馬上說下雨對不對?哈~~下雨果然是大家對那城市共同的印象呀~一想到這,我決定不要跟老天爺睹運氣了,待個三天兩夜就好了。

 

挪威最有名的,就是峽灣啦~特別是由 Oslo 到 Bergen 中間的一段唷~結果又陷在到底要訂 Norway In A Nutshell or The Royal Fjord Tour 的兩難中。其實我比較偏好 The Royal Fjord Tour,因為他把重點放在松恩峽灣 Sogne Fjord, 她可是世界最長的峽灣呢~我想若在 Bergen 停留時間不長,沒辦法看完所有峽灣,那至少要看最長的吧?!不過看遍所有部落格,每個人都是參加 Norway In A Nutshell, 沒有人參加 The Royal Fjord Tour。 官方網站上又說 Norway In A Nutshell 是最受歡迎的行程。該不會是大家都被 "Royal" 這個字給嚇壞了吧?哈~不然就是參加這個的人都沒人寫部落格,那就由我來寫好了。開玩笑的 ^^

 

看著網頁猶豫到想破頭也決定不了時, Claire 上線了,我就問她的意見,她叫我忠於自己的選擇吧!別管別人了~自己想去那就去那吧~她還說我幹嘛急著要訂呀?為什麼不去了挪威再決定?我說因為我看很多飯店都客滿了,那表示很多人在那時要去。她說我想太多了,很多人要去,不代表他們也搭火車從 Oslo 去呀~哈~哈~說的好!!可是我就是這樣呀~很多事情都想太多呀~想愈多愈害怕,就想要快點決定。天秤座 A型的,有時真是蠻恐怖的執著的。哈~

 

她問起我旅行計劃的怎樣了?挪威 Oslo, 蘇格蘭愛丁堡要去那些地方玩?我說我完全沒在想,因為覺得很簡單,朋友住在 Oslo ,她說重要景點兩條腿都走得到。愛丁堡我更不担心,因為 Claire 說過 Information center 到處都是,而且也是重要景點兩條腿都走得到。想看湖區就去 Information center 報名一或二日遊就好了。住宿也訂好了。就覺得沒什麼好担心的。因為我會覺得跟 Sydney , Melbourne 一樣簡單。所以我把心都放在找 Bergen 的住宿上。還因為太緊張而把訂好的 cancel 了。嗚嗚~賠了訂金,又重訂一遍。

 

Claire 笑我很可愛,對於 Bergen 太緊張,對 Oslo and Edinburgh 又太放鬆。她叫我中合一下,可能好一點~~哈~最後,我終於選了 The Royal Fjord Tour, 經我再三的比較兩邊行程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多數人都參加 Norway In A Nutshell 了。因為這個行程全年都可以參加,而  The Royal Fjord Tour, 每年只有開放五到九月。我想這也是個很重要的因素吧??若不在這段時間去,就沒辦法參加這個行程啦~好吧~那就決定這個了,難得我趕上他的時間。也許這是上天的安排。 ^^

 

話說回頭, 6/10 我一透早起床,跟前輩夫婦道別,坐電車去中央車站,準備開始我夢想中的峽灣之旅,出發前看了好多照片,真是人間仙境呀~~終於我也要踏上那人間仙境囉~好幸福唷~首先我要先從 Oslo 搭火車到 Myrdal, 歐洲火車行程一向很有名,更特別的是這段鐵路曾在 1999年被選為世界最漂亮的鐵路路線呢~好期待唷~不過期待太高總是會有點小失望,我的靠窗座位居然有根大柱子,天呀!!老天爺真是跟我開了一個大玩笑,我的窗跟別人比起來相對的小。嗚嗚...但無論如何我總是坐在靠窗位啦~

 

發車時間到了,但卻不發車?害我又開始胡思亂想,我該不會搭錯車吧?可是我明明在上車前還跟帥帥的列車長確認過呀~還好有廣播,而且是我萬萬想不到的中文廣播哦~某某和某某某,峽灣火車要出發啦~只有你們兩個沒上車,快點到第三月台上車…。真丟臉,應該是我之前在車站大廳遇到的大陸團。為了這兩號人物,晚了4分鐘才發車。

 

好不容易終於出發了,哇~真的是變化多端的景色呀~有山有湖,又是個好到不行的晴朗天氣,群山倒映在清澈到不行的湖面上,真是浪漫極了~我最喜歡湖面倒影了,我又特別喜歡山。真是湖光山色,美不勝收呀~每個轉彎都有另一幅美景出現。天呀~我真是幸福到不行呀~ 

隨著高度不斷攀升,景色又開始變換,哇~積雪開始出現了。到了海拔 800多公尺的最高點,火車暫停,讓大家下去親身感受美景

DSC00892a.jpg

 

四個多小時的美景在驚嘆聲中抵逹 Myrdal。 該換搭觀光火車 Flamsbana, 這次要由海拔 800多公尺下降到 2 公尺的 Flam 。 此觀光火車無須畫位,而且每扇窗都是超大的觀景窗唷~

  

DSC00900a.jpg

DSC00901a.jpg  

 

剛開始大家都乖乖坐著,後來都被一幕幕的美景給吸引而站了起來,在火車中跑來跑去,忙著用相機補捉美景。最菁華的景點是水量超級充沛的 Kjosfossen 瀑布,火車會在此暫停,我終於看到紅衣女郎站在瀑布旁的峭壁中高歌。

 

果然如網路上所流傳的,那樣遠的距離,怎可能看清臉部長像呢?那就姑且說她是美女吧~哈~好歹她的工作很辛苦,得站在那樣危險的地方唱歌,雖然只有火車抵逹時唱個幾分鐘而已。不好意思,那樣遠的美女照不到,只拍到超洶湧的瀑布。 ^^

DSC00902a.jpg  

 

將近一小時的行程,最後抵逹 Flam, 我可以稍事休息,吃個貴死人的午餐,一個半小時後我將搭這遊輪,開始我的峽灣之旅囉~

DSC00905a.jpg  

 

搭上遊輪後,我發現我果然是少數中的極少數東方人。遊輪將帶著我開始五小時的峽灣之旅,剛開始是水面較寬的部份,慢慢的駛進高山峭壁中,遇到重要景色,遊輪還會很貼心的暫停唷~

DSC00917a.jpg  

 

 剛開始的前兩個多小時,我興奮的不停換座位看不同角度的峽灣美景,更不時到甲板上去更近距離的感受。

DSC00920a.jpg   

 

後來我終於懂了網路上流傳的 "再美的美景,連續重覆看了幾小時也是會膩的,而且有股莫名的催眠作用" ,還有應該是我前幾天體力透支過頭了,我不知不覺的睡著了呢~一覺醒來,突然聽到廣播 "要到Bergen 的人,請在下一站換遊輪。這遊輪要改去某某地", 我以為我在做夢,因為我買的套票明明說只要一班遊輪就會到,而且我上遊輪前有特地確認過的。可是再認真聽一遍,沒錯呀~他真的這樣講。而且很多人陸續站起來,我也迅速的跟上,但下遊輪前還是不放心的跟船員確認,他還很好心的指我要換搭的遊輪給我看。

 

哈~這故事告訴我們,沒事還是別亂打瞌睡吧?!若我沒有剛好醒過來,沒聽到那段廣播,那我不知要被漂流到那個我不知的小島去呢??哈~哈~哈~接下來的兩個多小時,我非常認真的打起精神,又開始欣賞起峽灣美景,再也不敢打瞌睡了~ ^^

DSC00922a.jpg

 

可能是中途臨時換遊輪的關係,有點小 delay 的在晚上九點多抵逹 Bergen ,還好太陽公公還沒回家,天亮到不行,我已經習慣他明明是晚上卻彷彿下午的樣子了。這樣剛好去找 hostel 比較不會迷路。Hostel 如我想像的地理位置甚佳,我訂了六人房的床位,可是check in 時,她說給我睡四人房的,而且第二天要換成雙人房。是賺到了沒錯啦~可是我也才住兩個晚上而已,還要換房真有點累呢~但10幾小時的峽灣之旅讓我累到不想跟她爭辯了。進了房,只有一個女生在看書,還很友善的跟我打招呼。房間很乾淨,而且每個人有自己可以上鎖的行李櫃。

 

放下行李,快點去參觀我最擔心的衞浴設備。太好了,還蠻多間的,而且都有門,也蠻乾淨的。太讚了,我可以放心洗澡了。果然如 Claire 所言,北歐是不一樣的,別把東歐經驗放到北歐來哦~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